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首场 商界名流赞神韵保留传统神圣美好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2日】

3月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布拉格会议中心(Prague Congress Center)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舞台上流光溢彩,纯善纯美的演出带领观众领略中国波澜壮阔的五千年文化,很多商界名流慕名而来。

地处欧洲大陆中心的布拉格是捷克首都,拥有众多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是欧洲历史名城和著名旅游城市。

捷克商界精英赞神韵:应该保留传统

“在我阅读节目单时,我不太理解‘神韵’的含义,而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我发现信仰的理念始终贯穿整场演出。”谈起神韵演出,Pavol Fraňo如是说。

Pavol Fraňo是捷克最大能源制造商ČEZ旗下能源公司ENESA的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ENESA获得多个奖项,包括2009年获得“2009年度欧洲最佳能源服务提供商”奖。

“我喜爱这场演出”,Fraňo说,“特别是那支女子舞蹈,当微风徐徐而来,舞台上的花朵也随之轻轻摇曳,我喜爱那个情景,橙黄配翠绿,太漂亮了。”Fraňo的女儿也表示自己倾心于这支舞蹈。

演出中有法轮功学员反抗中共暴政的节目,Fraňo试图教育下一代,“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我对她(女儿)解释什么是共产主义,因为她对此很好奇。”

他说,“我认为人们应该保留住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我们捷克(虽然经历共产主义摧残),但保留住了自己的传统。 ”

他还发现演出展现了中国古人敬天信神的信仰理念,并从演出中体会到了神佛的美好。最后,他们父女表示,今晚在剧院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Fraňo要对神韵演员说:“请继续这美好的演出。”

商会总裁和朋友观秀:神韵神圣美好

“这场演出与我们自己的文化非常不同,但非常神圣美好,带给我非常积极的体验。”谈起神韵演出,Jozef Šumichrast表示。他来自于斯洛伐克,是地区农业和食品商会总裁。

Šumichrast表示演出的殊胜美好深深打动了他的心,特别是一群仙子在云间长袖轻扬的倩影,他说:“那个情景深深印刻在我的记忆之中。”

他还说,“男舞蹈演员也身手不凡,我非常喜爱那些高难度的翻跳腾跃。”“特别是动态天幕,舞台上的演员就宛若飞入了天幕之中,真是太神奇了。”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复兴遭到中共毁坏的中华传统文化,对此Šumichrast说,“我支持他们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这种文化带给我非常积极的体验,我喜爱这种文化,正如我喜爱我们斯洛伐克的文化一样。”

最后他说:“我是和我的朋友们一起来观赏演出的,我们都非常喜爱神韵,这种文化虽然与我们(斯洛伐克)的文化不同,但绝对是神圣美好的。”

神韵超美 波兰钻石级公司技术总监深受震撼

“我被她(神韵演出)深深吸引,非常震撼人心,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谈起神韵演出,技术总监Zdeněk Ulrich赞叹道。

波兰WellU生物化妆品公司的生物技术总监Zdeněk Ulrich陪夫人观赏了演出,“这场演出是我送给夫人的惊喜,我在网上看到(神韵)即将上演的消息后,因此在附近预定了酒店,并准备一起在这里度过这个周末。”他说。

“演出非常震撼人心。”他说,舞台上美若天仙的女舞蹈演员和身手矫健的男舞蹈演员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女演员的舞蹈,真是太美了;男演员的表演也令人惊艳。”

神韵艺术团的使命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他非常喜爱演出所展示的浓郁华夏古韵。“我看过很多芭蕾舞表演,但是(像神韵这样)带着我游历乡村、市镇和餐馆,体验当地人日常生活的演出还真不多,这也令我感到兴奋不已。”

WellU是获得多个奖项的明星企业,在欧洲多国开展业务,该公司今年再次跻身享有盛誉的《福布斯》2024年钻石企业获奖者之列(钻石公司仅占波兰注册公司总数的0.33%)。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