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大芝加哥售罄 有历史底蕴感动精英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10日】

3月9日,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大芝加哥地区——大学园(University Park)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 at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进行两场演出,接连获得售罄和爆满佳绩。观众时而对舞台上的精彩瞬间发出惊叹声,时而用雷鸣掌声喝采,更多时候是屏息观看。舞台上传递出的强大能量深深吸引了台下座无虚席的观众。

美国顶级投资家赞神韵展传统:望她回故乡

财富管理公司Forsythe Wealth Management Inc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Greg Forsythe观看了3月9日下午的神韵演出。他欣喜地说:“我真的非常喜爱这场演出,尤其是那些舞台色彩,强化了我们看到的所有其它元素。”

Greg Forsythe是美国顶尖投资家,他担任过嘉信理财集团(Charles Schwab)资深副总裁暨全球股票研究总监,并创办了芝加哥投资分析公司(Chicago Investment Analytics)以提供量化股票选择模型给机构投资者。

Forsythe迄今定期在投资会议上演讲,并在CNBC和《巴伦周刊》等媒体上亮相。他还创办了全球量化投资专业人士协会Chicago Quantitative Alliance,也一直是《行为金融期刊》(Journal of Behavioral Finance)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Forsythe的太太Nancy说:“我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演出妙趣横生。我特别喜欢舞蹈部分。”被问及最难忘的节目,她表示:“我对所有的舞剧故事都很喜欢。”

Greg Forsythe也坦言无法给出更具体的答案:“我对所有的节目都很喜欢”,“我们真的对演出中的一切都很满意”。

神韵以舞台艺术形式致力复兴传统文化,Greg Forsythe对此非常赞赏:“我很欣赏他们的宗旨,那就是致力让传统艺术在这里得到展示,并且希望有朝一日使她能够回到故乡。”

他想对神韵艺术家说:“继续加油。你们做得非常棒,我能看出你们投入了大量的练习,才艺实在惊人,我们真的非常陶醉于这台秀。”

财富管理公司副总裁:中国人坚韧优雅,有历史底蕴

John Breckenridge是美林证财富管理(Merrill Lynch Wealth Management)梅里尔维尔(Merrillville)分公司副总裁兼资深财务顾问。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是世界最大的证券商和投资银行之一,旗下的财务管理公司亦是全球领先。

看过3月9日下午的神韵后,Breckenridge内心充满感动:“舞蹈动作如此优雅,音乐令人陶醉,色彩绚烂夺目。这是中国文化多种元素的惊艳结合。”

Breckenridge认为,神韵之美不仅是视听体验,更有着深刻内蕴,“确实如此。你能感受到中国人的坚韧、优雅以及历史底蕴。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历史有许多令人自豪的事迹。不过,看到人们因阅读不同(于中共意识形态)的书籍而遭受迫害的节目,我感到相当不忍。”

Breckenridge太太Nelly Breckenridge是瓦尔帕莱索大学(Valparaiso University)资深教授,教授世界语言与文化近三十年。她分享演出从教育方面带给她的启迪:“透过艺术,我们可以用音乐和舞蹈来学习历史,我认为这很重要。虽然这里没有言语,但舞蹈演员的动作将中国文化传统的美丽向我们娓娓道来。”

对Nelly来说,观赏神韵更是一趟心灵之旅:“从艺术的角度来看,这场演出非常美,演员的表现优雅而动人。她带来了平静、祥和,除了共产党迫害的节目(片段),整场演出充满了祥和与美。”

声乐家:神韵音乐令我融入其中

Julia Lindsay是一名从业四十多年的专业歌唱家,曾是安得烈大学(Andrews University)声乐系主任(2010年),并担任西南密西根交响乐团副合唱总监十年。Lindsay四十年来还作为独唱家活跃在众多音乐会中,包括英格兰Newbold夏季音乐节首席独唱(1989,1992),美国华盛顿州哥伦比亚河音乐节首席女高音独唱(1991)。此外,她还制作并导演了多部完全舞台化的歌剧、轻歌剧和音乐剧。

Lindsay表示,很早就从多名朋友那里听说了神韵的美誉,这次特地从密西根州驱车两小时到芝加哥南郊大学园(University Park)观看演出。她盛赞神韵歌唱家“非常出色,让我感觉融进了他们的文化之中。”

“他们歌唱的方式,他们发音的方法,令我沉醉其中,”Lindsay说,“男中音的高音部分优美至极。”“女高音的音色很柔和、很清澈。”

Lindsay表示自己弹奏钢琴多年,神韵的钢琴弹奏之出色令她印象深刻,“钢琴演奏棒极了,她是用古典方式弹奏,她落在琴键上的触感真是太美丽了。琴声非常干净,非常美好。”

Lindsay也提到二胡独奏,“当我第一次听到一种乐器时,我会格外关注演奏的技术细节,她(二胡演奏家)是如何在二根弦上完成这一切的呢。我听过小提琴家用四根弦做出不可思议的音乐,所以我很想知道她是如何用两根弦演绎出音乐。我注意到她的左手臂几乎不动,大部分时间是悬在那里,有时向下移动,这种拉弓技术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Lindsay对神韵色彩赞赏有加,“舞蹈演员精美的服装,琳琅满目的色彩。”“那些色彩太令人着迷了!特别是蓝色和橙色,那个花朵般的舞蹈简直是美不胜收。”

Lindsay表示,神韵的开幕和闭幕节目引起了她的共鸣,“唤醒了我自己的神性”。

Lindsay 最后表示,她想对神韵艺术家由衷说一声:“感谢你们演出的精美品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