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悉尼首场爆满 观众盛赞演员神乎其技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9日】

2024年3月8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拉开了在澳洲悉尼帝苑剧院(Capitol Theatre)演出的序幕,首场演出爆满。当晚的演出吸引了不少主流精英慕名而来,剧场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新州上议员盛赞神韵精彩绝伦,表示能有机会欣赏神韵演出与中国古典舞是一种荣幸;跨国家族企业老板表示,期盼神韵已久,赞佩神韵展现了神的主题;知名企业董事则对神韵舞蹈家们的高超技艺赞誉有加。

新州上议员赞神韵: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整台节目都非常棒。技艺高超的舞蹈演员,色彩绚丽的舞台和服饰,奇妙无比的故事,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资深议员、前澳洲联邦工党领袖Mark Latham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说,他表示能在悉尼欣赏神韵和中国古典舞是一种荣幸。

Latham说自己喜欢神韵的所有节目,“节目都非常棒!舞蹈家动作的统一程度、他们的技艺都非常出色。”他说,“还有色彩和服饰,非常棒;特别是色彩,具有不可思议的震撼力。”

Latham对神韵展现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也赞誉有加。“看到他们(演员)从舞台上进入动画天幕背景中,然后再从天幕背景回到舞台上,这让人惊叹不已!”他说,“这本身就是一项绝妙的技巧。所以,每到出现这一幕的时候,观众都会发出钦佩的赞叹声。”

Latham对神韵艺术家们的辛勤付出也赞叹不已,“他们显然花费了大量时间训练和编排舞蹈,这是所有(神韵)参与者的伟大贡献!”他说,“我要祝贺所有的演员、组织者、以及任何赞助了这一盛事的人。”

神韵以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为使命,对此Latham说,“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神韵)为全球带来了一起了不起的盛事,所以我希望你们(神韵)继续坚持下去。”

对于神韵至今仍不能在中国上演,Latham感慨:“这就是问题所在,她(神韵)在悉尼上演,而不是在上海、北京或中国的任何地方,反映了一个政权的悲哀:这是一个失去了本民族精彩古典文化的可悲政权。”

跨国家族企业老板赞佩神韵展现神的主题

跨国家族企业老板Silvan Elsaesser首次观看神韵后,赞佩“神韵展现了神的主题”,他还表示看到了“天地之间的联系”,并想一探究竟。

来自瑞士的Elsaesser是家族企业的第三代继承人,担任公司董事长。该企业在瑞士、法国、澳洲都设有公司,从事包装产品生产。

他说自己来悉尼是出差,只逗留四天。但他早已闻知神韵的大名,他说:“1月份我们在巴黎待了一段时间,巴黎到处都是这个演出的海报。”

Elsaesser在巴黎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到悉尼来看演出,“所以我期待一段时间了”,他说,“我们辛苦工作了几天后,现在我们正在享受一个美好的夜晚。”

“(神韵)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他说,“演员的训练水准极高,舞蹈编排赏心悦目。特别让我感兴趣的是,(神韵)每每提及创世主、神是一个重大主题。”

Elsaesser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富含精神内涵,值得学习探索。“‘神’(这个主题)是我很感兴趣的一部分。精神冥想部分肯定是我回去后也感兴趣的事情,而且这真的很美好。”

Elsaesser还从演出中感受到了“天地间的联系”,他说,“天幕背景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我觉得这真是个非常独特的设计。你能看到演员从舞台上跳下去,然后重新出现在天幕背景中;反过来也是一样。这样的动态效果也是一大亮点。”

Elsaesser认为演员与动态天幕互动是一个“美妙”的创意,“是一件值得赞赏的事”,他说,“这总是让人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此总能保持那份兴奋感”。

神韵舞蹈家通过中国古典舞将历史故事、神话传说带到舞台上,对此Elsaesser表示,有关美猴王孙悟空的节目,故事情节令人难忘,“孙悟空演得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他说,“演出形式的多样转换引人入胜。”

Elsaesser还表示,他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请敞开心扉,真心去享受那份独特且与众不同的完美,以及伴随而来的欢乐和趣味。”

最后,他向神韵艺术家们表达了衷心的谢意,“非常感谢你们!”

知名上市保险公司董事:神韵演员神乎其技

“演出丰富多彩,美不胜收!”保险公司董事Huw Owen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连声赞叹,“真是让人激动不已!”

Huw Owen是QBE保险公司的董事。当晚,他和太太带着两个孩子观看了神韵演出。

他说:“整场演出,色彩十分绚丽且充满活力,真的很激动人心!”

“舞蹈演员与高科技动态天幕互动,他们在天幕和舞台之间穿梭,真是绝妙!”

他还盛赞神韵舞蹈演员个个技艺超群,“他们的动作十分灵活,神乎其技,显然是经过了大量的训练,非常非常的了不起!”

妻子Samatha则对神韵演员展现的民族舞蹈喜爱有加,“我最喜欢的是蒙古族舞,真是令人惊喜。”她说,“神韵在视觉上引人入胜。”

他们的女儿Evie对舞蹈也是非常喜爱,同时也对动态天幕着迷。“我认为所有的舞蹈都很美,特别是舞蹈演员的翻腾技巧,太棒了。”她说,“孙悟空在飞时,他在云中看起来非常棒。”

Owen还表示,有机会“看到不同的文化是非常有趣的”,这也让他回忆起曾经听说过的一些中国传统故事,“非常高兴在神韵舞台上看到这些被呈现出来。”

在看到演出中神佛降临人间、创造历史与文明的场景时,Owen感慨:“我很高兴能够看到我们是如何成为其中的一部分的。”

当看到舞台上展现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那一幕时,Owen说,“这真的令人非常难过”,“神韵把这个故事讲出来,(对人们了解真相)绝对有帮助。”他希望这场仍在中国发生着的迫害能够尽快停止。

最后,Owen说,他要向公司职员推荐神韵演出:“我会告诉他们带孩子去看神韵,那将会是个非常棒的体验!”

Owen所任职的上市保险公司QBE是一家国际知名公司,在2023年的世界排名中,位列全球第38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