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楼火灾致15死44伤 居民逃生时被熏黑

萧律生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4日】

江苏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居民楼2月23日凌晨发生火灾后,死亡人数已升至15人,还有44人受伤住院。多名居民讲述逃生过程,有的居民说逃生时身体被熏黑,还有的吸入浓烟后头痛。

2月24日凌晨,江苏南京发布会通报,雨花台区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5人,另有44人住院接受治疗。44人中1人危重,1人重症,42人伤情较轻。

通报称,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引发。

24日凌晨4时39分,南京市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发生火灾。大火一直烧到约6时许,明火被扑灭。

“极目新闻”报导,大火发生在明尚西苑小区6栋二单元。小区居民称,明尚西苑是安置小区,6栋共有两个单元,每个单元每层有8户人家,楼栋有34层。

报导称,因现场被围着警戒线,6栋的一楼门口被雨布遮挡,一楼烧毁严重,大体可看到两轮或三轮车辆被烧后留下的残骸。与6栋二单元相邻楼栋(5栋)的防火提示,其一楼是架空层,入户大厅两侧的架空层几乎停满了电动车。

居民逃生被全身熏黑 吸入浓烟头痛

多名从火灾中逃生的居民表示,从火灾现场逃离后,目前入住小区附近的一家酒店。

家住6栋二单元18层的李先生(化姓)称,当时火烧到18层,他将水带从消防栓接口拉到了楼里,和同楼层邻居一起灭火。李先生还称,12层一名独居女子的母亲还给他妻子打电话说女儿不见了,请求帮忙找找。后来得知,女子受伤被送医了。

失火单元楼的16层住户说,当时被爆炸声吵醒,还闻到焦煳味,猜到是着火了,就赶快跟家里人一起往楼下跑。但跑到7楼时,楼道里大量浓烟阻碍他们下楼,他们便折返向上,到了27层暂避。一直近6时,他们楼下的火被灭才走出大楼。妻子因吸入浓烟有些头痛。该住户表示,下楼后发现,30层左右也烧了起来。

一名从楼上逃生的女子表示,冲出火场后,头发和身上都被熏黑,在酒店里洗了五六次,才将头发彻底洗干净。

6栋一单元的年轻女子说,事发时被噪声吵醒,听到有人喊失火,便赶紧跑下楼。跑出大楼后,她听到一楼电动车爆炸的声音,还看到一楼架空层的明火烧得猛烈。凌晨5时许,她发现火突然从21层的窗台蹿出,并向上面几层蔓延。

事发楼栋一住户表示,她住小区6栋15层,因为当时是一楼架空层的电动车起火,她最后从楼梯走到地下停车场逃生。

“红星新闻”报导,6栋一单元一居民回忆,当时出门时发现走廊有黑烟,下楼后注意到1楼火势大,且有爆炸声。二单元楼栋中部其中一层楼有火势。之后,她目睹火势从中部一层楼蔓延到三层楼,“突然往上冲的”。

报导称,周边5栋一居民说,凌晨5时许注意到6栋出现火情,她拍摄的照片中,6栋二单元中部、近顶楼一带均有窗户出现火焰。周边一居民回忆,当时听到有男子在喊救命。

“大皖新闻”报导,着火同楼栋的一位居民说,当时听到楼下有人喊着火了,就醒了。醒来之后发现房间里都是烟,然后赶紧从楼梯逃生。她说,“鼻孔里都是烟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