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兰克福演出 州议员赞世界级水平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01日】

2024年2月29日下午,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当天观众非常热情,舞台上演员做出高难度动作时,观众在很多节目当中鼓掌,甚至一个节目多次鼓掌。神韵乐团的成员列队进入乐池时,观众也一直用掌声伴随。

当天剧院刚开门,一位亚裔女士就拿着四大盒巧克力找到工作人员。这位女士表示,她来自香港也从事艺术活动,因此她对神韵艺术家极为钦佩,希望能送上巧克力表达心意。

当天下午,演出所在地的德国黑森州议会议员Dirk Ba​​mberger也观赏了演出,他表示,神韵非常成功,他非常喜欢。

神韵传递重要讯息 州议员:要传给世界每个人

2024年2月29日下午,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上演了今年当地第二场演出。黑森州议员Dirk Ba​​mberger(右)和德国青年经济委员会联邦执行委员会成员Natalie Krause女士一起观看了演出。(余平/大纪元)

黑森州议会议员Dirk Ba​​mberger观看神韵后表示十分陶醉,“这个演出极为引人入胜,十分感动人心。她近距离地向我们展示了极为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真的非常真切。”

Ba​​mberger是黑森州基民盟(CDU)籍议员,媒体政策发言人。他表示,“确实如同身临其境,演绎得美妙非凡。”“演员高超的技巧令人印象特别深刻,现场音乐十分动听。”

超级专业的世界级水平演出 非常成功

他称赞道:“艺术水平相当迷人,这是超级专业的世界级水平的演出,非常成功。”“从民间传说的古代故事,过渡到现代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也蕴含着重要信息。”

演出中最让 Ba​​mberger感动的是有关法轮大法的故事,“那个家庭和那位年轻女子的命运。整个舞剧令我沉浸其中,非常难忘,确实感觉很真切”。

Ba​​mberger表示,中共迫害民众的所作所为,“也是我们关注的核心问题。不仅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了解五千年的中国文化,而且要告知大家,这种文化受到(中共)打压,民众受(中共的)压迫。”

目前神韵有八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同时在全球巡回演出。Ba​​mberger认同在全世界传递这些信息非常重要,“无庸置疑,我觉得非常重要。这个信息得定期让人知道,而且要传给全世界的人。世界上所有人,包括在中国由于种族出身和信仰而遭受(中共)迫害的人,向他们传递这些意识很重要。”

他认同当大家意识提升后,有助于共同制止迫害,“很重要的是,全世界的民主团体和人道主义团体要共同为此努力,在21世纪中期不应再存在迫害,社会不应该遵循这样的规则。”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Ba​​mberger觉得这对世界和人类都具有很深远的意义,“这种中国传统文化,这种当今时代世上很少地方才能体验到的文化, 在中国完全无法体验到。因此我深信,神韵的工作极为重要。”

他强调,“要在全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并为此投入。并且告诉观众,一种遭到(中共)打压的文化,一种由于政治原因无法(在中国)上演的文化,只能在没有共产党政权统治的社会中上演的文化,这本身就是个很重要的信号,传播这样的文化也是在丰富这个世界。”

联邦青年执委会成员:揭露器官交易的节目非常成功

Ba​​mberger议员的太太因为生病无法前来观看神韵,临时改为Natalie Krause女士同行。她是德国青年经济委员会联邦执行委员会成员。

Krause表示很喜欢神韵,“不管年龄大小,哪一代人,对每个人来讲,这场演出都很赏心悦目。”“神韵包含了日常生活的小事,这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

Krause说,“神韵传递了很多信息。从日常生活与家庭的重要性到政治信息,如言论自由、个人自由和个人价值等。”尤其是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节目,更是令Krause难忘,“特别是关于摘取(活摘)器官的主题,在舞蹈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这(样的罪行)让我们难以想像,甚至不愿想像。”

“那个节目非常成功,展示了民主基本价值观,在美妙文化与绚丽色彩之间,传递了时事的信息。”Krause觉得,演出“恰到好处地表达出了要展示的内容,巧妙地传递了这些讯息,而且很成功”。

Krause也觉得神韵传递的讯息非常重要,“这些重要讯息与非常积极的讯息结合起来,告诉我们要走向何方,告诉我们自己是谁。我认为这点非常好,让人印象深刻。”

对没来看神韵的人,Krause很想说,“他们真是错过了,快来观看神韵吧!”

德国电视导演:神韵触动灵魂 带来积极影响

前来观看演出的Eddy Ramolla是位导演,曾执导过《 女总统》《 神奇的野兽》等电视连续剧。他还曾担任黑森州广播电视台一档电视节目的负责人。

当天下午,他和朋友Tamara Kurz一起来观赏神韵,Kurz退休前是位舞蹈教师。他们用“非常喜欢”,“很了不起”来表达对神韵的赞赏。

Ramolla表示,“(演出)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我非常喜欢。”他举例说,“技艺、灵魂、背后的精神等,我觉得整体上都非常好。我不能单拆开任何一个部分去说,整体给我的印象就是出色、非凡。”

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也让Ramolla感到欣喜,“很喜欢,一切都很美妙。真的,这是来自内心深处,由内而外的表达。”他强调,这样发自灵魂的演出同样也能触动观众的“灵魂!”

神韵启发人们敬天信神、重拾信仰。Ramolla说,“是的,我注意到了这一点,从歌词中也读到了。这一点在当今时代非常重要。我从未想过,在这个时代还会有战争。当坏人掌权时,情况就会很糟糕。”

而在这样的“糟糕时代”能看到神韵演出,Ramolla觉得真是太好了,“这能带来积极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我很高兴看到美好的东西,而不仅仅是负面新闻。”

他认为观看神韵能让人感到舒缓平静,“我不得不说,中国人或亚洲人的心态总是非常打动我。我非常喜欢那份平静,我认为这真的很美。忙碌的欧洲应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Ramolla点头表示,“这跟现在的中国很不一样。”同来观看演出的Kurz女士也称赞道,“太棒了。非常、非常、非常精彩。”

神韵演出展现了各种主题的诸多舞剧,Kurz都很喜欢并表示,“爱情故事无比感人。”她有些遗憾地说,“让人惊讶的是,这不能在中国演出。”

Kurz曾是舞蹈教师,接触过多种舞蹈,也去过很多国家游学过,她笑着说,“但是,我还没学过中国舞。”她赞叹神韵的舞蹈表演“太了不起了”,“艺术家的呈现方式,结合视频(天幕),非常杰出。”她认为从中能学到很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