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对神圣信仰的虔诚 巴黎演出再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2日】

3月1日下午,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迎接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带来的第五场演出,全场三千多个座位无虚席。

据主办方透露,本季度第一轮在巴黎准备的7场演出,票房火热,所有门票早在1月份就已售罄。

画家赞美神韵复兴传统 背景天幕创新出色

画家Kari Ribaud和先生观赏了演出。Ribaud叹服于神韵演出之美,“演出内容非常丰富,让我们得以探索那些我们未曾知晓的故事和文化,因此我认为她丰富了我们对于这种文化的认知。 ”

她表示,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演出的预告片后就和先生商议,要一起来观赏演出,而演出确实看得他们兴致盎然。

“这场演出真的很美,非常感人,有着大量的故事,明亮艳丽的色彩,流畅韵动的舞姿,演出中的高难度动作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

Ribaud表示自己也弹竖琴,因此非常喜爱演出中东西方乐器合璧乐团的伴奏,“乐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现场乐团的伴奏令演出增辉。”

“最令人惊喜的是,他们成功地将(故事中)角色从背景中转换到舞台上,这种创新我还从未见过,而且做得非常出色。”

神韵用纯善纯美的艺术,诠释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对此,Ribaud说,“我体会到了这一点,我认为这不仅仅来自于舞台上飘逸灵动的舞姿,还有舞台设计和服饰设计的加持,这些都为整场演出增添了精神层面的体验。”

“神韵非常丰富,不仅感人还激发了我们的情感,我们得以探索那些未曾知晓的故事和文化。她丰富了我们对于这种文化的认知。”

Ribaud说,“演出中关于中国当代的节目,让人回到现实,我认为这个故事很有教化作用,非常适于教育大众,而且这个故事的呈现方式也非常感人。”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她说:“关于美的事物,如果不去保持最终会消失;而一旦错失,(再想挽救)就太晚了。这会是(人类的)一大损失,因此,为保护这些文化遗产付出努力,是非常重要的。”

大学教授夫妇观神韵:感受到对神圣信仰的虔诚

“我喜欢那些小故事、那些寓言,它们带有幽默感,我觉得很有趣。我也很欣赏那些民间舞蹈还有歌唱节目,这是一场多元、有趣且令人放松的演出。”来自诺曼底鲁昂大学英语教授Philippe Dumont观赏了神韵演出后如是说。

神韵的节目带领观众穿越古中国不同时代。Dumont沉浸其中,“我觉得很有趣,因为总有童话的元素在里面,舞蹈演员的表情丰富生动,我真的觉得这是一场适合全家人的演出。我相信孩子们能在这些故事中找到共鸣。”

太太Corinne补充说:“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喜欢),因为我们都保有一颗童心。”

“我觉得演出非常让人惊艳,特别喜欢那些特效(动态天幕)。整个演出融合了多种元素,讲述了从古至今的中国故事,有起有终,我认为非常宏大。”

Corinne还表示:“我感受到了一种对神圣信仰的虔诚。”

关于神韵演出展现的精神内涵,Dumont说,“我感到非常惊讶。我之前不知道中国(文化)有这么强烈的精神层面。”他也喜欢现场乐团的音乐,“有一首我很喜欢的音乐,我特别钟爱那种西方乐器和东方乐器混合的风格。我真的很喜欢。”

Dumont最后说,看演出是太太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他很高兴,“我真的非常陶醉于这段时光。”

医院院长:愿为神韵连赞三声“太好了!”

Philippe Gayet是一位医院院长。他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这是孩子们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他说:“演出非常精彩,整个氛围都非常欢乐且美好,场景壮观,舞蹈演员的表现也相当惊人,他们的演出值得赞赏。”

Gaye表示:“艺术层次相当不错,神韵艺术团实在是太棒了,无论是舞蹈、女演员还是男演员,都令人印象深刻,对这个团队我要说三声:太好了!”

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Gayet很受感动,“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情感,因为剧中的故事和场景都非常贴近当下,对于整场演出和所呈现的节目,我内心充满了感动。”

Gayet在神韵节目中感受到了人与神之间的联系。他说:“确实如此,这场演出的确在这方面做了呈现,展示了创世主和他的信仰者,演出中确实带有精神内涵,这点做得很好。”

他认同在当今的社会中,建立天与人之间很重要,“是的,编成这种剧情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当今社会逐渐去神圣化的背景下,这样的提醒显得格外有意义。”

最后他说:“我希望神韵能为我们带来更多智慧、责任感和爱心。”

航空公司机长:如入优雅仙境

Pascal Grincajgier是一位法国某航空公司的机长。他看了神韵后说:“极其美丽。这场演出壮丽无比,洋溢着优雅和缤纷的色彩。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也是我首次观赏。”

他认同神韵的水准非常高,“我认为很难找到比我们今天所见更高的水准了,确实如此。”

他说演出中的很多节目都很感人,“欣赏那些既具艺术性又充满体能挑战的节目。色彩丰富,灿烂的色彩。”

他也认同神韵是神的艺术,“尤其是那些画面的背景。背景中蕴含着许多神的内容。确实,我们可以感受到。”

他认为神性的信息对当今社会很重要。他说:“神韵会给当今世界带来了一丝安详。是的,让我们重新体会到情感、恩典和幸福。很舒服。当然,特别是在现在,我们确实需要这些。这也是我们今天来看演出的原因。”

最后他说,会向亲朋好友这样介绍神韵:“这是一场色彩的神话,一场艺术的奇幻,如入优雅的仙境,令人钦佩。这绝对是值得一看的体验。”

艺术家夫妇:需要神韵来重获希望和笑容

Cyril Dumas是位艺术家,从事绘画与摄影艺术,他的作品曾在亚洲展出过。他的太太 Mami Dumas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夫妇二人都非常喜爱神韵。Dumas说:“演员们的舞姿很轻盈,(节目)有神性内涵,演出的色彩绚丽夺目。”

神韵精美的服饰让Mami兴趣浓浓,她表示:“颜色搭配得很好,非常谐和。”

Dumas说,他喜欢女子舞蹈,特别是长袖舞,“女演员非常擅长技巧,舞姿更显轻盈。这可能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特色,女子有体态轻盈的特点。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韵传递的神传文化的内涵让Dumas感到新鲜,并能轻松地理解。他说:“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这是中国精神传统的一环 。我相信她有着深远的根基,可能是来自天界的。这其实是一种圆融。”

“天和人之间确实存在着联系吗?”Dumas谈到自己的体悟说,“我认为有时我们过于将天界与自己隔离开来。我们不仅是想要理想化的未来,理想也应该是我们每天通过实际行动去创造的。”

神韵的音乐十分优美还有治愈作用,Dumas表示赞同,他说:“是的。我认为在中国的智慧中,音乐和语言是一脉相承的。”他认为,在面对病情复杂的病人,有时保持冷静、适合的语气有利于病人的治愈。

神韵在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Mami说:“(这)非常重要,对孩子们也是如此,每个小故事背后都有其美好的道德寓意。只要我们保持真诚和诚实,总会有好的结果”。

Mami说:“对,(神韵节目总有)美好的结局,这是非常正面的,我很欣赏这种正面的道德观,这在日常生活中不常见。但对孩子们来说,展示这些是很好的,因为这代表着尊重、希望,而且意义深远。”

Dumas也表示,“演出没有让人感到沉重,让人感觉传统并不仅仅是老旧的事物。传统首先是与高尚的事物有关,这就是古老传统的精髓。”

他说,这些传统存在于整个东方乃至欧洲古文化中,“这些古老的传统把我们与未来接轨,给予我们希望。确实,在当今世界有许多事情发生着,有时会对我们造成重大影响,我们需要像(神韵)这样的演出来重获希望和笑容。”

法国钢琴家全家观神韵 赞艺术家技术高超

3月1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本演季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上演的第5场演出,吸引了法国艺术界人士前往观赏,知名钢琴家Marie-Pascale Hitier就是其中一位。

Marie-Pascale Hitier来自法国诺曼底,是知名的钢琴家,也是声乐教练。她4岁起接触音乐,13岁考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17岁获得钢琴和室内乐两个一等奖,2021年法国政府以“卓越职业生涯加冕”她艺术和文学骑士勋章。

Hitier是五个孩子的母亲,她和五个孩子观赏神韵演出。她对演出的艺术水平印象深刻,“技术卓越,无论是技术水准、舞蹈演员,还是传统乐器的演奏,皆令人瞩目。”

谈到神韵现场乐团,Hitier表示:“乐团表现得很好,他们真的很棒,无论是音乐性还是技术性都很出色。”她和女儿们均表示,对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独奏特别赞赏。

“除了技术面,这场演出还讲述了中国的故事,我觉得这非常吸引人,与舞台萤幕(背景的动态天幕)的结合也很成功。”Hitier说。

女儿Marie Hitier是一家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她对演出的技术水平也是赞赏有加,“从技术上来看,这非常有趣,跳跃和灵活性都达到了一定水准,整体的表现非常精确。也就是说,每个人都非常默契。”她强调,“在团体舞蹈中,默契是非常关键的,他们做到了。”

爱好舞蹈艺术的Marie经常观赏演出,她特别赞佩神韵舞蹈演员之间的整体配合,“比如在巴黎歌剧院,他们通常配合得很好,这是大家公认的,而这里,我认为他们(神韵舞蹈演员)做得更出色。”

“我认为过渡部分做得很出色,这样更容易融入故事。”Marie还表示,他们坐在剧院后排,无法看到神韵舞蹈演员的脸部表情,“我们坐得相当远,我觉得距离够远,我们看不清楚脸部表情,这是一大遗憾。”

最后,全家人均表示,他们在观看演出中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