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尔主流观众赞佩 神韵让人对世界深刻的思考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5日】

2月24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图尔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Tours)的两场演出均大爆满,场内掌声雷鸣,前来观看演出的主流观众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敬佩之意。

法国贵族、前陆军上校:神韵展现历史 助人预见未来

Olivier De Lesquen是法国装甲骑兵部队前陆军上校,出身于法国贵族家庭。De Lesquen家族血统可追溯到14世纪,1669年,该家族被保留为贵族,1766年被授予宫廷荣誉。

当天下午,他与太太Elisabeth从距离图尔二百多公里的诺曼底专程来看演出。

他们夫妇对神韵乐团尤为赞赏。太太Elisabeth表示:“作为西方人,我们对亚洲音乐不太熟悉,尤其是中国传统音乐。对我们来说,中国传统音乐似乎很单调,但这里情况完全不同,她混合了多种元素,我们能感受到中国的风格,对我们欧洲人来说非常易于理解。”

De Lesquen接着说:“是的,我们喜欢这音乐,但我们没有完全理解中国音乐中的那些细微差别,那些乐器是如何的运用。”

谈到演出的主题,De Lesquen表示体会到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我在这里看到的,充满了神性色彩,总有一种灵性的元素,这是中国传统价值观中的一部分。”

他认为传统文化必须要保留,“所有文化,包括过去的历史,都是引人入胜的,都应该被珍惜与保留。我个人认为,(神韵)回顾中国古代的历史,这有助于我们预见未来。我们总得依靠过去来规划未来。如果不这么做,我们就会失败。”

他强调:“我坚信我们必须保留传统,这一点很清楚,我们不能忘记它们。事实上,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古老传统,这些传统塑造了他们的历史。”

太太Elisabeth赞同地说:“我们不能忽略这一点。”她还谈到观看演出的感受,“就像个孩子一样,我就充满梦想。”

De Lesquen也说:“是的,这充满了梦想。事实上,这不是我们自己的文化,但她激发了我们的梦想,这让我们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我们度过非常愉快的时光。”

公司总裁观神韵: 真善忍是普世价值观

观赏神韵后,法国勒芒的公司总裁Vendôme Norbert表示:“‘真、善、忍’理应是普世的价值观。”

Vendôme Norbert与太太、女儿观赏了下午场演出,这是他第二次观赏神韵。

“演出舞蹈编排精彩,布景华美,数字动态天幕和舞蹈之间的互动也相当出色,非常完美,无可挑剔。”他赞叹道,“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舞蹈演员和音乐家才能卓越。”

他表示演出中所传递的神性理念在他的心中产生了共鸣,“这是一种引人入胜的文化,非常优雅,非常美丽。”

“演出中的某些传统的价值观是亚洲的,不完全是法国的。”他说,“毕竟文化背景不同,虽然有些在精神层面上可能相通。”他对演出展现了‘真、善、忍’理念感到共鸣,“这理应是普世的价值观,也确实是普世的价值观。”

总经理长途驱车看神韵 倍感亲切 无条件推荐

Romain Bontemps是一位汽车制造业的总经理,负责管理汽车工业的工厂。因为工作关系他曾在中国呆过一段时间,今天看到神韵演出中的很多情节让他感到十分熟悉和亲切。

他说:“我们对演出印象相当好。作为熟悉中国的人,我们能找到一些在那里经历过的元素。”

他看演出之前并不知道神韵艺术团的总部设在美国,“让我感到有点意外,但这并没有让我感到不适,反而觉得挺特别的。”

他还谈到自己在中国时也看过一些演出,他说:“但是神韵演出无论怎么看都是非常精彩的,非常美丽。”

他的太太Béatrice Bontemps是一位护士长。她说:“我特别喜欢神韵的音乐和舞蹈的结合。对神韵背景天幕的效果也感到惊喜。”

对于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一点,Bontemps说:“这是非常棒的!”“对于像我这样热爱亚洲的人来说,我认为复兴这些文化并带来一种欧洲人所缺乏的视角是非常重要的。”

他认为神韵演出很多方面都与自己有共同的价值观,“我发现了许多让我感到亲切的东西,这些都让我确信我对中国文化及其人民一直怀有深厚的情感。”

Bontemps夫妇因为错过了神韵在波尔多市时的演出,今天专程从波尔多市开车3个半小时赶过来看演出。他们感到不虚此行。

最后Bontemps说:“实际上,我会无条件的向我身边的人推荐神韵演出。”

法国棒操冠军:神韵演员才华横溢

当晚,曾获得法国棒操冠军的Nadia Asselin与丈夫、女儿一起前来观看演出。他们全家陶醉其中,赞叹演出的壮观和优美。

丈夫Asselin介绍,太太Nadia一家人均是舞蹈出身,她在参加法国棒操比赛获得了法国冠军。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Nadia表示:“真的非常壮观”,每一个节目的“舞台画面绚丽多彩”。

她称赞神韵舞蹈演员,“他们才华横溢,女演员线条柔美,非常优雅,男演员也是如此,风度翩翩。”

图尔市府官员:神韵让人对世界深刻的思考

“她不仅仅是艺术,也是对生活和世界的深刻思考。” 神韵演出深深打动了图尔市政府官员Patrice C的心,他说,“太出色了,精准至极。”

2024年2月24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图尔图尔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Tours)上演了第四场演出,Patrice C和太太Nadej C观赏了演出。这是他们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

“对于这演出我们期待已久, 今晚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Patrice说,神韵预告片中美丽的舞台布景、精彩的舞蹈还有绚丽的色彩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的那份神奇,吸引了我们。”

神韵高超的艺术水平让Patrice赞叹,他说:“如果满分是十分,我给她20分,因为她实在是太出色了,精准至极。”

“但是她并不仅仅是一场演出,” 他说,“演出通过艺术形式传递讯息,非常切中要点又非常引人入胜”,演出让他对中国有了一个“广阔而清晰” 的认识。

“演出背后有一个完整的故事,她不仅仅是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也非常贴近当代。我们不仅仅回顾了(中国)的过去,也对中国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这非常有意义。”

神韵演出展现了人多来自于天堂、创世主会在末世下世救人的主题,Patrice说:“演出颇具神性, 演出的神性主题绝对在我的心中激起了共鸣,毫无疑问,因为我有时候会参考道教理念,例如老子的思想。”

最后他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祝贺神韵艺术家和音乐家,因为这是一场美梦的、如梦似幻的演出,她不仅仅是艺术,也是对生活和世界的深刻思考,非常有趣,非常引人入胜。”Patrice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