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轰动马德里大区 观众求票盼更多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1日】

2024年3月10日下午和晚上,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西班牙圣洛伦索-德埃尔埃斯科里亚尔剧院(Teatro Auditorio 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进行了两场演出。加上昨天的一场演出,这个周末两天三场的演出,为马德里大区的名流精英所津津乐道。

圣洛伦索-德埃尔埃斯科里亚尔是马德里大区的著名小镇,这是神韵首次来到西班牙马德里大区,主办方表示“意义非凡”。据主办方介绍,演出三个月前票房就已售罄,于是又加演,开放不售票区仍然售罄,整个售票过程看到马德里大区观众对神韵演出的强烈需求。

很多观众反馈,他们很早就向亲友推荐了神韵,但是总也买不到票,希望神韵能在这里安排更多的演出。

当日的两场演出都赢得观众热情持久的掌声,神韵艺术家三次谢幕回馈观众的热情。这三场演出后,神韵将先去其它城市,下个周末再回到这里,带给观众两场演出。

神韵展现中华奇观 华人中医师感到自豪

“我非常喜欢,非常兴奋。同时也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吴贝贝(音)女士表示,观看神韵很开心,“因为我在西班牙,能在这里看到如此精彩的舞蹈与奇观,实在太好了。”

吴女士是旅居西班牙的传统中医师,她说特意把在西班牙出生的女儿带来体验一下中国传统文化,“我希望她能看到这场演出,这是一场奇观,我的国家的传统。”

复兴中华传统与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艺术家高超的专业水准吸引了吴女士,“非常专业。能感觉到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投入了大量时间,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能看出来。”

“因为这是传统,我是说,应当传播中华文化。”她表示看神韵感到“祥和与平静”。

吴女士十分乐意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当然,大力推荐。”

为神韵演员技艺落泪 舞蹈教师“将在云端飞翔着回家”

“这是我真正喜爱的。他们的敏捷、优雅、风度和动作令人难以置信,我非常高兴。我了解这里(舞蹈演员展现)的弹跳力、准备工作和舞蹈技巧背后意味着什么。”舞蹈教师Julian Inchusta Cascajero十分佩服神韵艺术家,“我当然喜欢啦,真希望能像他们那样跳舞。”

Julian Inchusta Cascajero陪伴87岁的母亲和朋友前来观看神韵。他介绍说自己听了朋友的介绍来看演出的,当他看到神韵的介绍视频就想,“天哪,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来看看”。

观看后他赞叹道,“色彩绚丽斑斓。尤其喜欢的是,尽管在舞蹈中(队形)不断快速地变化,但布局的对称性很笔直,很完美。”身为舞蹈教师 Cascajero强调自己知道“完美无瑕”意味着什么,“很少有(演出团体)能在那么长时间、那么消耗体力、不间断舞动的情况下,不出错的。他们(神韵艺术家)是绝对杰出的。”

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让Cascajero落泪,“我希望他们没看到我哭,因为我至少哭过几次。因为这个主题,也因为男子、女子舞蹈演员的这种空中飞跃的方式。要是我能把腿搬那么高并有灵活性,会感到很幸运的,这是件多么美妙的事啊!”

他称赞神韵音乐与歌唱家,“从舞蹈和音乐的角度来看,两根弦乐器(二胡)让我非常惊讶,我喜欢钢琴家。感谢上帝,我坐的很靠前,能看清音乐家和两位歌唱家。”第二位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让他很震撼,“他所做的一切,让我很惊讶,到现在我还弄不清楚那种音乐类型和唱法。”

从神韵展示的传统价值观中, Cascajero领悟到要助人为乐。他表示要大力推荐神韵,“推荐神韵,也是帮助那些灵魂能够感知她(神韵)的人,这都会帮助他们得到很多。人们会觉得很充实、快乐,也很轻松。”

“当这些舞蹈演员做出的动作,像是在飞翔。这对我来说,完全改变了心情。”Cascajero对艺术家的技艺赞叹不已,更明白他们的付出,“这必须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达到。但这样的水准,太不可思议了。背后是排练、很多年的训练,我确信他们已经训练了很多年。”

Cascajero说接下来还有好几个小时和家人一起开车回家,但他觉得心情好得不得了,“我将在云端飞翔着回家”。

神韵音乐非常动听 获奖乐队乐手忆起远古文化

“神韵正如其名所示,我觉得她非常壮观。 非同凡响,超凡脱俗,其背后蕴藏着大量的工作。”Javier Veleña Martín说。

Javier Veleña Martín是La Lira de Pozuelo乐队成员,吹奏单簧管。该乐队成立于1990年,曾两度获得瓦伦西亚国际乐团大赛 (CIBM) 第一名。该项国际大赛历史超过120多年。

Martín表示,神韵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无论舞蹈还是音乐,他们演出中表现出的秩序、纪律,以及所有节目的完美”,都让他感到震撼。

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也让Martín着迷,“配合的非常默契。因为我自己就从事音乐工作,这样的音乐演出,让我觉得非常动听。”

“非常杰出的男高音,我也喜欢那位钢琴家。”Martín还说自己喜欢二胡独奏,“还有一种特殊的乐器,二胡,非凡并鲜为人知的乐器。”

Martín说他闭目聆听二胡演奏, “闭上双目,感觉音乐将人带回千年前的中国,让人想起远古的文化。 这样的音乐有冥想和放松身心的效果,这种感觉真好。”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Martín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变得更加传统,想法会变得更加冷静。所以,对我来说,(复兴传统)非常适合。”

资深商业发展顾问:神韵歌词能帮观众理解演出

顾问Joaquín Bayón López观看演出赞叹道,“一个词形容:壮观。非常棒,且舞蹈风格多样,让人全面地了解中国。”

Joaquín Bayón López是资深商业发展与人力管理顾问,在多个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曾在不少知名企业担任商业总监,培训总监及战略管理等。

首次观看神韵让他感到大开眼界。他表示除了中国古典舞,通过主持人的介绍,观众还可以知道那些民族舞蹈来自哪个地区,“演出中(主持人)说明了舞蹈的地域来源,有一些是不同地域的独特舞蹈,比如我最喜欢的北方舞蹈和西南舞蹈等。确实非常精彩。”

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也让López感到“很出色”,“我认为东西方乐器的结合是成功的。”

而提到神韵对色彩的展现他更是觉得,“(美到)让人无话可说,没有语言能形容。”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几近被中共摧毁殆尽的传统文化。López表示,“很遗憾,这些(传统)都丢失了。但我们都明白,共产文化或共产运动,它所做的就是用社会思维取代个人思维,因此其政权要禁止这一切。”他希望这种情况能尽快发生改变。

提到神韵歌唱家的演唱,López表示,“两位男高音都很完美!且歌词很棒。我认为,歌词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演出,并传达了清晰的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