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七场大爆满 主流赞佩神韵艺术水准顶尖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3日】

3月2日,神韵艺术家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全场观众雷鸣般掌声喝采下,结束了当天2场的演出。来自法国各界主流精英赞叹演出展现了顶尖的艺术水准。

神韵新纪元艺术团自2月27日至3月2日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7场演出,每场演出都大爆满。

集团副总裁观神韵 领略中国古典舞之美和舞蹈技艺

Christophe Barnini是法国一家全球性石油集团的副总裁,该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3月2日晚,Barnini和太太Myriam首次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赞叹演出的水准和质量“非常专业”。

神韵展现了纯正的中国古典舞,Barnini表示,他领会到“这舞蹈既展现了优雅,又充满了技艺性。”“我们不仅体会到了中国(古典)舞蹈的吸引力,还有她的优雅和技巧。”

Barnini认为:“演出非常丰富多彩,非常多样化,就是与某些只有一位主角的表演不同,这里有多种表现形式,非常丰富。”

太太Myriam是一名雕塑家,她也表示,她很欣赏中国古典舞的优雅,“服装缤纷华丽”,“还有演出中蕴含的哲学观,关于天与地连接(天人合一)的价值观”,令她感到共鸣。

在艺术层面,Myriam赞佩,“编舞非常精彩。所有艺术家都非常默契地配合,非常美丽。”神韵独创的立体动态天幕令她感到新奇,“演员在舞台上瞬间出现,一会儿又融入到视频(天幕)背景中,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效果,这很新颖。”

出版商:神韵的艺术水平绝对顶尖

法国出版商Chambrun Pierre观赏了演出后称赞说,神韵艺术水平“绝对是顶尖的,他们(艺术家)是伟大的专业大师,我说不出更高的评价了,真的非常优秀。”

“这是我首次观赏有中国古典舞蹈的演出,这场演出非常精彩,我完全被这场演出吸引了。太神奇了。”Chambrun表示,他感受到演出“充满了情感,音乐和舞蹈也是。舞蹈和音乐之间达到了一种平衡”。

他还表示感受到神韵艺术家散发的能量:“可以感觉到艺术家,无论是舞蹈演员还是音乐家,他们在演出时都乐在其中,这是可以明显感受到的。”

Chambrun从演出中体会到,“中国的哲理很深奥,既深奥又奇妙。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本质。”

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Chambrun认为神韵所付出的努力是重要的,“在当今这个时代尤其如此,因为时代在变,人们在思考自己在地球上的存在及未来的命运。我认为这是一个我们不能忽视的问题。这是一场我会毫不犹豫推荐给朋友的演出。”

作家喜爱神韵 感受到充满巨大的幸福

Djanet Bucci女士是一位法国作家,3月2日下午观赏神韵出后表示:“精彩极了,绝佳的视觉享受。”

神韵演出让她感到新颖和感动,她说:“我感到演出在赞美自然,一切都那样新奇不同,带给人巨大的满足。”

神韵演员的优雅举止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说:“我非常喜欢那些从未见过的姿态,尤其是女主持人,姿态如此挺立,举手投足如此优雅,真是美极了,我非常惊叹。”

神韵的美好让这位作家一时都找不出合适的词来形容。她说:“真是令人惊叹,我没有别的语言可以形容,舞蹈家的专业素养和肢体能力如此惊人,令人赞叹不已,我非常喜欢。”

在看演出的过程中,Bucci的感受很深,特别是那种幸福感。她说:“我感到巨大的幸福,观演时我感到对自然的赞美,可以从衣裙颜色中看到,颜色经过精心的思考和挑选。”

她还说:“我感到与自然和能量的联系,我很喜欢。”

谈到神韵演出会给当今世界带来什么?Bucci说:“演出为世界打开了另一个文化,是我们在这里看不到的,在这里看不到如此精心的推敲,所有小细节都一丝不苟,我觉得这是法国的演出所缺乏的,深入的思考打磨。”

公司老板再次看神韵 “那真是太壮观了!”

“非常优雅,精致无比。”这是Amaury King和太太观赏神韵演出的感受。

Amaury King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老板,公司位于英国伦敦。他们在2019年初曾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看过神韵演出,他们感到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

今天的神韵演出对King来说“那真是太壮观了!”特别是《黄花开 》和长袖舞蹈是他们的最爱。

King说:“我特别欣赏女舞蹈演员,她们在舞蹈方面很有天赋。那份优雅……她们有独特的舞步,这是在其它演出里无法找到的。”

他对男歌唱家的演唱印象深刻,“歌声很美,还有精神内涵,很棒。”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对此King说:“完全正确,这是个极好的主意。有助于连接欧洲与中国的文化,这在当今世界是非常必要的。”

King的太太是位小学教师,她完全认同丈夫的观点,“我完全同意。当我得知神韵将在巴黎上演时,我立刻为我丈夫和我们三个孩子买了票。我们非常满意。”

对于演出中反映发生在当今中国修炼人受迫害的事实,他说,传达这样的信息很重要,“我认为这正符合神韵的精神所在”。

摄影师称赞神韵的天幕真棒!

摄影师Jean-François Putot偕太太、美容师Catherine Lambrecht一起观看神韵演出。

夫妇二人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Putot说:“我非常欣赏这个演出整体视觉效果,尤其是那些带有绸带的高难度技巧。”

他说,他非常喜欢那个蒙古骑士的舞蹈,整个舞蹈表现得“非常精彩。编舞也做得很出色”。

他说,他可以感受到神韵演员背后的付出,“我认为舞蹈的排练本身就是一项巨大的努力。这部分我觉得非常吸引人,那两位主持人的介绍也很有趣,引导观众了解舞剧和节目。”他非常感谢两位主持人的介绍让他能更好地理解整场演出。

他说,除了喜欢蒙古族舞蹈外,那个有关餐馆的舞剧故事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以专业的角度看神韵,“特别让人惊讶的是,天幕上的虚拟背景与现实中走出萤幕的人物之间的对比。这部分做得很棒。”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Putot说:“这很有意义。我们从演出中学到了不少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

他还谈到关于那个讲述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他说:“我原本在想这是否会出现在演出中,很高兴真的包括了这方面的节目。”

中国传统文化中相信,人多是来自天上,受到上天的恩惠,Putot对此感到共鸣:“是的,我也认为这是非常好的观点。确实是这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