中共干扰未遂 神韵在波兰托伦演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3日】

3月12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波兰托伦市CKK乔丹基音乐厅(CKK Jordanki Concert Hall)给波兰观众带来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二场精彩演出,现场爆满,热烈的掌声此起彼落。

在这场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之旅的演出过后,CKK乔丹基音乐厅所在的CKK文化会议中心的总裁Grzegorz Grabowski先生主动向大纪元记者透露,中共领事曾亲自上门,企图干扰神韵在波兰的演出。

Grzegorz Grabowski告诉大纪元记者,中共领事馆来过两次,今年1月份两个女人前来,要求剧院拒绝神韵演出未果。2月份中共领事亲自上阵,要求乔丹基音乐厅取消跟神韵的合同,再次遭到拒绝。

Grabowski说,剧院已经跟神韵签订了合同,票已经销售一空,所以“我不能禁止或终止合同”,“任何压力都不能免除我们(让神韵如期上演)的责任,事情就是这样。”

市政府部门发言人观神韵:神在等待我们

2024年3月12日,波兰的格鲁德济兹市政通讯部发言人Włodzimierz Tesz和妻子Jolanta Tesz一起观看了演出。Jolanta是托伦地区社保机构的国际协议执行部首席执行官。

“精彩极了!令我们印象深刻。”Jolanta赞扬道。她的丈夫Tesz也发出由衷的赞叹:“这真是一场非同凡响的演出。”

Jolanta继续说道:“所有艺术家都表现的不可思议的精准,引人入胜!”Tesz在一旁表示,“太神奇了!色彩绚丽。(舞蹈动作)协调一致。我最喜欢《黄花开》这个舞蹈。”

两人还表示,对神韵中描述的关于信仰遭到严酷迫害的舞剧,尤其感到动人心弦。“(舞台)场景展现了中国的现状,这无疑是最令人感动的一幕。”Jolanta表示。Tesz表达了同感,“是的,我也是这么认为。”

Jolanta接着说:“我们认为,这个(舞剧)充满了情感,并令人振奋,她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也许在未来,上天将解决这些困难的局面。”Tesz点点头说道:“祂们(神)在等待着我们所有人。”

对于神韵复兴传统中华文化的宗旨,Tesz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中国文化,(而且是)这样近距离接触。”

Jolanta也高兴地表示,“毫无疑问,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新鲜的,但也非常有趣。”同时,对于能体验中国文化,Jolanta感到非常荣幸。她说:“中国文化神奇、神秘、令人兴奋,能够探索中国文化的人,无疑是幸运的。”

最后,两人都真诚地感谢神韵艺术家。Jolanta说:“向艺术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贺和感谢!”Tesz说:“感谢您们的精彩演出。”

财富500强前总监观神韵 明白守住“心底的善”

“我第一次欣赏到如此美妙的中国音乐和舞蹈,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我非常喜欢听(神韵的)音乐。”Dariusz Paczkowski观看神韵后赞叹道,有置身于天堂般的体验,不虚此行。

Paczkowski先生和太太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Paczkowski退休前在一家跨国大公司担任总监,同时也是董事会成员。该公司在2021年《财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177位,经营医疗器械和科技产品。

Paczkowski表示,这是他和太太第一次观赏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令他们印象深刻。他说,“我们特地从华沙赶到托伦观看演出,我喜欢(神韵)绚丽夺目的色彩,尤其是音乐,这些具有中国元素的传统音乐,非常美妙动听。我还发现现场交响乐团拥有不同类型的乐器,有古典的,也有现代的,非常与众不同。”

Paczkowski对神韵节目中的二胡独奏情有独钟。他说:“非常棒!二胡的声音很特别,我仿佛身处美丽的花园之中,很奇妙的体验。”

他表示最后一个节目《大圆满》令他非常震撼。他说:“最后一个节目非常特别,我明白了(神韵)想要传递给世人的一句话,就是守住心底的善良,我想他来自法轮功的修炼理念。”

最后,Paczkowski希望可以有机会观看更多神韵节目,“坦率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我希望(神韵)可以再多一些演出,尽可能的向更多世人展示你们的舞蹈!”

Paczkowski还表示,将向更多的亲友推荐神韵。

公司副总裁:大幕拉开后 第一个节目就触动了我

“开场的第一个舞蹈就触动了我。”Artur Nowak先生如是说。Nowak先生是当地一家公司的副总裁兼工程师,他带着家人一同观看了这场演出。

“非常精彩!”Nowak先生特别提到演出的开场节目,节目展示众神穿过层层宇宙天体,随着创世主降临人间,舞蹈家随后出现在舞台上,开启了创造文化、救度众生的历程。他表示,不论是节目设计的“变化性”,还是舞蹈本身的“优雅”,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自一开始便牢牢抓住了他的心。

神韵成功地将传统舞蹈与现代科技融合,创造出惊人的动态效果,Nowak先生对此感触尤深。他表示,在观看孙悟空和红孩儿的节目时,这种“独特的融合”给他带来了极大的惊喜。

对于演出展现五千年中国传统的神传文化,Nowak先生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认同。他认为,演出中的“每一个元素都紧密地相互联系”,共同构成了一次震撼人心的艺术体验。

Nowak希望能将他对神韵艺术家的敬意和钦佩传达给他们,“请向他们表达我的敬意,以及对他们艺术造诣的钦佩。”

(波兰大纪元记者Mikołaj Jaroszewicz对采访做出贡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