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黄金海岸完美落幕 精英感动完美无瑕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6日】

2024年2月25日下午,在澳洲黄金海岸艺术中心(HOTA, Home of the Arts),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当地的第四场演出再现高潮,继之前的场场爆满,这场演出更是票房售罄,一票难求,为神韵今年在黄金海岸的巡回演出划上了完满的句号。

大幕拉开,天国胜景再现,观众席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期间,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以及既幽默又充满寓意的舞剧赢得观众的赞美、欢呼。演出结束时,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观众对神韵艺术家的感激之情。

澳洲民众熟知的前电视主持人、演员、歌手Lauren Brant称赞“神韵演员才华横溢,无私为他”,她说神韵演出让人们看到了“什么是善、什么是美”。

儿童读物作家、音乐人Lisa Tiffen赞神韵演出“完美无瑕”,神韵歌唱家的歌声让她“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在政府管理部门担任经理的Peter Venz说,神韵带他“追溯到远远早于共产主义时代的历史”,让他与中国传统价值观“产生了共鸣”。

电视名人:神韵演员才华横溢 团队配合无私罕见

前澳洲九号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演员、歌手Lauren Brant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高兴地表示:“我觉得这些艺术家真是太棒了,他们是如此的才华出众。我简直不敢相信会有八个团在(同一时间)巡回演出,这意味着,每个团都有这样出色的演员,这真是太了不起了。服装和色彩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所有的演员(的动作)都非常的精准、协调一致,节奏感很强。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

曾经也是演员的Brant高度赞扬了神韵演员作为一个团队相互配合的无私精神。

“这种团队合作给人一种凝聚在一起的感觉。如此的凝聚力,如此的一个整体,有助于演员传递他们想要传达给观众的信息。”她说。

Brant认为,当今世界上的人都在追求名利,而神韵演员却恰恰相反,“我觉得这在当今很罕见。每个人都在追求名利,想要得到认可,像神韵这样出色的团队合作你不会经常看到,而当你看到时,你真的会被感动。”她说。

演出的美丽场景、演员的高超技艺都给Brant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我喜欢那个橙色的、长袖子的(服装),我想那个节目是叫《袖舞倩影》吧,她们用长袖子来表演,让袖子成为了舞蹈动作的一部分,(当长袖被抛出去后)没有一个人错过抓回自己袖子的时机,在用扇子表演时,也没有一个人把扇子放错了位置,所以,他们非常非常有才华。演员(在演出时)有很多因素都要考虑到,而不只是单一地关注舞蹈动作。”

神韵演出让人们看到了什么是善、美好,同时也揭露了恶与丑陋。Brant说:“演出让人感受到了美好,那是平和、融洽,那是团结一致。神韵的表达方式,所有的舞蹈,所有的服装,都是那么的美好。”

但同时她也表示,“当在舞台上看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时,就与之前的美好、平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让她想更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

儿童读物作家:神韵演出完美无瑕 我沉醉其中

多才多艺的Lisa Tiffen说神韵令她眼界大开,“所有的舞蹈都完美无瑕。我尤其喜欢那个(表现)黄花的舞蹈,美得惊人。(演出)无论是服装、舞蹈的活力、以及道具和服装的完美配合,都让人惊叹,我深深地沉醉在其中。”她说。

Tiffen主要从事儿童读物的写作,她已出版过五本儿童读物。她还为这些书籍作插画,而且还担任音乐老师多年,并且作曲,其音乐作品曾在捷克发表过。最近,她开始为自己的书作配乐。

神韵现场乐团中西方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让Tiffen赞叹。“乐团的演奏和舞蹈完美结合,演奏的音乐完美得就像电影原声带一样,当然那要比电影原声带听起来更好,一直都是那么的悦耳。”她说。

只听说过二胡,但从未听过二胡演奏的Tiffen表示:“二胡的演奏令人陶醉,感觉很特别,非常的迷人。”她说,“作为一个从事音乐的人 ,我觉得演出很有戏剧性,我非常喜欢。”

她还称赞神韵歌唱家的演唱非常感人,“歌唱家的演唱好得不可思议,钢琴演奏也非常优美,我喜欢她弹的慢板,非常漂亮。那位女高音的歌唱充满激情,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穿透力和音色,那歌声听起来美极了,我感动得流下了泪水。”Tiffen说。

“我很喜欢《金猴斗红孩》那个节目,那个节目让我开怀大笑,”小时候经常看《西游记》故事的Tiffen还称赞动态天幕的神奇,“当唐僧消失在舞台上,消失在远方时,我们都感到惊讶。”

对于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Tiffen表示,“我认为神韵确实做得非常出色。在这里能看到中国文化和历史,真是太好了。”

政府部门经理: 神韵会转变人们对中国文化的看法

“惊人、美丽、充满感动”, 政府管理部门经理Peter Venz用三个词描述了他观看神韵的体验。

“这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五彩缤纷,各式服装和服饰炫目登场,舞蹈和充沛的活力更是令人振奋,好极了!”他说。

Venz表示他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价值观“产生了共鸣”。

“我们大部分人一提到中国,脑海中浮现的是共产主义的中国。因此,追溯到远远早于共产主义时代的历史,看到人们在艺术、文化和舞蹈方面的自由表达,意义非凡。”他说。

Venz认为神韵演出必将影响整个世界,“我相信这(演出)会转变人们对中国文化的看法,让他们对这一(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他说。

“一旦这些舞蹈和文化遗失,想要将之恢复会极为困难。因此,我认为保护这些文化历史遗产不被遗忘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神韵目前仍然无法回到中国大陆演出,他说,“我并不感到惊讶,但我感到悲哀。”

Venz表示他能切身感受到神韵演出的能量,“我想就如同大家(感受到的)一样,那能量从演出一开始就在天幕前爆发出来了。”

不光是能量,Venz说:“我觉得那文化里蕴含着许多美好,有一个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的大故事要讲,因此,很高兴看到这个故事今天以如此丰富多彩的能量和活力展示出来,所以这太棒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