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第一高楼顶楼结冰霜 民众:流浪地球既视感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7日】

上海这几天气温低、湿度大,尽管已经没有下雪,但民众还是感觉有点凉意。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就被民众拍到外墙结冰、顶楼也出现结霜的场景,让人感觉很像科幻电影中的的末日场景。

工作人员拍下,墙壁窗户还有柱子上都被一层薄薄的冰给覆盖,现场雾气很重,虽然是白天但看起来雾矇矇,让不少人以为是废墟,不过这里其实是上海中心大厦,也是中国第一高楼,楼高632公尺有128楼,由于最近上海温度低湿度大,造成顶楼被白霜覆盖。

工作人员拍下影片引发讨论,由于顶楼本来就不对外开放,也没暖气才会出现这种场景,不少中国网友觉得,很有电影流浪地球的即视感。不只室内结霜,连高楼层的外墙也结冰,民众上班途中拍下这一幕,也被上海的低温吓到,想不到还能在市区看到山上才有的雪线,真的很值得,不过为了防止冰雪掉落,工作人员也紧急封闭上海中心部分出入口。

上海中心大厦物业钱先生:“坠冰区域已经全都封闭了,下午就已经封闭了,现在那边是不进人也不进车,一直到马路这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