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达卡市中心餐馆火灾已致44死75伤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1日】

孟加拉首都达卡一栋7层楼高的购物商场,在29日晚间突然发生大火,火势从1楼的知名印度餐厅迅速蔓延,许多人被迫冲向楼顶等待救援,但最后还是造成43人 死亡。

7层楼高的建筑,在大火肆虐下烧成焦黑。

大批民众在火场旁喊叫,试图帮忙救援行动,场面混乱。

周四晚间10点左右,孟加拉首都达卡的一处高级住宅区内,购物中心突然传出火警,起火点是在1楼的知名餐厅,火势蔓延得非常快。

 
起火餐厅员工:「当前面着火并破坏了玻璃时,我们的收银员和服务生,把所有人都救了出来,但后来他们两个都死了。」

餐厅员工与幸存民众情绪激动,描述惊险逃命的过程。

火灾幸存者:「我们跑到了大楼的屋顶,那里大约有30人,火势得到控制后,消防人员闯入屋顶的一侧将我们救出。」

这场激烈大火,至少造成43人死亡。

达卡第8选区议员BahauddinNasim:「消防人员和执法人员在现场共同努力,虽然火势已控制,但人民伤亡惨重。」

目前还要查餐厅为何起火,但初步怀疑有可能是瓦斯外泄引起,而且消防人员表示这栋购物中心其实属于危险建筑,每一层楼甚至楼梯都摆放了瓦斯桶,有可能因此使得火势迅速 向上窜升。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