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首场爆满 观众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5日】

神韵2024年巡回演出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预备了11场演出,票房早在去年12月底就已全部售罄。

3月4日晚,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普罗旺斯大剧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进行了当地的第一场演出,神韵艺术纯善纯美,舞台大幕一拉开,壮美的画面让现场观众惊叹,热烈掌声不断响起。演出结束,神韵艺术家三次谢幕。

随后至6日,将有3场演出。此外,到4月份,将有第二轮共7场的演出。

造型艺术家再观神韵 喜欢神性的氛围

Elisabeth Rossi是一位造型艺术家,她的作品经常在巴黎(Paris)、马赛(Marseille)和圣特罗佩(St Tropez )等地展出。当晚,她和丈夫一起观看了神韵的演出。

Rossi表示这是第二次来看神韵,“我们非常喜欢,特别是那种神性的氛围。”她说上一次看演出时,听到介绍说每年演出的内容都有所不同,这次再度聆赏,“我们都学到更多,逐渐深入地了解这种文化”。

“我很高兴他们能这样坚定地表达自己的立场,对于信仰、灵性以及演出中所展现的爱,我都感到很满足。”她说。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Rossi说:“这很棒,完全正确,我认为这非常好。因为我们能从当前的视角看到一个不同的国家,我们对这种古老的、原始的文化一无所知。”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敬天信神的传统价值观,Rossi说,“这很好,我完全认同。我是天主教徒,所以对神性问题很感兴趣。”

对于揭露发生在中国有关迫害信仰和贩卖器官的节目,Rossi认为这样的信息很重要,“当然,我们需要揭露这些正在发生的事情,这很重要。”

音乐人被神韵曲目感动 带来极大愉悦

Parienti Alain是一位住在法国马赛的艺术家。他曾做过音乐界的节目主持,担任过DJ、乐队指挥及鼓手。他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感到非常震撼。

Alain说:“这场演出宏大而壮观,因为我曾在中国亲身体验武术,我对(神韵)艺术家的柔软度和协调性印象深刻,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Alain非常欣赏神韵乐团,“我热爱音乐,尤其钟爱中国音乐”,“节目中那些情感丰富的曲目触动了我。我特别喜欢那种音乐,带给我极大的愉悦感。”

在神韵演出中,他感受到了与神性的连结,“神性那是另一回事,存在于天与地之间,这是一种世界观,存在于一个背景之中。我们可以说,那是至高无上的。”

Alain认为,神韵演出能为当今社会带来很多正面的意义,“(传统)中国是一个值得我深深欣赏的奇妙国度”,“而且与我们在法国的生活迥异,那里曾经发生了很多稀奇的事情。”

前舞蹈演员夫妇: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公司老板Anthony Fannuchi与太太Sophie Fannuchi也观赏了这场演出。Sophie Fannuchi曾经是一位专业舞蹈演员,现在帮先生一起管理公司业务。

Sophie赞叹道,“这是场精美绝伦的演出,华美贵气的服饰,灵动飘逸的舞蹈,舞蹈动作难度高而又优雅亮丽,我们真的非常喜爱。”

她表示:“乐团的现场演奏为演出营造了一种神奇的氛围,能有现场乐团的演奏,真是太好了,而且这正是现代正在丢失的。”

Fannuchi表示赞同,“是,演出极为精彩,无可挑剔,带给我们满满的视觉享受。”他尤其赞叹神韵动态天幕,“这种动态天幕让我们整个人似乎都沉浸在剧情之中,当天幕的神佛出现在舞台上时, 一切是如此真实,真是制作得太好了!我向他们致敬。”

谈及演出所倡导的“真、善、忍”理念,Fannuchi深有体悟,“考虑到当今社会的各种现象,我们确实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回归这些更久远的价值观。”

Sophie回应说:“这些理念太对了,善良、慷慨、善意等品格,在当今社会中至关重要,也是今天尤为缺失的,我们正缺少这些。这些品格不仅仅在舞蹈中展现,歌曲中也能够感受到,这些歌唱家真是太棒了。”

“遗憾的是,中国无法听到这位男高音所传递的这个重要讯息。 ”得知神韵目前无法到中国上演,Sophie感到很遗憾。

最后,Fannuchi感谢艺术家带来如此美好的演出,“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Sophie补充说,“ 是的,这演出真是美好至极,再次对他们(神韵艺术家)致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