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坦德首场爆满 钢琴家赞佩神韵艺术家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6日】

2024年3月5日晚,神韵第三次莅临比利时奥斯坦德,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库萨尔剧院(Kursaal Oostende)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当天,剧院爆满,观众反响热烈。

神韵吸引了慕名而来的多国观众,其中大部分来自比利时,还有卢森堡、法国与荷兰等周边国家。他们对神韵艺术家十分钦佩,非常感激。

奥斯坦德(Ostend)是比利时著名的海滨城市与旅游胜地,其圣诞市场是欧洲最大的圣诞市场之一。

著名钢琴家:向神韵艺术总监表达最美好祝愿

著名钢琴家Dmytro Sukhovienko来自乌克兰,他被誉为是这一代中最有天赋的钢琴家之一。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他向神韵艺术总监表达最美好的祝愿,并表示非常敬佩神韵艺术家。

结合了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让Sukhovienko非常着迷,“太动听了。因为她与中国古典乐器、民间民族乐器结合完美,而且这种组合非常美妙,表现也特别出色。有时我觉得就像刻录CD一样,所以他们确实演奏得很好。”他感到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确实演奏得非常动听”。

这位钢琴家称赞神韵钢琴伴奏很杰出,“她演奏得非常好,她为不同的歌唱家伴奏,还与这种民族乐器(二胡)一起演奏,这并不容易。”

二胡独奏也打动了Sukhovienko,“二胡撞击人心,她只有两根弦,却真的可以深入灵魂,让人感到温暖。她的性能非常好,卓越。”Sukhovienko说二胡演奏结束后,他听到周边观众都在说,“哇,这太好了!”

他还称赞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演唱,“他们都很了不起,很杰出。”“而且歌词传递着一种和平的讯息,非常重要的讯息。”

Sukhovienko表示,神韵将他带入另一个世界,“这是段美好的时光,精湛的演出、精美的艺术、舞蹈和音乐相结合,还有动态天幕投影效果;看着人物从天幕中下来,再从舞台上跳入天幕,然后飞走,妙趣横生,真的很迷人,特别精彩。”

作为音乐家,他表示自己的工作与神韵有相同之处,他能体会到艺术家与观众的交流,“因为我是音乐家,所以和他们的工作方式一样。我们为公众提供能量,公众也回报给我们。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今晚我们获得了能量;同时,我们也回馈给他们能量,所以我确信,他们也很高兴。”

神韵传递和平美好

演出中有揭露中共社会乱象以及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让Sukhovienko很感动,“我看到这些努力工作的人,为世界带来了伟大中国美好的一部分,即便面对(中共)暴政,真的是非常惊讶,而这才是真正感人至深之处。”

他表示,在21世纪,大家忙着开发空间,开发许多大家不知道的东西,所有人都在这个小世界里,只为了少数人而忙碌,他们只想要权力,“这就是为什么我由衷的对这场演出、这些出色工作的艺术家致以崇高敬意的原因,我非常感激他们”。

“其实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就像一个梦,是关于理想世界的梦想。”Sukhovienko表示,“但今天对我来说不是这样的,神韵是和平的,非常美好的。”

神韵带给Sukhovienko很多收获,“尊重生命,并且互相尊重、给予彼此爱,并分享美好的事物。这就是我的感受。”因此,他绝对要推荐神韵给亲朋好友。

谈到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创世主下世救人,这个主题引起Sukhovienko的共鸣,“实际上,我们的文明中有不同的宗教,而创世主只有一个,所以我觉得这很好,很喜欢。”

Sukhovienko很感谢神韵艺术总监的策划,“我要祝福他一切顺利、成功,要向他表达最美好的祝愿。”

最后,Sukhovienko向神韵艺术家表示感激,“非常感谢。我祝他们好运、成功以及获得了良好的公众形象。我知道他们从2006年就存在了,所以我祝福他们年年幸福安康,祝大家平安。”

著名钢琴家Dmytro Sukhovienko来自乌克兰,曾多次在著名音乐节、音乐厅演出,包括日内瓦肖邦音乐节、维也纳金色大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布鲁塞尔博扎尔音乐厅等。他曾在国际比赛中多次获奖。包括1997年意大利圣巴托洛梅奥国际音乐比赛获一等奖,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克拉拉舒曼钢琴比赛中获二等奖。1999年他曾获得过“艺术大师”奖。

自2018年起, Sukhovienko在比利时圣尼古拉音乐学院任教,并担任知名的安特卫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法国著名作曲家Philippe Entremont 表示,Dmytro Sukhovienko是他在过去30年中见到的最有前途的人才。

神韵与众不同 业务总监赞传递温暖

“神韵创意十足,色彩缤纷,天幕非常精彩,令人神往。”Herman IJsseldijk观赏神韵后发出赞叹。他觉得神韵弘扬的传统文化应该得到珍惜。

Herman IJsseldijk在多家公司担任过总经理、销售总监、业务开发经理等,目前他在一家国际网路服务供应商担任能源转型专案创新与业务发展总监。

神韵演出令他印象深刻,从内心感觉到“文化与情感”,“所有一切都非常精彩,无法说出哪个节目更好看,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她以描述和呈现的方式,表达了一种文化。”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IJsseldijk认为,这对当今世界有很重要的意义,“没错,文化非常重要,每一种文化对这个国家来说都非常重要”。

谈到女高音的演唱,IJsseldijk表示歌词展现了文化内涵,“对我们来说,实际上就应该这样,但今天我们已经不很了解这个内涵了。”

观赏神韵让IJsseldijk意识到,神韵展现的是西方社会正在丢失的非常重要的事物,“神韵艺术团要表达的这种中国文化,实际上是我们在欧洲正在衰落的事物。其实这非常重要,是我们应该努力把握的、必须珍惜的东西。”

他表示,“我认为在荷兰、比利时和德国,维护文化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必须加以保护。”

从演出中,IJsseldijk体悟到神韵的与众不同,“演出呈现的色彩、演员的表情等都传递给观众一种非常温暖的感觉,很感人。他们向观众传递了非常独特的事物,毫无疑问,非常特别。”

他感谢神韵艺术家的付出,希望他们坚持下去,“我只能说,请继续做下去。”

最后,这位业务总监表示要推荐神韵给朋友们,IJsseldijk希望朋友都来亲身体验一下,“一定要过来看看,这样你就会看到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