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天两起雪崩! 长野10人平安、鸟取2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2日】

日本长野县及鸟取县山区今天分别发生雪崩意外,其中在长野县遇险的10人中有8人自行下山、2人意识清楚获救送医,全数平安;但鸟取县遇险的3人中,仍有 2人下落不明。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位于长野县小谷村的北阿尔卑斯「风吹岳」今天上午发生雪崩,总计10人遭受波及,其中8人自行脱险,另外2人获救且送医时意识清楚,目前已确认 10人都平安无事。

今天上午这起雪崩发生在海拔约1400公尺的风吹岳附近,有人报警称数人遭到波及。

警方表示,几个登山队共10人正好遇上雪崩,其中8人自行下山,另2人则于下午1时30分左右被直升机救下山,送往松本市一处医院治疗。

获救的2人都是男性,送医时意识清楚,但目前不清楚伤势等细节。

另外,3名登山客今天在鸟取县大山遇到雪崩,其中2人下落不明,警方持续进行搜救。

警方指出,碰上雪崩的3人是同一个登山队成员,其中1人幸运被附近其他登山客救出,但其他2人则行踪不明。

雪崩地点为海拔1000公尺被称为「元谷」的大山半山腰处,一直到海拔1500公尺的8合目之间。 合目是日本计算登山的单位,从山脚到山顶分成1合目到10合目。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