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递高层真理 法国艾克斯一天两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6日】

3月5日周二,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法国普罗旺斯大剧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的演出吸引了当地热爱文化艺术的各界主流人士前来观赏,一天两场的演出大爆满。一位音乐教授说,神韵演出很深刻,传递了很多讯息,那是真理,让人正在接近真理;有些是更高层次的真理,听起来更有意思也更值得深思。

前法官:神韵演出质量和艺术水准极佳

谈起神韵演出,前法官Alain Sobréro夫妇表示,在剧院中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时间飞逝,他们居然全然不知。

Alain Sobréro曾是马赛、土伦和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三地司法院的法官,自去年12月份刚退休。Sobréro表示这场演出票是孩子们送给他们夫妇的圣诞礼物。他们的朋友Pierre Gérard夫妇也观赏了这场演出。Gérard是一位已经退休的工程师 。

Sobréro说:“演出将服饰、天幕背景、戏剧与舞蹈结合在一起,令人赞叹。演出中的男高音非常优秀。”他表示,可以听出来,男高音唱的高音很到位。

“动态天幕非常出色,特别是天堂圣景,殊胜辉煌。 舞蹈演员与动态天幕之间的无间互动,真是太精彩了,令人佩服;舞蹈家肢体的柔韧性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他们的舞姿流畅完美,整体的协调完美无瑕。”Sobréro的太太Janine说,“演出中的每一幕都很出色,没有任何一点瑕疵,我们完全被演出所吸引,时间飞逝而不知。在这座拥有完美音效的剧院,观赏这场演出,真令人陶醉。”

他们的朋友Gérard表示:“乐团也很棒,他们将西方或美国的古典音乐与中国音乐完美融合,这种效果真是高品质的。这里是我们很多人欣赏古典音乐的演出厅,人们对于交响乐非常熟悉,大家给予如此热烈的掌声,就说明乐团演出非常卓越。”

Sobréro表示赞同:“是的,演出的质量和艺术水准极佳,令我惊讶的是,这些舞蹈家都是在纽约接受训练的,我原本以为他们来自于中国。这让我们觉得有些意外,真是一个惊喜。”

音乐教授:神韵演出传递高层次真理

3月5日晚,音乐教授Patrick Druon偕妻子Hélène Druon一起观赏演出。他表示:“演出(展现的)是真相,我们正在靠近这个真相,她很深刻,传递了很多讯息,也包括一些更深层次的,这些听起来更有趣,也更值得人深思。”

夫妇两人惊叹于舞台上演员的同步性,Hélène说:“我认为他们节奏掌握得非常完美。”

Druon亦有同感:“是,那种同步性是完美的,无论是男演员还是女演员他们落地的声音都是一致的。而且演出中舞剧的情节非常生动,特别是两位主持人提前描述出下一个节目的主题,真的非常好。”

Hélène表示,喜爱一群仙子在云间长袖轻舞的情景。Druon接着说:“那个节目太美了。”

Druon随后说道:“演出看起来很轻松,但是其实无论是音乐家还是舞蹈演员,都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达到这种水平的。但最令我吃惊的是,演出中没有人显得突出,老实讲我们去看过古典芭蕾舞,那些舞蹈缺乏这种精准度,这(中国古典舞)真是一种极佳的舞蹈种类。”

神韵用纯善纯美的艺术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对此Druon表示:“我特别欣赏的是其所传递的神性信息,以及舞剧的剧情,她很深刻传递了很多讯息,那是真理,让我们正在接近真理。”

他强调:“这些真理有些是直接的,有些则是更高层次的,那些更高层次的(真理)听起来更有意思也更值得深思。”

Hélène说:“我真心的为这场演出庆祝,因为她实在太美好、太神圣、太殊胜了,她是(人心灵)最好的良药。”

建筑师:演出赏心悦目 让人心旷神怡

“当舞台上的演员跃入天幕的时候,那个场景太震撼人心了!” 谈起神韵演出的动态天幕, 建筑设计师Karen Vanos 喜形于色。她称赞神韵将历史、现实和文化相结合,成功地诠释了中华传统的价值观。

当天下午,Karen Vanos和美容师Margaret Wollsak及Elena等朋友共13人观赏了演出。她们是在荷兰一起长大的朋友,现在都居住在南法名城戛纳市。

Margaret Wollsak赞叹道:“演出亦真亦幻,色彩、服饰,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精美!他们起舞时,面部表情都好美。”

她继续说:“ 女子舞蹈如此典雅高洁,还有动态天幕,太迷人了!我真的好奇,他们是怎么制作的?那些高难度动作他们怎么做出来的?还有高科技的运用,真是非常非常好,棒极了!”

Elena曾经是一位空姐,现在是一位兼课老师。她说:“他们的舞蹈动作是如此精准,同步性太好了!”

Vanos跟着说:“我喜爱她的色彩和舞蹈,编舞非常出色,音乐也非常非常好。特别是那动态天幕,当他们(舞台上的神佛)跃入天幕(并渐行渐远)时,那个场景太殊胜美好了。 ”

Vanos认为应该传承这种传统文化,因为当代人几乎完全无从知晓这种文化,“演出将文化、历史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呈现中华文化的传统价值观和神性理念,带给我一种非常特殊的体验。”

最后,Vanos和朋友都表示非常喜爱神韵。Vanos强调:“演出赏心悦目,看得让人心旷神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