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美国达文波特 市长褒奖 主流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8日】

2月2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莅临爱荷华州第三大城市达文波特的阿德勒剧院(Adler Theatre)。舞台上,精彩纷呈,高难度舞蹈动作接连不断;舞台下,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观众表示,神韵展现了最高的艺术水准,他们与演出的精神内涵共鸣。

演出前,达文波特市市长为神韵发来褒奖。

市长褒奖:神韵展现古今传奇和天国世界

达文波特市市长Mike Matson在褒奖中赞佩神韵展现美徳和古今传奇史诗。

褒奖写道,“鉴于,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和音乐的普世语言,展现天国仙界故事、古代英雄传奇及当代史诗;

“鉴于,神韵展现的美德、慈悲与勇气主题,让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数百万观众感受到喜悦、希望、活力与祥和;

“因此,我——Mike Matson,作为爱荷华州达文波特市市长,热烈欢迎神韵艺术团于2024年2月27日来到达文波特的阿德勒剧院演出,并鼓励我们社区的人们亲身体验这场非凡的演出。”

大学助理院长:神韵令人惊艳 共鸣无处不在

圣安布罗斯大学(St. Ambrose University)助理院长、安全总监Robert Christopher观看演出后说,全神贯注地观赏神韵,是一次充满感动的文化互动体验。演出在视觉上令人惊艳、舞剧和歌曲诠释的情感和普世价值引人共鸣,灵性的展现真挚动人,“所有元素紧密结合在一起,让整场演出更加特别”。

“这场秀非常精彩,真的棒极了。”他回味道,“这是一场交流。你不仅欣赏到演出,还会发现那是不同的文化在这一平台、这个舞台上分享,尤其是各式各样的民间舞蹈。有些(舞剧)故事我耳熟能详,能够看到她们实在太好了;而另一些故事,我能感受到情感或普世价值的共鸣,这种共鸣无处不在,整体来说真的非常富有趣味。”

Christopher进一步说道,与其说是看演出,他更觉得是舞台和观众的交流互动,“我们在观看时,我们的反应也同时反馈给了(舞台上的)艺术家——那是他们所带来的感动。他们经过反复练习,让一切看起来毫不费力,在整场演出中保持轻松的活力,这是巨大的付出。我相信当观众感受到这种精神,并回应以掌声或惊叹声时,这就构成了一种交流。”

“当观众在观看有关迫害的节目时变得安静,你会意识到他们理解了。他们都静默了,大家都意识到:‘是的,这是真实的,这是生活的一部分。’当你看到整个剧院变得鸦雀无声,那就是交流的时刻。”Christopher表示,整场演出他都屏息观赏。

他表示,舞剧《善报》令他印象深刻,“我尤其喜欢那个有关善心的节目,故事中的情感和神奇的鱼扣人心弦。”“我欣赏其中的幽默和喜感,同时也感受到了善有善报。这让我很有共鸣。”

“另一个故事中,当家人意识到,他们的信念让他们与天国的女儿重逢,那一刻相当震撼。”Christopher说。

在艺术层面,Christopher表示:“整场演出令人惊艳。尤其是与花朵相关的那些节目真的如梦似幻。从视觉上来说,演出从始至终是绝美惊人。”

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词也让Christopher很有感触,“特别是关于独木舟那部分(歌词:‘生命像一只独木舟’),我觉得很有共鸣。”

对于演出中展现的精神信仰的部分,Christopher赞赏道:“我觉得给人感觉很真挚,既美丽动人,又包罗万象。当我们选择相信创世主,不管我们如何称呼他,那份信仰背后的真诚是可以感受到的,我很欣赏。”

他赞叹整台演出的主题讯息传达得“非常有力”,“有一些来自历史文化和政治运动的故事被分享出来;但同时,演出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一个事实:并非每个人都能在信仰上拥有自由;这样的演出在某些地方无法上演。这里面包含一种讯息。所有这些紧密结合在一起,让整场演出更加特别。”

全球500强公司前总监:神韵是水准最高的演出

“我们看过很多演出,这场演出的水准是最高的。”2月27日晚,世界最大农机制造公司前公关总监Ken Golden观赏神韵演出后说。

Ken Golden曾在世界最大农机制造商约翰迪尔(John Deere)公司工作了30年,其中21年担任公共关系总监和首席发言人。约翰迪尔是达文波特当地最大的公司,在《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上排行前百名。Golden已经退休,目前在天主教教会担任活动组织牧师。

Golden表示:“看到神韵舞蹈和演出中呈现的历史,真的让人兴奋。我以前对于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并没有太多了解,看到舞蹈演员带来的文化承传,真的很美好。”

他表示,演出的背景天幕令人惊艳,“背景天幕是一项惊人的技术,他们(舞蹈演员)似乎可以消失或离开天幕。而且,舞蹈真的很棒。”

Golden赞佩神韵艺术团承传中国的历史文化,让他对中国传统有了进一步了解:“这种承传充满了艺术之美和我之前并不了解的精神内涵本质。我以前并不理解,在共产主义出现之前,中国充满了对神性信仰的渴望。”

“看到神韵对于(复兴)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的献身精神,真的很鼓舞人心。”他表示,“我认为观众非常享受这次体验,舞蹈演员对他们的工作也非常热情。”

对于整场演出的质量水准,Golden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们看过很多演出,这场演出的水准是最高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