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美国音乐之城 格莱美奖音乐家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5日】

2月2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莅临美国纳什维尔的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为当地的观众献上两场精彩演出。演出吸引了格莱美奖音乐家、制作人、电影人、音乐人等艺术界人士慕名前来观赏。

格莱美奖音乐家、著名音乐制作人Ted Perlman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表示赞佩,他说,“不同的音色和音程(Interval)结合得天衣无缝,音乐家的表现神妙非凡”。

获奖电影人、制作人兼演员Josh Croft观看演出后说,“我们能够观看这样的秀有多幸运”,“每个人都应该观看”。

音乐商业节目制作人Matthew Rix表示,每一位神韵演员都“无可挑剔”,观看神韵“将成为我们的一个新传统”。

纳什维尔是田纳西州首府,又被称为“音乐之城”“全球音乐创作之都”,也被誉为乡村音乐的圣地。

格莱美奖音乐家:神韵音乐创编天衣无缝 演奏神妙非凡

“如梦如幻,棒极了。”格莱美奖(Grammy Award)音乐家、著名音乐制作人Ted Perlman体验神韵,被现场音乐深深打动。

Ted “Theo” Perlman是“美国乡村音乐之都”纳什维尔杰出的音乐制作人/音乐总监、作曲/编曲家、吉他手和神学家,曾与惠妮‧休斯顿、鲍勃‧迪伦、戴安娜‧罗斯等著名音乐人合作,迪伦的畅销专辑中还有Perlman的两段吉他独奏。他参与编曲、制作和伴奏的专辑《At This Time》获2006年格莱美最佳流行器乐专辑奖;担任混音的歌曲《Everybody Loves Somebody》两次登顶《公告牌》古典音乐排行榜。

2月24日晚,Perlman与太太、纳什维尔当代音乐中心(CMC Nashville)的牧师兼学生生活总监Emily Colledge慕名观赏了神韵演出。

现场中西乐器合璧的原创音乐伴奏,让Perlman陶醉其中,盛赞作曲和配曲“如梦如幻,棒极了”。“音乐非常优美动人,尤其是融合了中国旋律。”他说,“我在中国制作过唱片,为像张学友、陈慧娴这样的艺人使用过这样的旋律。中西乐器结合真是美妙至极”。

Perlman也为现场音乐家的完美配合折服:“不同的音色和音程(Interval)结合得天衣无缝,音乐家的表现也神妙非凡。”

曲风多元的Perlman凭借出色的编曲技能,合作过前苏联的纽瑞耶夫(Rudolf Nureyev)等传奇芭蕾舞演员,他认为神韵的中国舞技巧惊人,“舞蹈部分同样赏心悦目”。

说到整台演出的艺术水准,他赞叹“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太棒了”,对他“绝对有启发”。

“我感受到了故事的情感,我为那些不能自由实践信仰的人感到悲哀。”Perlman说,由于遭受中共的迫害,他在中国的教友在传播音乐时总会遇到困难,“尽管如此,我相信还有希望”,“神圣的事物仍有机会回到中国人的生活中;我认识的中国人非常有灵性,无论是什么宗教信仰”。

在Perlman看来,神韵演出可以帮美国人和艺术爱好者深入理解五千年文化:“其教育价值在于,美国人更深入理解中国文化——我们说的是中国传统文化——这是至关重要的;而对于艺术爱好者和舞蹈家来说,了解中国音乐中的独特律动和不同音程就是必要的。他们应该知道这些差异,而不仅仅是从新闻或社交媒体上读到有关中国的信息。”

太太Colledge则表示:“这场演出是对人性与神性完美结合的绝佳展现;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下,看到这样的意象、感受到这样的谐和与平静——即便(舞剧情境)是在悲伤之中、在丧失亲人之时,我都感到非常动人。”

“音乐、舞蹈和故事结合在一起,传达出人性与神性的交融,让我深受启发。”她说。

获奖电影人赏神韵感幸运:每个人都应看

“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讯息、每个人都应该观看的秀。”获奖电影人、制作人兼演员Josh Croft体验神韵后,赞佩艺术家技艺精湛,演出“无需言语就能传达一切”,带来“真正的文化体验”。

Croft由2001年参演梦工厂《最后的城堡》(The Last Castle)出道。他凭借独立电影《Chest》(2022)在好莱坞线上电影节获评2022年4月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制片人奖(其制片公司 JCROductions是制片方),该片并获得罗马国际电影奖2022年5月评出的最佳群戏奖。

2月24日下午,在爱好舞蹈的女友Jessica Hill建议下,Croft和女友观赏了神韵演出。

“这台秀非常精彩,真的很美。”制作过多部地方戏剧和电视节目、自言是戏剧迷的Croft,对高科技动态天幕尤其感到惊艳:“我特别喜欢舞台与天幕的结合,他们(舞蹈演员)与天幕互动,以及所有舞蹈动作的时机掌握,像是从天幕上跳下来——背后有动态画面伴随,回到舞台上,这真的了不起。”

他表示,神韵的艺术表现力,绝对会给自己的影视创作带来灵感:“我在电影创作中特别喜欢利用音乐讲故事、透过表演而非对白来表达。这场演出正是这种理念的体现,无需言语就能传达一切。”

“这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他说,“在当今世界,要找到一些不带政治色彩、不传达沉重讯息的事物很难。这场演出就是很好的方式,让人享受一个下午、获得难得的体验。”

Croft对神韵艺术家满怀敬佩:“除了节目的艺术性和历史意义,及其可能传达的讯息,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欣赏演艺家在自己专业上的精湛技艺,以及他们需要花费多长时间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

“我特意以空白的心态来观看,不想事先了解任何资讯。”Croft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亲身体验一下,不带先入为主的观念去看这台秀,这样的体验与先了解她(神韵)的历史同样有价值。”

他进一步表示:“在当今社交媒体充斥短新闻的时代,每个人都需要一些真正的文化体验。这个节目需要所有参与者、包括观众的专注投入。不同种族和背景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观看这样的秀,而且所有的人都可以来看,这非常美好。”

“这是我们这里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讯息,要意识到我们只是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想到这台秀目前在中国无法上演,Croft觉得是一种悲剧。“对许多中国人来说这台秀的历史意义如此重大,而他们可能永远无法亲眼看到;所以意识到我们能够观看这样的秀有多幸运,是非常重要的。”他说。

音乐节目制作人:看神韵 将成为新传统

音乐商业节目制作人Matthew Rix表示,神韵演出“令人惊叹,每个人都应该来看。音乐非常美妙,舞蹈表现非凡”。

Matthew Rix主持制作的音乐商业节目《Mattrix Minute》为观众带来对音乐界一些具影响力人物的幕后采访。节目涵盖从表演艺术家到传奇制作人的各种人物,让观众了解他们在音乐行业中的发展历程。这档节目已持续播出21年,为观众带来音乐产业内幕报导,并提供内部人士的独特观点和见解。

Rix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感到“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简直令人惊艳”。

“一开始我以为不是现场演奏,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现场。完美至极。”他说,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东西方管弦乐的差异”,神韵乐团完美融合中西方两类不同的乐器,创造出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艺术体验。

演出还让他“对中国古典舞有了新的认识”,Rix说,“我之前不知道它与体操等元素有着如此深的渊源。这场演出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

他对于美声独唱也表示赞赏,“最后一位女高音的演唱震撼了全场,她的歌声非常有力。我认为两位独唱家都表现得非常出色。钢琴家也是无懈可击。就像今天在舞台上的每一位演员一样,他们都表现得无可挑剔。”

他赞叹:“这场演出的流畅性令人印象深刻。当你稍微分神,就会惊觉仿佛一小时已经悄然流逝,而这一切感觉不过才十分钟,因为她的过渡和变换让人持续着迷,整场演出的节奏始终如一。”

他说,神韵所要复兴的神传文化通过演出“表现得非常清晰。透过主持人在节目间的介绍、舞蹈、天幕的背景和画面以及其它方面,你都能学到许多。这一切都让你保持高度兴趣,整个演出过程中你都在不断学习。”

Rix说,他有两个领养的孩子,一个来自台湾,一个来自中国,这场演出适合全家观赏。“能够了解这些文化传统并与我的孩子分享,是非常棒的经历。我的8岁儿子和73岁的母亲都来了,这是一个适合全家人的活动。”

他形容这场演出,“就一个词‘卓越’!用一句话来说——这次的时间、金钱投入和体验都是值得的。”

最后,Rix表示:“这将成为我们的一个新传统。每当神韵回到Nashville,我们都会来观看。”“我还会推荐任何人来体验,无论是带家人还是约会,都应该来看看,因为这绝对是一次精彩的体验。”

女高音歌手:看神韵是一种幸福

一位女高音歌手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让她非常感动,能看到神韵演出是一种幸福。

在教堂唱诗班以及在一个200位音乐人组成的合唱团担任女高音的Victoria Linden与曾经在科罗拉多州拉里默县(Larimer County Colorado)历史最悠久的艺术组织和唯一的专业交响乐团、以及落基山区最古老的交响乐团演奏大提琴的Pamela Linden,2月24日下午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Nashville)的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一场演出。

Victoria Linden说,自己唱了一辈子歌,“这次演出让我印象深刻,非常感动。”

最打动Victoria的是水袖舞和《黄花开》的舞蹈,“水袖舞太有表现力了,还有黄花的舞蹈,所有展现黄花的动作,都是一波一波的,太特别了!”Victoria认为舞蹈非常生动而且有创意,“能看到和体验到这些,是一种幸福!”

而现场中西合璧的神韵艺术团乐团,给Victoria带来很好的精神享受,她说:“哇,非常非常美,中西方这么多不同种类的乐器结合在一起。”

她认为这些中西方不同种类的乐器“融合得非常好”,“我认为作曲家、乐团指挥和演奏者都将其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独特的西方和东方的音色和体验!”

而前大提琴演奏者Pamela对神韵男低音歌唱家称赞有加,她说:“他唱得非常棒”,“多么有力量”!

Pamela进一步解释道,“唱歌时,必须让观众与你同在,而不是空洞地唱歌,而是用心去唱。”她说:“我认为男低音歌唱家尤其做到了这一点!”

从歌词中,Pamela领悟到了“生活中的善良”;她还理解了“演出所传递的精神和反迫害的信息”。

Pamela表示,从演出中她体悟到,要“保持善良、同情,和与他人谐和相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