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人重拾对神的信仰 法兰克福演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2日】

2024年3月1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上演了今年当地第三场演出。

当晚票房大爆满,观众非常热情,每当节目达到高潮,演员们做出各种翻腾动作时,观众都报以掌声,有时一个节目中有多次掌声。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也十分热络,中文主持人用德语解说时,观众会发出愉快的笑声并鼓掌。

国际事务仲裁员赞:神韵是激发人们灵感的火花

“(神韵)非常优美,引入入胜,色彩丰富,动感十足,编舞也非常棒,总之令人印象极深。”Mark Hilgard先生这样描述他对神韵的印象。

Mark Hilgard知名经济法律师,国际事务仲裁员,冲突解决专家,在众多机构担任要职。他是法兰克福美-德商业俱乐部主席,莱茵美茵经济俱乐部副主席,驻德美国商会管理委员会成员等,多次被德国媒体评选为德国最佳律师,他也是事务所老板。

对于神韵复兴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使命,Hilgard十分欣赏,“做得很好,完成得很好。”他表示,“这是精彩至极的演出,非常值得观看,很有意思。”

神韵艺术家的精湛的技艺令Hilgard赞叹,“精彩、非常精彩。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演出。现场乐团也非常非常好,二胡独奏非常精彩,很动听。”他强调,“(节目)非常精彩,非常鼓舞人心,很美。”

这位知名律师表示,神韵的内容非常丰富,他需要时间好好想一想,慢慢领会、理解,他会继续推荐神韵,“(神韵)值得去看、去欣赏、去进一步了解。”他思索了一会说,“神韵就是那最初激发人们灵感的火花。”

神韵音乐动人心弦 德国足协部门主管十分赞赏

德国足协部门主管Bettina Braun及父母和表妹Sonja Hampe一家一起观赏神韵后,内心充满轻松与喜悦。Braun还赶紧上网搜索关于法轮大法的信息。

Braun是德国足球协会的项目和流程管理部主管。德国足协管理全德国27个足球协会及近2万多个足球俱乐部, 拥有700多万附属俱乐部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体育协会。

神韵乐团运用中西合璧的乐器所演奏的音乐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整场演出美不胜收,我非常喜欢。我觉得神韵乐团的音乐都很优美,现场演奏的音乐很棒,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的组合特别动听,声音、音响效果不是欧洲化的音乐,非常令人兴奋。”

Braun表示神韵音乐动人心弦,她尤其喜欢二胡独奏曲目,“我最喜欢其中的中国乐器二胡独奏,我觉得她的演奏是最美的,非常传统。”

她也非常喜欢女子舞蹈,认为将女性气质表现得非常好,“非常优雅,是的。”

Braun表示法轮大法很重要,“当我们看到歌词时,我们首先想弄清楚,什么是大法,因为我们还不知道其含义。当我们在网上读到关于大法的信息之后,我们就理解了来龙去脉,知道了为什么那是很重要的。”

神韵以复兴传统价值为使命,Braun认为演出传递的信息很美好,“是的,我觉得这很美好。我们需要进一步思考这个问题。”

神韵给人带来生命的喜悦

表妹Sonja Hampe是德国第二大银行的专案组合项目经理。该银行是合作金融网路的中央机构,为约850家银行提供服务。她也非常喜欢神韵。

Hampe说,“演出非常有趣,舞蹈和天幕完美结合在一起,相得益彰,这种效果非常激动人心。”

“神韵女舞蹈演员跳得非常好,我觉得那些年轻的姑娘穿着五颜六色的长裙,特别漂亮,特别雅致。”Hampe说。

她也非常喜欢神韵乐团的音乐,“与欧洲音乐相比,神韵音乐非常与众不同,也能吸引其他地区的人,我想是这样的。”

神韵色彩绚丽融合,给Hampe留下深刻印象,“颜色非常漂亮,绚丽多彩,非常美,棒极了,让我感到很幸福,今晚我很开心。”

她表示神韵带给人希望和快乐,“是生命的喜悦,没错。我觉得内心充满轻松。”

神韵带来积极价值观 区域销售总监深受感动

销售总监Marion Klein首次观看神韵就被深深打动。她说,“我非常喜欢,尤其是舞蹈非常精彩,有时我真的热泪盈眶,真的非常感人。”

Marion Klein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区域销售总监, 她主管该公司产品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的销售。

她细数道,“有长长袖子的那个舞蹈,还有黄花的那个舞蹈,对我而言是最动人的。”她回味着说着,“观看时有种幸福的感觉。真是太美了,感到愉悦、幸福。”

神韵的音乐同样让她难忘。她称赞说,“我非常喜欢中国音乐,其中有很多动人的元素。我自己也唱歌,所以我对古典音乐很感兴趣。”

Klein强调,“我觉得女高音非常好,(音色)非常美,我很喜欢。”她形容女高音的声音能够“打动人心”,“我认为,动人是最好的形容。”

神韵再现中华五千年正统神传文化,启人向善,敬天信神。Klein表示拥有这样的价值观就不会迷失,“我非常认同。我认为,这些都是应该始终坚持的价值观,尤其是在当今时代,这真的很难,人们应该专注于积极的东西,而这些都是积极的价值观,大家应该努力活出同样的价值观,否则就会迷失。”

名企工程师:神韵让人重拾对神的信仰

“十分精彩,那是一种遥远的文化,比较陌生,音乐也是如此。”Gereon Naue观看神韵感到,“非常吸引人,这是进入遥远国度的旅程。”

2024年3月1日晚,Gereon Naue和太太Madelene Johansson Naue来到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

Gereon Naue是默克集团的工程师,默克集团(Merck KGaA)创建于1668年,拥有约350年历史,总部位于法兰克福附近的达姆施塔特,该集团主要致力于创新型制药、生命科学以及前沿功能材料技术等。太太Madelene Johansson Naue在一所国际学校任教。

神韵引领观众进行了穿越时空之旅,Naue感觉很好,“非常安宁,很放松,没有丝毫急躁。反而很舒缓,十分优雅。”

Madelene也有同感,“令人十分陶醉,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让我极其难忘。”

演出中还有很多舞剧,传递了重要的价值观,Madelene发现了这点,“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价值观,也提出了一些问题,观点很鲜明”。Naue接过话题,“是对神的信仰,对价值观的坚持。可惜如今一部分已经丢失了。”

演出中也有对中共迫害民众、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揭露,Naue认为呈现这些很重要,“关于对中国及其它国家所发生的(不良)现象的批评,引起了我的共鸣。大家应该努力回归传统的、极为古老但仍有效的价值观。不幸的是,它们往往会被遗忘。”

Naue觉得神韵让大家反思,“这是一次旅程,也是一种理想,大家应如何真正思考,如何相处,并反思自己的价值观。我很赞赏这样的事实,即大家并非对中国和其它国家正在发生的不良事情不加指责。”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华传统,Naue觉得这对当今世界来说非常重要,“当然如此,对全社会来说,我觉得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坚持这一点,要看到什么才能真正打动人心,什么才是大家真正想要的。”他表示,“大家真正想要的,是自由与自由发展,以及所有这些价值观。它们始终具有价值,至少不应该过时。”

Naue说,这些价值观“不应被试图强加与掩盖。我们应该坚持这些古老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有数千年历史的传统,经得起数千年的考验,它们非常重要”。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宗旨,向观众展示了没有共产主义的中国传统,对曾去过中国的Madelene来说这非常新颖,“我在中国看过舞蹈表演,但(与神韵)不一样。这是另一种形式,不同凡响。各方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可思议的艺术家,简直太迷人了”。

最后,Naue表示,很乐意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我会介绍说,这是个全然不同的、令人安慰的精神之旅。不幸的是,在当今非常忙碌的世界里,这些被忽略了,那是对重要事情的反思。不看手机两三个小时,坐下来观看演出,这件事令人愉快,并且难能可贵。”

“我们是神的儿女”活动策划员感谢神韵

自从一年前观看了神韵演出后,Johanna Wilkowski与妹妹Luzia就决定一定要再来看。2024年3月1日晚,姐妹俩带着82岁的母亲一起来到法兰克福世纪大厅(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观赏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

Johanna Wilkowski在一家大型啤酒厂从事节庆策划、组织等一系列工作,妹妹Luzia正准备转型从事股市方面的工作。

由于Johanna的工作与活动组织策划相关,因此她由衷感叹,组织神韵这样的世界巡回演出要做大量的工作,“要考虑到很多方面,需要做很多工作。”

Johanna表示,神韵表现的精神内涵引起了她强烈的共鸣,“我知道精神、身体是一个整体,人的能量是流动的。当你做好事时,就会得到好的能量,这会带动你周边的环境向上提升。”

她提到神韵节目中“金鱼”的故事,一位男子的善心得到了回报,他获得了灵感,从此变得才思敏捷、妙笔生花,“是的,我们全人类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应该做好事,每个人都要行善事。”

Johanna表示,演出表现了很多价值观,包括“仁爱、互助”等,她说,“我们都是神的儿女,我们所有人都是。”

妹妹Luzia也有相似的感受,她表示,“这真是难以形容,无比感动。这绝对是对灵魂的慰藉。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神韵很美,真的非常美丽。”“音乐、色彩、艺术、舞蹈、色彩、动作,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所有的一切在一起完美协调。我觉得轻飘飘的。”

Luzia表示,现在整个社会在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令人担忧,因此神韵传递的讯息很重要。“人应该回到传统,回到本源。”

最后,母女三人都表示,感谢神韵,让她们的心得到抚慰和满足。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