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安首场爆满 观众赞神韵用美拯救世界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3日】

2024年3月12日晚,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怀俄明州夏安市政中心(Cheyenne Civic Center)的首场演出全场爆满,观众热情洋溢,掌声不断。

夏安市(Cheyenne)是怀俄明州的首府,被称为“神奇的平原之城”。夏安观众早早来到剧院排队入场,几乎所有人都提早入座。观众不乏各界主流精英,他们纷纷感谢神韵的到来。

神韵引领观众踏上一场神奇的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之旅。西人观众赞叹神韵“用美拯救世界”,华人观众被“纯洁、圣洁”所打动,“领会到天上的美好”。

学院副校长:感谢神韵莅临夏安

“演出非常美丽,你能感受到她的神性,而非宗教性。”在美国怀俄明州最大的社区学院负责学术事务的副校长Brandon Kosine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演出好得令人赞叹,我非常欣赏神韵演员的训练以及所展现的中国历史。”

Brandon表示,他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我们确实是可以从这些历史和文化中学习,因为这历史与我们的完全不同,拿这文化、舞蹈和历史与我们自己的来比较,颇具启发性。”

“我非常喜爱演出中的神性题材”,Brandon说,“这种神性理念与美国传统的神性理念和宗教非常不同,这种信仰理念实在是非常好。”

Brandon特别赞赏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水准,“要达到这种水平,那是数百甚至数千小时的训练成果,绝对的。”他说,“了解到这种专业的舞蹈,舞蹈的同步性,他们相互之间的舞姿完全相同,看起来真的非常美好。”

Brandon对神韵的到来表示感谢,“我沉醉于演出之中,非常感谢他们(神韵)莅临夏安。”

药剂师:神韵用美拯救世界

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说:“美拯救世界。”药剂师Sean Madden观赏神韵演出后引用这句名言说:“我曾听说过‘美拯救世界’,而这演出无疑是朝着拯救世界的方向努力的例子。每一个节目都是美的,每一个节目中的每一个片段都是美的。视觉上令人惊叹,每个演出背后的信息也同样美好。”

谈到节目所传递的信息时,Madden表示:“最后几个节目中的信息非常深刻。‘忍’的理念,我们看到的最后一个节目……(法轮功学员)向一个共产党警察表示善意。这对所有参与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值得庆幸的时刻。那个迫害者意识到了他的错误,那些表现善的人因他们的善而得到了救赎。”

他认为,“就是这样的美丽信息将改变世界。这是老生常谈。你以前听人说过,但人需要在黑暗中点燃一支蜡烛,你知道,这样才能给世界带来光明。这就是一个例子。”

Madden表示:“他们是一个了不起的团体。(神韵)需要继续下去,如果我能以任何方式给予支持,我一定会尽力。”

退役陆军上校:神韵是最适合人观看的演出

退役陆军上校Rick Horsley和太太Shanda Horsley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演出绝对精彩”,Horsley说,“男演员和女演员的体能和才华都卓越超群。他们流畅自然的舞蹈动作毫无瑕疵。那个让他们进进出出的动态天幕简直妙不可言。”

坐在剧院的前排,夫妇表示现场的乐团演奏令人惊叹,Horsley表示,“音乐含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舞蹈配合默契,为整个演出增光添彩。”

Horsley介绍说,自己本来不了解中国历史,“今天能通过神韵看到共产主义之前的美好传统文化,真是太好了!”他赞叹道,“而且充满神性内涵。”

太太Shanda也感叹神韵展现的东方艺术让她大开眼界,“我从未听过用中文演唱的歌曲。那些东方特有的乐器和高难度的舞蹈动作都令人惊叹。舞蹈演员仿佛在空中飘移,美极了!”

“只可惜,这么美的传统艺术却在共产政权的统治下受到打压。”Shanda惋惜地说。

Horsley认为,神韵演出正是他们想要看的演出,“她不仅充满娱乐性,还很有教育意义。”“这正是最适合人们观看的演出。”

来美探亲的大陆华人观神韵 领会一种天上的美好

“演出有着一种属(于)天(堂)的美好、一种向上而行的美好,让人有一种向往,很纯洁,很圣洁,很干净!”谈起神韵演出,从大陆来美探亲的Jean如此赞叹道。

Jean现已退休,她曾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聆听现场伴奏的中西方合璧音乐,她说,她的感受是“这音乐在抚慰灵魂”。

她说,她拒绝观看大陆的演唱会,因为“大陆的很多音乐给人一种诱惑,让你想着金钱还有欲望,引诱着你走向歧途。”

神韵艺术团用纯善纯美的艺术演绎中华传统文化,对此Jean说:“她(演出)讲述的是一种精神、文化精神,包含着中国的文化内涵、精神内涵。看了之后,人会进行精神上的回味,有着回味无穷的感受。”

对于神韵至今仍无法在中国上演,Jean表示,她为中国同胞感到遗憾,“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这里被人们吸收,在中国的领土上却看不到。中国人已经被(中共)带偏了,如果回转过去,可能需要一个过程。”

看完神韵,Jean心生感触地说,低头看人生,看到的只有灭绝、辖制、伤害和打击,但若愿意抬起头来,就能重拾勇气,看到爱、善良和忍耐。

“我希望每年来一次美国,看一下(神韵),领会一种天上的美好,还有一种向往。”Jean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