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冤判11年半 87岁法轮功学员刘殿元狱中离世

李洁思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5日】

辽宁省朝阳市凌源市87岁的法轮功学员刘殿元,今年大年初一在沈阳第一监狱被迫害致死。他曾于2016年遭冤判11年半。

刘殿元出生于1938年,能干、聪明,当过干部、教师,自学中医,在村里当大夫带徒弟,后承包工程,搞建筑,赚了钱,但身体垮了,患上坐骨神经痛、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肝炎等疾病。

1995年,刘殿元开始修炼法轮功,一身疾病不翼而飞。中共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刘殿元坚守信仰,遭绑架、关押,非法判刑,被迫害致残,最终致死。

遭冤判11年半 被迫害致残

2015年11月9日上午10点多钟,在凌源市妹妹家的刘殿元被闯进来的七八个国保警察绑架,劫持到建平县看守所。

2016年4月7日,刘殿元蹒跚地走入建平法院,双手戴着手铐,头发苍白,骨瘦如柴。在绑架前他身体健康、思维敏捷,仅5个月后他已变了模样,记忆力衰退。

当他见到家人时哭着说,他在凌源妹妹家被抓,可因为没有抓他的证据,警察造假,非说他是在建平一个装满书和资料的房子里被抓的……

他担心自己庭审时忘记,之前特意写了辩护词,可在庭审的当天他才被通知,辩护词没带出来。

建平法院枉判刘殿元11年半,欲把他囚禁到90岁,所谓的罪名是“破坏法律实施”。因无钱请律师,刘殿元的上诉权利被剥夺。

时年79岁的刘殿元身体极度衰弱,不符合被收监的条件,但仍于同年6月关进辽宁沈阳第一监狱。

同年8月,他女儿到监狱探视他,当时80岁的刘殿元被犯人用手推车推出来,人已瘦得皮包骨。他妻子刘玉芳因修炼法轮功,不让见他。

2022年中秋节,监狱打来电话,让他家人送去尿不湿,家人这才知道他被迫害得卧床不起。9月25日,警察又打来电话说,交五六千元,可以给刘殿元办理“保外就医”,然而他家里一贫如洗,交不起钱。

刘玉芳万般无奈,于同年12月24日递交控告状,控告建平县法院法官李岩,建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姜杰、张立慧徇私枉法,滥用职权等,要求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一家人的遭遇

1994年,刘殿元与普农村家庭妇女刘玉芳结婚,刘玉芳此前曾有过一段婚姻,后离婚,独自扶养一双儿女。1995年,夫妻俩开始修炼法轮功,刘玉芳曾患有的肺炎等多种疾病不治而愈,怨恨心也放下了。

1999年9月的一天,刘殿元和姐姐在家看书,被小城子派出所警察绑架。刘殿元绝食,约7天后获释。

2000年6月14日,警察闯入刘殿元家绑架他,以怕他上北京为由关押了60天。6月30日,刘玉芳因拒绝写不上北京的保证而被拘禁45天。

2001年7月31日,刘殿元和刘玉芳被绑架。刘殿元被劫持到内蒙古宁城县公安局。一个国保警察对他说,他拿出七八千元钱就可以被释放。他说:“我家里没有钱。”警察问他还炼不炼法轮功,他说:“炼!”警察说他如果写“三书”(放弃修炼的“保证书”等),就释放他,不写就会被判刑。结果刘殿元被非法判刑7年,关进内蒙古自治区赤峰第四监狱。

刘玉芳当时被绑架到拘留所,关押3个月后,因绝食身体虚弱被放回家。几个月后,她又遭绑架,于2002年1月被送到辽宁马三家教养院非法劳教3年。

家里两个孩子无人照管,16岁的女儿被迫辍学,养活自己和弟弟。

女儿每天凌晨3点起来,点着微弱的蜡烛,在冰冷的门房里摊煎饼,再骑车到二十里外的集市上卖,还经常骑车到三十里外的凌源把钱给弟弟,供他读书糊口。

与此同时,孩子们的家长正在遭受折磨。在马三家,刘玉芳一度被迫害得有出气没有进气。2004年7月9日她回到家中。

被关押在赤峰第四监狱的刘殿元被迫做奴工,每天达十几个小时,还被警察关进监狱精神病院关押10个月,每天被迫吃大量的不明药物,共三百多天。

刘玉芳回到家后就去看丈夫,因家境贫穷,她骑自行车去,单程15个小时,去后狱警不让她见刘殿元,她只得骑车回家,往返八百多里。

二十多天后,刘玉芳上山采山枣,到二十里外去卖,卖了六七元钱。她又骑车去看望丈夫,当刘殿元听说妻子骑自行车来看他时,大声痛哭。

刘殿元的7年冤狱期满时,家人来接他,已认不出他原来的模样。他瘦得只剩下几十斤,腰直不起来,虚弱得说不完整一句话,咳嗽,吐脓,后来咳血。一家人抱头痛哭。

回家后,刘殿元炼功,看法轮功著作,身体越来越好,两个月后,恢复了健康,又可以干农活了。

2010年10月12日,刘殿元夫妇同时被绑架。刘玉芳被非法判刑4年,关进辽宁省女子监狱。刘殿元因身体原因去医院检查身体时走脱,73岁的他被迫流离失所,再也没回家。

家里房屋倒塌,院子变成了树林,长满杂草,土地荒芜,一百五十多棵果树无人采摘。

刘殿元因年纪大无处打工,居无定所,生活非常艰苦。

在外地打工的两个孩子回到家,看到眼前的情景,伤心不已。他们到监狱探视妈妈时,痛哭不止。

2015年11月9日上午,刘殿元在他妹妹家被绑架;2016年4月被非法判刑11年半,劫持入狱直至被迫害离世。

(大纪元)

(资料来源于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