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发现万年石墙遗迹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2日】

距离德国东北部海岸的几公里外,研究人员在波罗的海的21米深处,发现了一堵距今1.1万年的石墙,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一起看看。

海洋地质学家雅各布(Jacob Geersen)曾在波罗的海中,偶然发现一处石墙遗迹,一年后,他和团队通过回声探测仪,重建了该地区的地形。

史前学家确信,由于海平面的上升,石墙至少有8500年的历史。研究人员认为,石墙是自然形成的概率微乎其微,它可能是在一万多年前,由狩猎者建造,用于在石器时代狩猎。

史前学家Marcel Bradtmoeller:“如果我们假设这是一个狩猎用的结构,那么它就是用来狩猎驯鹿的,那么我们就必须看看,驯鹿是什么时候离开这个纬度,向北迁徙的,那是10000年、10500年或11000年前。”

该建筑可能有助于在岸边发现并猎杀驯鹿,研究人员也希望在这里找到猎人留下的打火石和箭头。

Marcel Bradtmoeller:“谁建造了它们,有多少人参与其中?我们知道,有些驯鹿狩猎活动需要很多人参加。但是,当我们谈到冰川晚期、全新世早期的欧洲,尤其是北欧时,我们谈到的是非常小的旅行群体,人口密度非常小。这些问题的出现,让我们对那个时代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