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车城开演议员褒奖 华人感觉像“脱胎换骨”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4日】

2024年2月23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莅临美国密西根州车城的底特律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拉开了本演季在当地4天6场演出的序幕。当晚演出气氛非常热烈,观众的掌声欢笑声不断。

在演出前夕,神韵当地主办方收到了密西根州联邦众议员塔内达尔博士(Shri Thanedar PhD)颁发给神韵的褒奖。

塔内达尔在给神韵艺术团的褒奖信中写道:“神韵艺术团拥有世界上最杰出的中国古典舞艺术家、融合了东西方乐器的独特管弦乐团和令人目不暇接的动态天幕背景,这些共同创造了一场壮观的演出。”

“通过著名的歌唱家和令人惊叹的编舞烘托了善良、同情和勇气的主题。通过感人和发人深省的舞蹈,展现了人类精神战胜逆境的主题,为观众提供了一次提升和振奋人心的体验,为我们的汽车城带来了希望。”

最后,他赞扬神韵演出是“五千年文明的重生”。

当晚,塔内达尔办公室区域总监Linto Thomas先生亲临剧院为神韵颁奖。

Thomas看完演出后说,“这是一场绝妙的、令人惊叹的、伟大的演出。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这样的演出,我感到非常享受,我很高兴能有机会观赏。”

“神韵让我们欣赏到了(中国的)文化和了不起的艺术。我真的非常陶醉。”“她展现了伟大的文化,带给我美好的学习体验,这让我感到振奋。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喜爱她。”

剧团前艺术总监:编舞神妙制作绝佳 我成了神韵粉丝

“绝佳的制作”,“实在激动人心”,“我已经成了她(神韵)的粉丝”。曾屡获殊荣的剧团前艺术总监、戏剧演员兼导演David Regal教授首度观赏神韵,对神妙独特的舞蹈编排、动态天幕、舞台服装和二胡独奏等赞叹连连。

据底特律大学官网,Regal于1971年加入底特律大学和马里格罗夫艺术团(University of Detroit and Marygrove Performing Arts Company, UDM),在担任艺术总监四十余年间导演了60部经典和现代戏剧作品,并出演其中47部。他四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奖,作为导演五次获最高荣誉奖,并带领剧团赢得众多奖项。他也是李·希尔职业成就奖得主。

Regal观赏神韵演出后赞美道:“她(神韵)美丽又出色,实在激动人心;这是我第一次观看,非常精彩,我真的很陶醉。”

Regal与密歇根州Meadow Brook Theatre、明尼阿波利斯Guthrie Theatre等全美众多专业剧院合作过,他由衷地称叹:“我只能说这场演出制作非常精良。舞台布景(天幕)和服装都很棒,编舞极为神妙。”“(神韵)真是绝佳的制作,仅只是舞台设计的细节和精彩的编舞等就非常动人。”

“所有的舞蹈编排都非常独特,是我在这个领域从未见过的;无论服装、布景还是整体效果都非常美。”Regal尤其倾心于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出的融合:“演员从电影中进进出出的设计,我从未见过如此成功的呈现,真是太棒了!”

就听觉经验而言,Regal赞叹神韵的原创音乐“非常棒”,“我特别喜欢那个我从未见过或听说过的、只有两根弦的乐器(二胡),女演奏家了不起。”

被问及对神传文化有何感受,Regal表示:“我喜欢这场演出的每一部分,一切都很精彩。”

他对所有神韵艺术家表达赞佩:“我只想说他们很了不起,我为他们鼓掌喝彩。”

“我已经成了她(神韵)的粉丝,将来还会再来观看。”Regal最后强调,“这是一次极佳的体验,所有还未观看的人都应该来看看,因为这真的是不容错过的体验。”

盼回归真善忍 华人感恩神韵乱世中宣扬神

来自大陆北方的移民冯女士和儿子当晚也观看了神韵演出。这是他们第二次看神韵。

冯女士表示,再度观赏神韵让她内心深受震撼,充满了希望,“神韵能在当今这样的乱世中宣传神,回归传统,回归‘真、善、忍’,就是对待人要真诚、善良,要原谅、宽恕,(神韵让人)对生命有希望,对神有盼望,这个是非常重要的。(神韵)让人在任何困难中困苦中心存希望,有盼望,而不至于陷到焦虑绝望之中。”

冯女士表示,她和儿子都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听完神韵的音乐,心灵深受震撼。很美妙。”她特别喜欢二胡独奏,“二胡拉得很美。”

冯女士的儿子是在美国长大的华人年轻人,主修音乐,他对神韵的音乐造诣非常钦佩,“我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

他表示,他带着学习的心态观赏神韵,“我花了很长时间仔仔细细地观察神韵的舞台、灯光、音乐、舞蹈是如何融为一体的,神韵精湛的舞台艺术让我为之神往,我希望好好学习神韵的音乐演奏,作曲和乐器编排等艺术。”

冯女士对神韵的舞蹈编排和天幕制作赞不绝口,“舞蹈编排很漂亮,同时有很多人生的意义在里面,(神韵的节目)宣扬神,造物主,回归道德传统,非常好。”“神韵的天幕很逼真,很美,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冯女士提到大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节目让她最受触动,她感受到“神的救恩”。

而最后一个节目也让她很受震撼,“感觉心里充满希望,更向往神。”她表示,神韵节目体现的真诚、善良、坚忍的品质最触动她,这些品质“在人与人的日常生活中是需要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冯女士对神韵艺术家频频致谢,“感谢他们的刻苦耐劳,对艺术的精益求精,表现非常美,非常好。”她表示,神韵艺术家把很多失传的在中国看不到的古典艺术带到国际舞台,“作为中国人,我觉得很好,神韵在世界各地演出,能把神的存在以及神对人所期待的展现出来,这个在当今社会上是非常重要的。”

带西人夫婿看秀 大陆新移民观神韵落泪

来美国四年的大陆移民张小姐和先生、企业生产经理Steven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底特律歌剧院观赏神韵演出。

“我很开心,我是特意带我先生过来了解的。”张小姐说,“我一直听章(天亮)教授的节目,所以一直知道、一直都了解(神韵),想来看。”

让张小姐感触最深的,是讲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舞剧:“刚才我流眼泪了。我们家就是这样子,只不过是不一样的迫害,所以我一直都知道(真相)。”她说明,她的家人在中共历次运动中被扣上“臭老九”等各种帽子,所以她特别关注这方面的新闻,出国后赶快上网了解真相。

“我尊重法轮功学员这种坚持(信仰)。”张小姐说,“只要他(法轮功)教人‘真、善、忍’,那就都是好人。中共为什么要去迫害呢?那就是因为它那个(提倡的)是虚伪的。”

除舞剧外,张小姐也欣赏现场有原创交响乐伴奏和歌唱表演,特别是歌唱家演唱的歌曲,“我没想到会有这样的节目,融在这个秀里面挺好的;不过,看完以后我就哭了,我还问我丈夫,我说:‘你看懂了吗?’他说看懂了。”

整台演出贯穿了中国传统文化敬天信神的内涵,张小姐倍感自豪:“融合在这里面,就是跟这些西方人说我们也是有信仰的民族。”

张小姐想对神韵艺术家说:“辛苦了,演出非常棒。”“我非常感谢他们。”

看秀后,她也希望能将神韵推荐给更多中国人:“那当然了,我就是希望中国人都来看,希望他们能够知道那个节目(讲述的迫害),我相信很多人不会像我一样的都知道。”

分享观赏神韵的初次体验,Steven亦表示:“我很喜欢(这台演出)。服装看起来很棒,缤纷亮丽;整个演出气氛热烈,我很喜欢舞蹈部分。”

动态天幕让他感到惊艳:“我以前从未见过,他们(演员和背景)之间的互动真的很酷。”

第一次观赏现场演唱的Steven,也称赞男歌唱家“表现非常出色”。

对于神韵音乐与舞蹈展现的华夏五千年文化,他表示“很欣赏”,“我妻子也非常喜爱那些古典文化,我喜欢这种共同的文化情感。”

谈到节目曝光中共迫害人权,Steven说:“那实在是很可怕。我妻子在(大陆)老家的家人,是我们一直都在担忧的。这真的让人大开眼界。”

“这场演出值回票价。我肯定会推荐人们来看(神韵)。”他最后说。

观众“目睹创世主光环” 赞神韵能量覆盖观众席

“演出为我开辟了一条寻找信仰神的路,让我想更加深入地了解。(神韵)那么美,我喜欢所有的内容,我想了解更多,因为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发型师Kelly Hernandez观看神韵后如是赞佩。

2024年2月23日晚,Hernandez和友人Lana Juarez一起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本演季在底特律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Hernandez赞不绝口:“演出绝对精彩,完全超出预期,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Juarez赞同地说:“演出绝对美妙,令人叹为观止,我已经等不及明年再来看了。”

Hernandez感悟到,这绝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深邃的内涵可以改变人生的方向,因此她购买了数本法轮大法书籍。她说,“我还买了几本(大法)书,想要深入地了解更多。”

Juarez接着说:“演出展现了如何应对当今世界众多磨难的方法,良善和慈悲是真实存在的,如果全世界都能真正理解这些内涵,真正实践慈悲和善良,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Hernandez特别提到,自己去年9月遭遇重大车祸后失去一条腿,从此一直很消沉,而在看完演出离开剧院时,“我感到极度的幸福,非常积极,心里的重担全都消散了。”

Juarez也有类似的感受,“今晚离开剧院时,我感到非常振奋,就像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被唤醒了。”

Hernandez没想到自己还有超乎寻常的奇妙体验。她说,在上半场的一个节目中,创世主出现在天幕上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天使轮廓,从天幕一直向上延伸,但那并不是演出中的一部分。我当时真的感到很震撼。”

Hernandez接着说:“我还看到了他(创世主)巨大的圆形光环。”

Hernandez描述,演出剧场内的能量的光晕覆盖了整个观众席,创世主的轮廓清透,没有颜色,非常令人震撼,看到他时感到“非常幸福,内心得到抚慰”。

Hernandez再次强调:“真的感到很幸福。”

Juarez认为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动荡不安的时代,“全世界都在遭受苦难或战争”,神韵是创世主给人们的慈悲和恩典。

她说,“我感受到能量,我希望与我们一起观看演出的人们,不管他们身在何处,都能从演出中有所感悟,都能获益匪浅,不管是关乎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还是生活中不一定能解释清楚的事,特别是关乎信仰和希望。”

Hernandez赞同道:“(演出)带来了美好的信息,引领我们回归到最初的美好,回到单纯、快乐、善良和传统的价值。”

她进一步分享她看神韵的感受,“我内心的感受很深,演出令我深思,也引导我祈祷。作为人类,我们都应该善待彼此,哪怕从一点点开始,我们都能走得更远,至少我们可以对此心存希望。”

Juarez补充说:“我也有同感。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人们很容易倾向于自我陶醉式的思维方式,而忽略了我们如何应该对待彼此,也淡忘了对神的信仰。”

她接着说:“我相信有更多人会来看演出。因为节目揭示了人类在信仰神和创世主的文化上多么相似。演出是美的展现,寓意也很好。我希望能有更多人来看演出,这样他们内心深处会对彼此有更多的包容和接纳。”

Hernandez表示,“百分之百相信”演出得到了创世主的加持,“我也感受到(慈悲的)能量,那是一种幸福,我一直在微笑,有时也会(随着剧情)落泪,有时又觉得很严肃,但大多数时候我都非常感恩能在这里看到这个演出,就像命中注定我要在这里看这个演出。”

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神韵拉近了人与神的距离,“我觉得演出让我更加接近创世主。”

最后两人都表示要向神韵艺术家致敬。Hernandez说:“非常感恩(神韵艺术家),他们的能量令人惊叹,用尽所有的词汇也不能形容他们的舞蹈有多美。只有创世主才能创造出如此美好的演出,这是一份以艺术家的舞蹈和歌声承载的恩典。”

Juarez说:“我相信神的存在。今晚神韵艺术家带来的是一份恩典,一份绝妙而美好的礼物,他们天赋异禀,今晚能看到这一切,我非常感恩。”

华人青年观神韵 感觉像“脱胎换骨”

“(神韵)音乐让人沉浸其中,有一种好像脱胎换骨的感觉。”唐小姐表示,神韵让自己看到了中国的文化,接触到、了解到自己民族的文化“很激动”。

2月23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将纯善纯美的演出再次带给了底特律的观众,在底特律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内,来自中国北方的大陆移民唐小姐激动地说,“心情很愉悦。(神韵)让人蛮激动的、蛮激动的。”

“ 看到中国的文化,真正了解到中国的文化,(神韵)让我们接触到了一个传统的(中国)文化。”她难掩激动地说, “(这)很让人激动。心情澎湃!”

唐小姐说,最触动她的是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场面。在美国这种自由的环境下,看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因为信仰而遭受迫害,这种对比和反差让她感到非常的难过,同时,她也为法轮功学员的坚持而感动,“他们(法轮功学员)坚持自己的信仰,让我很感动、确实很感动。”

唐小姐表示,她从神韵的歌词、以及整个演出中体会出了神韵传递的是引领人向上的价值观,教人向善、做好人,这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也是中国人最需要的。“(神韵)讲佛,讲做好人,这个是最最最重要的。”她一连说了三个“最最最”来强调这一点。

“这就是传统的文化,让人行善、做好人。”“她(神韵)就是给人一个思想,要让人做好人、要从善。” 她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唐小姐说,神韵的音乐非常抒情,“音乐也是很让人沉浸其中。就是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我还从来没听到过这种抒情的音乐。这次是第一次。”

“就感觉完全脱胎换骨。”唐小姐一再重复多次“脱胎换骨”来形容自己听到神韵音乐后的感受。

她说,不止音乐好,神韵演出的各个方面都非常好。“他们古典舞演得很好。”“天幕做得很好。有英文和中文,真的不错。”

得知神韵有8个同等规模的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唐小姐惊叹不已。她表示,复兴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神韵做得非常好。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也是她第一次看到这样引领人向善的演出,应该有更多的中国人来看神韵的演出。

她表示,如果要向周围的中国朋友介绍,她一定会告诉他们“(神韵)很感动人”,“演出很好,全是好的(信息),给人一种向上的感觉。真的是很不错。”

最后,她想向神韵的艺术家们说,“谢谢他们啊,谢谢他们推广我们的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