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祝神韵元宵节快乐 早日回到中国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5日】

2024年2月24日下午和晚上,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英国萨尔福德洛利艺术中心(The Lowry Salford)进行演出,两场全爆满。光彩照人的舞台上精湛的音乐和舞蹈令观众折服,掌声此起彼伏。

萨尔福德属于曼彻斯特大区,而曼彻斯特是华人较多的城市之一,有比较完善的华人聚居区和社区组织、商业区域,当天不少华人慕名而来观看神韵,他们看完演出后纷纷向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

时值元宵佳节,有来自大陆的华人祝神韵元宵节快乐,祝神韵演出早日回到中国。

香港会计师夫妇观看神韵 感受“幸福”

“演出令我觉得幸福,非常幸福”,Mapp女士说自己非常喜爱神韵舞台上展示的仙境,“我喜爱演员在舞台上行云流水般轻盈飘逸的舞姿,太美好了。”

Mapp是香港华裔,担任会计师。Andrew Mapp是市场经理,现已退休,夫妇二人看了演出后感觉非常高兴。

“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Mapp说,“舞蹈曼妙迷人,音乐悦耳动听,乐团的演奏也非常好。”

神韵把遭到中共摧残的中华传统文化再现舞台,Mapp说:“我喜爱传统文化,她太纯美了,(舞台上展现了)天堂等(美好的)一切,我真的太喜欢了。”

她还发现,神韵的舞蹈与平常在电视上看到的不同,“飘逸灵动,太美好了,我们中国人不太喜欢看电视上的舞蹈,而(神韵)是现场演出,太漂亮了,真的非常不同。”

2024年2月24日是中国的元宵节,Mapp对神韵艺术家说:“谢谢你们,你们非常优秀。观赏演出让我觉得非常幸福,非常高兴。”
观神韵替家人圆梦 大陆留学生从头哭到尾

“从第一声乐音响起,我就开始止不住地流泪,一直到最后,我平时不是这样的人,我从来不哭的。”从大陆来英国留学的刘小姐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说道。

她说自己的家人修炼法轮大法,她自己没有修炼,这次她来看演出,就是为了帮无法出国的家人“圆梦”。而舞台上的一切在她的心中激起了强烈的共鸣。

“今天我特别激动”, 她说,“我的姥姥姥爷就是(因为修炼法轮功)被迫害死的,妈妈把我送出来了,但是妈妈仍然在国内,因为这场迫害,她根本出不来。” 她的声音又哽咽了。

“我尽我的经济能力买了最好的票,因为我替她们来看,然而我从演出一开始就开始哭,一直哭到最后。”她眼泪汪汪的说。

对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她说:“演出中的很多(内容),激起了我的共鸣,因为这(真善忍的理念)就是他们(家人)一直教我的,我一直很赞成他们的信仰。在国内的时候,我非常想保护家人。”

她表示知道神韵艺术家都修炼法轮大法,“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在国内时)能翻墙看到这些内容。”

她表示自己想对神韵艺术家说:“你们很棒,希望你们把演出带到更多的地方”。

神韵为中国人扬眉吐气 孙女士盼神韵早日回国

来自大陆的孙小姐在一家物流公司做财务工作。她观看神韵后深受感动,并表示很自豪。

这么美好的演出吸引了大量西方主流观众,孙小姐认为神韵在海外给中国人争气,“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的自豪。看到那些中国的、那么优秀的舞蹈演员,真的我们中国人感到非常高兴。”

“我看到今天的观众很多是英国本地人,神韵将中国的文化在英国传播得非常好,这样的节目应该在英国多演一些,让大家多了解中国的文化。”

她对演出中关于餐馆的节目非常感兴趣,“很有意思。我觉得这些文化传播的非常好,让英国很多本地居民了解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对于他们来说很有意义,希望去了解中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中共统治下,国外人士对中国人有负面观感,而神韵展现了传统中国人的善良正直,让孙小姐非常感慨,“……其实我们(传统的)中国人是非常善良的,也不和人相争。”

神韵展现了天人合一的中国神传文化。中国古人敬天信神,崇尚真诚、善良、忍让的普世价值。孙女士从演出中看到这些内涵后深为感动,不知不觉间眼眶湿润了。她说:“其中有一个节目,说(在古代)中国人是非常善良的,喜欢通过追求很正统的佛法来提高道德层次,讲究伦理。这方面的演绎,我觉得弘扬的非常好。”

她说从演出中看到了与在现代中国看到的截然不同的内涵。她提到演出中关于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因为法轮功目前在中国大陆被(中共)禁止。“很多老外(外国人)其实也知道,(在历史上)中国是一个追求正法的国家,人们是非常善良的,非常正直的,在道德方面也是很光明正大的。”

遗憾的是,共产政权统治下的中国已经面目全非。她对此非常认同,“对,(现在的中国)是完全相反的。看到这些,我的眼眶比较湿润。”

她说,“(传统上)我们中国人是很正直、很善良,努力勤奋工作来获取该获取的。”

最后,她向神韵艺术家送上祝福,“我祝所有的演员元宵节快乐,祝他们在未来的演出中一切顺利,身体健康,能够早日回到中国,和他们的家人团聚!”

澳华裔夫妇在英国观神韵 赞故事背后寓意深刻

Ethaniel Bayliss偕华裔太太Michelle Darch,陪着岳母观赏了神韵演出,这是他们第二次观赏演出,第一次是2021年在悉尼观赏过。Bayliss是澳洲政府一下属项目的经理。

“对我而言,观赏这场演出是探索中华传统文化的绝佳方式。” Bayliss说, “演出实在太精彩了,乐团完美地融合了东西方乐器的乐音,真的非常美妙。”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一群仙子在云间长袖广舒的情景。

“在故事叙述方面,他们仅仅凭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就能传递情感,真是无人能比,太了不起了!”

Michelle表示,“我喜欢那些多样化的舞蹈和故事情节。故事从古代中国讲到现代,我觉得非常美丽。”

“而且每个故事背后都有深刻的道德寓意。”她表示在悉尼时从媒体上了解到很多关于法轮大法的报导,“我对于这方面有所了解,我认为这种修炼方法非常好,因为法轮大法教导我们良好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观,成为更好的人,然而(中国大陆的)人们由于信仰而遭到(中共)迫害,这真令人遗憾。”

Bayliss说:“我虽然没走入这种(法轮大法的)信仰,但是这些都是基本价值观,是生活的根本”,“我发现演出非常生动地描绘了这种信仰理念,简洁而美丽,确实非常到位。”

Michelle表示赞同,“如果你对法轮大法的修炼方法不熟悉,这样生动的故事描述,也足以让你有所领悟。”

神韵艺术团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节目,Michelle发现今年观看的节目与2021年的“完全不同”,“因为每年都不同,那些故事情节吸引人们每年都想回来观赏。”

Bayliss说,“我们高度推荐演出,我们自己还会第三次、第四次甚至第五次、第六次回来观赏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