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图尔五场爆满 艺术名人赞佩耳目一新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6日】

2024年2月25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的艺术家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三次谢幕,结束了在法国图尔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Tours)的第五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4天5场近9千观众观看,场场大爆满,神韵在图尔圆满落幕。

神韵大名在法国不断广传,人们期盼观赏神韵已成为一种热潮,有演出日程的城市,常常是一票难求,图尔的5场演出,1月底票已售罄。

法国作曲家:神韵作曲手法让人耳目一新

“这是非常引人入胜的聆听体验,我们明显能够感受到(神韵音乐中)中国音乐的特性,其不同的作曲手法让人耳目一新。”法国作曲家Eric Girondin赞叹,“这些不同的乐音,不是我们经常听到的。”

同行的太太——俄国著名中提琴家Natalia Girondin赞同:“是,这对我们而言,是一种新发现。”

她继而表示,音乐、布景、舞蹈、讯息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相当精彩,故事动人,服装华美,(神韵艺术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Eric Girondin回应道:“我也有同感, 演出的音乐性以及在动态天幕、乐团演奏与舞蹈演员之间保持同步性,都是颇具挑战的,但成果惊人。”“起初我没意识到乐团是现场演奏,经Natalia提醒,我才注意到。我原以为是录制的音乐。”

“演出背后还有深层的讯息。”他说,“他们都是一些悟性很高的人。”

Natalia Girondin接过话,“对,是关于反对中共(迫害)的信息,解释了为何他们无法在中国自由表达自己的思想,以及当今中国的情况。”

Eric Girondin认为“演出还传递了一些价值观”,“如‘真、善、忍’, 这都是人们正在逐渐淡忘的价值观。我认为能够传递这些价值观是非常棒的。”

最后他表示,夫妇俩今天下午跟着神韵艺术团探索了中华传统文化,“这种探索很有意义,我们应该广而告之,让人们了解神韵。”

Natalia Girondin说:“神韵真是太美妙了,我们明年还会再来。”

Natalia Girondin来自俄罗斯,是一位杰出的中提琴家,曾经是俄罗斯剧院的中提琴师,参加过俄罗斯的很多重大表演,在俄罗斯享有盛名。

Eric Girondin是法国作曲家,是非营利组织“大欧洲原创音乐”的创办人,也是“即兴乐团”的艺术总监,他编写的曲子经常被俄罗斯交响乐团和欧洲爱乐乐团演奏。

市长:神韵传递自由和传统文化理念

Michelle Duvaulth是法国蓬德吕昂(Pont-de-Ruan)市的市长,她和男友Pascal Fourmy看完演出后,分享了他们对演出的理解和体会。

Duvaulth特别关注演出节目中关于修炼人反迫害的信息,“(演出)展现了(中国)过去发生的事,历史方面(的故事),以及当前发生的事情。还有今天依然存在的迫害。”她强调,“这与自由价值观有着深刻联系。”

从演出的艺术层面上,Duvaulth赞赏神韵舞蹈演员的优雅和宁静,“那是美的体现,那份优雅,他们是如此优雅,轻盈而优雅。而男演员保持着刚毅。很明显,他们与芭蕾舞演员有所不同,这里的演出有着传统的韵味。”

两人均对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和演出所传递的精神内涵深有共鸣。神韵歌唱家的歌词让Duvaulth印象深刻,她还专门记录下一句歌词:“‘无神论对人类有害’,是这样。在现代社会,我们有些迷失自我。这点歌词里也提到,现代观念让我们迷茫。”

她认为,在法国,人们也应重返精神信仰的理念,“因为我们失去了生活的指引。每个文化都应该保留自己的特色”。

Fourmy亦认为,“保留古老事物是必要的。”

最后,他们分享了对文化传承和传统的看法,认为了解自己的根源对于社会的未来至关重要。

“神韵演员太棒了” 制片人致意祝贺

Dany Delagouttière是一家演出制作公司的制片人。他非常欣赏神韵演出: “非常好看,其中有艺术极强的一方面。每个节目都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面貌,我们很幸运能在这里欣赏到这样的演出,真的非常美。”

他的母亲Loulou是第二次观看神韵,她完全同意儿子的观点,“这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演出,非常精彩,我非常陶醉。”

Delagouttière认为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出色,出乎他的意料, “我原本担心音乐会是用录音,但现场演奏的事实让一切都不同了。舞蹈和音乐的完美同步非常惊人。音乐清晰悦耳,美不胜收。”

他认为神韵整体演出很协调,“音乐恰到好处,音量适中。不仅音乐突出了舞蹈,舞蹈也美化了音乐,非常美。”

Loulou接话说:“如此精致,太美了!”

在神韵演出中Delagouttière感受到了很多的信息,“有关中国传统的信息,还有对封闭自由等问题的一些探讨,有爱和人性,还有精神层面。这些都是演出中突出展现的美好元素,非常美。”

对于神韵所传递的价值观,他认为对当今社会非常重要:“即使是来自不同文化的价值观,本质上也是相通的。对人性的呈现让人感到舒心,演出带领我们踏上了一场旅行,非常愉悦。”

Delagouttière称赞神韵演员,“他们就像是在云端舞动,轻如空气。”“真正让人惊叹的是,他们竟然如此轻松。真是太棒了,做得好。”

最后他说:“我要向神韵演员表示祝贺,因为他们看起来毫不费力,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付出了很多汗水,尤其是在快速变换舞台背景和服装方面。他们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几乎察觉不到他们的辛劳。我要说:太棒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