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西班牙圣洛伦索首演爆满 媒体界:了解重要的文化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0日】

2024年3月9日晚,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西班牙圣洛伦索-德埃尔埃斯科里亚尔剧院(Teatro Auditorio San Lorenzo de El Escorial)举行在当地的首次演出,吸引了一众名流精英,特别是媒体界知名人士等前来观看。

这些资深媒体界人士毫不吝啬的表达了自己的惊喜和对神韵的喜爱,而且他们说能从神韵学到很多,无论是神韵的呈现方式,还是有关传统文化等,他们都收获丰富。另外,他们会极力推荐亲友来观看,因为神韵“不可错过”。

这是神韵首次到圣洛伦索-埃斯科里亚尔演出,该地区的演出票早在去年12月份已售罄,主办方想方设法加场,最终争取到这个周末的三个加场演出,售票也很快接近售罄。

圣洛伦索-德埃尔埃斯科里亚尔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自治区的一个市镇,距离马德里47公里。这里以其古色古香且非常宏伟的埃斯科里亚尔修道院而闻名,每年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神韵独创了不起 媒体企业家获得很多新发现

当晚来观看神韵的Gonzalo De la Cierva高兴地赞叹道,“令人惊叹、原创、视觉上给人非常不一样的感觉。”

Gonzalo De la Cierva是位资深媒体企业家,是多家影音及数字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也是马德里自治大学商法教授。

De la Cierva是首次来观看神韵,他表示,“我来自传播和媒体领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想看神韵的。我在电视行业工作了很长时间,想从电视的角度来看(神韵),从中有很多新发现。”例如,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员之间的互动,“非常创新”。

他表示,神韵的一大亮点是“独创”,“很了不起”。尤其令他惊讶的是,神韵并不来自中国大陆,却恰好能够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他说,“最让我惊讶的是,他们是来自中国以外的中国人,这是在中国本土被禁止的演出,令人惊讶。因为她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但对中国(大陆)人来说,她又是自由的,这是很不一般的地方,在我看来,很与众不同。”

对于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De la Cierva称赞“这是一个好主意”。对于神韵的歌曲,他表示“具有超越性”,“这是一首自由之歌”。

他解释道,“因为这只能在中国境外说。在中国,这样说的人会受到伤害或类似的遭遇。这非常引人注目。”

观看神韵像被重启 影音品控公司老板进入另外空间

观看神韵后,影视内容品控公司老板Javier Sánchez de Toro直接称赞道,“非常了不起,这是真正的奇迹。”

Javier Sánchez de Toro长期从事媒体行业,是一家影像和声音品质控制公司的老板。

他描述说,“(观众)就像被重启了一样。你来到这里,就好像他们重置了你,把你带到了另一个你生活的地方。”

“这里有太多的战争和冲突等政治问题。而他们带你进入一个空间,在几秒钟之内,她带你进入一种难以置信的和平、宁静与融合的状态。 令人印象深刻。 ”

他笑笑接着说,“我真的不知道神韵是怎么做到的?我认为这跟她的卓越程度有关,他们达到了彼此协作的最高水平,这能激起一种秩序感、融合感、宁静感,让你降低心跳,放松身心。她就像治疗,就像让你进入另一种状态的治疗。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须的,这样人们才能稍微放松一下。”

他表示,“也有人问我为什么来看这个演出,我说是因为你不能错过她!因为没有什么能与之媲美,错过了你会后悔的,这么好的机会就在眼前,却让它溜走了。”

他解释道,“正如我所说的,这是一种学习文化、学习历史、传递信息的方式,当然,观众可以自己做出决定。”

他还提到,“我想我们也都听到了关于中国(大陆)生活的信息、存在的政治控制。我被他们(神韵)传递和讲述这些信息的方式所震撼。在他们的国家,他们不能采取行动,事实上,我对此感到遗憾,因为我认为这应该由观众来决定。”

最后,他强调,“这是独一无二的,也就是说,没有其它节目能与之媲美。”

知名作家、记者观神韵 :神韵让人了解非常重要的文化

知名作家、记者Pedro Fernández Barbadillo观看了神韵当天晚场的演出。

“我非常喜欢。”Pedro Fernández Barbadillo说,神韵演出如此丰富多彩、富有内涵,“但观看演出并不觉得累,因为这些都用一些精致(舞剧)呈现,而且还有娱乐性极强的科技(天幕)变化。

他认为演出是,“这里有些是恢复古老的传统或揭露(中国现状),还有对共产主义暴政的谴责,这种暴政正在被摧毁。这也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认为这是欧洲人和中国人之间的结合点。”

他强调,“我认为一切涉及恢复美、恢复传统的事情都是重要的。而我们的政府正在摧毁美,他们想让我们所有人屈服、愤怒、悲伤、孤独、与美隔绝,从而与上帝隔绝。”

他表示向亲友推荐神韵时会说,“抓住机会观看这场演出吧,因为她会让你们更接近一种鲜为人知的文化,一种非常重要的文化。同时,这也不会让人们忘记那些正在遭受苦难的人。

Pedro Fernández Barbadillo是西班牙知名作家、记者,著有《Los césares del imperio americano》(美利坚帝国的凯撒)等书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