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人爱神韵” 巴黎两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9日】

神韵新纪元艺术团2024年2月28日下午和晚上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分别上演了第二场和第三场演出,两场均是大爆满。

在今天的两场演出中,许多艺术界、科学界和管理层人士慕名前来观赏。他们在不同的角度感受到了神韵所传递出让人向上、回归传统的信息,观众赞美演出带来的美好和神韵演员的无私奉献。

神韵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 音乐教师赞赏

音乐教师Natalia Millan下午观赏演出后说,“这真是一场值得一看的演出。”“我特别赞赏这场演出的音乐是专门为之创作的,而且每年都会有新的曲目。”

Millan说,“为整个乐团创作是非常复杂的。每年所有乐器的乐曲都会有所不同,特别是东方与西方乐器的结合,我觉得非常美妙,尤其还有二胡这种非常有中国特色的乐器。”

“因为我是一名钢琴手和打击乐手,这也是为什么我对背后所有的工作更加赞赏。”她说。

Natalia Millan毕业于西班牙一所音乐学院,目前在学校担任音乐教师。

她还喜爱唱歌与乐器独奏节目。她认为,这样的节目安排给整台演出带来多样化,“无论是男高音歌唱家在唱歌,还是那位女士在演奏二胡,只有一位钢琴家在伴奏,我特别喜欢这些时刻。”

神韵的使命是恢复失传的中国传统文化,Millan对此表示,“能够传承这些逐渐失传的传统真是太棒了。有人仍在努力保持这些传统,让她得以彰显,我认为这是非常必要的,以免这些传统和礼仪消失。”

Millan进一步强调了保留传统的重要性,“实际上,这是我们的遗产,是我们的传统,是我们的历史。因此,我认为保留这些传统非常重要,我们不应该活在过去但也不能忘记过去,因为我们来自那里。”

“保留传统可以教化人。”Millan说。

她不知道神韵艺术团体来自纽约,“这让我很惊讶,我原以为她可能是一家中国公司。(从节目单上)看到有来自台湾、日本和华盛顿DC的艺术家,这显示了这家艺术团体的多元文化特性,意味着她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这证明了她不是某个特定群体的专属,而是具有国际性和全球性。”

Millan特别喜爱亚洲文化,包括中国、日本、泰国、印度等。她从节目中也感受到文化中的神性内涵,“尤其是价值观方面。我也练习太极,所以对我来说,演出中关于冥想、善良和宽恕的部分非常重要。这些方面,我们能够感受到。”

Millan最后表示,“我想要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文化。”

天体物理学家赞神韵演出飘逸流畅 传递重要信息

Athéna Coustenis下午观赏演出后说:“这是一场我期待已久的演出,太美了!”Coustenis是法国科学研究院的一位研究员,也是一位天体物理学家。

“我期待这场演出很久了,演出传递了一些重要的信息,真是令人惊叹!”Coustenis说。

她以一个科学家的角度为神韵演出总结三大特点,“首先,这是场流畅飘逸的演出;其次是华美亮丽的色彩;第三点是演出的解说词非常清晰。这一点非常关键,因为并不是演出中所有的细节我们都清楚,而两位主持人的解说,让我可以理解演出中的每个故事,并领悟其背后的内涵。”

特别是那个《寒窑》的故事非常有启迪性。她说自己很喜欢故事中的那位女子,为了爱情苦等18年,“最终她的丈夫成为一位成功的将军归来,让她父母知道了很多他们并不知晓的真相。”她还从中意识到,有时候应该让自己的孩子去追寻他们的梦想。

当谈及演出中所涉及的一些正在中国发生的问题时,她说:“我经常去中国,因为我们与那里的物理学家一起工作,我了解他们,也了解中国的这些问题。我很高兴神韵演出向人们传递了一些很重要的时事信息,让人们明白,中国并非人人平等,世界各地都有人在为民主而奋斗,而国际社会也支持那些为民主而奋斗的人。”

业务经理观神韵:回归人的本性至关重要

“这是一场真正的文化交流,是西方与亚洲的对话。”科法斯集团项目经理Carlos Rodrigurs称赞神韵演出。他还表示神韵让他意识到,人类需要回归真正的传统价值并回归人真正的本性。

“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Rodrigurs说:“演出将我所不熟悉的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古典舞融合在一起,传统音乐也同样震撼人心,演出还讲述了过去、现在甚至未来的故事。”

“神韵的音乐令人振奋。”当谈到由东西方乐器合璧组成的乐团现场演奏时,他认为这是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它延续了传统音乐的精髓,因为我最近开始习武,这种音乐在我的心中激起了共鸣,我特别喜欢演出中将现代乐器与古典乐器相结合的创作方法。”

神韵演出传递了很多信息,Rodrigurs说:“是关于善和同情心的主题,而且我们不应该忘记,我们有能力回归到真正的传统价值,虽然当今的人文价值非常混乱。”

他说:“返本归真,真正回归人的本性,这至关重要,我们很清楚,许多因素都会导致信息的扭曲,这一点在中国发生的种种事件中表露无遗。即便在西方,当我们稍作退让,就能明显意识到这一点,因为,我们需要慢下脚步,静下心来,真正回归人的本性。”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