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迈阿密热演 观众:启迪人回归传统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3日】

2月22日晚,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迈阿密戴德郡Adrienne Arsht演艺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了迈阿密各界精英人士前来观看。

神韵通过舞蹈和音乐展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很多观众表示,这不只是一场顶级文艺演出,还是一次文化历史之旅,更是一场能启迪人们回归传统的演出。

获奖演员、歌手Mariano Chiesa盛赞演出“非常非常了不起”,“这么好看的演出,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

广播电台执行董事Manuel Cambó说,看神韵最大的收获是“我们都需要努力去做一个善良的人”。

律师Mihai Vrasmasu则表示,演出让人们了解中国五千多年的丰富历史,“启迪我们回归传统”。

获奖演员:神韵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阿根廷籍获奖演员Mariano Chiesa带着6岁的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谈到对神韵演出的印象,他说,“演出非常美。色彩和节目,所有一切都很出色。”“现场乐团和音乐也很美。”

同时也是音乐人的Chiesa注意到了神韵乐团的中西方乐器合璧音乐的与众不同,“我可以分辨出中国乐器的声音,但叫不上名字。”

对于神韵的动态天幕,他表示,“天幕很漂亮,天幕与演员之间的互动配合非常好。起初,它(天幕与演员之间的互动)看起来像是一个游戏,但后来你会发现……它是完美的。”

看了神韵节目,Chiesa说,“(演出)让人开始思考中国人、开始思考中国、开始思考这个时代仍有些人无法获得自由,这很可怕也令人悲伤。”

Chiesa最后表示,他会向朋友们推荐这个演出,“这么好看的演出,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这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Mariano Chiesa是位配音演员,也是一名演员,他还是位歌手。他曾出演过《The Red Thread》(2016)、《4 Ever》(2023)和《Gaturro》(2010)等影片或电视短片。2021年,他在阿根廷获得了男音乐艺人类别的Konex奖。

Konex奖由Konex基金会组织于1980年设立,旨在表彰每年阿根廷各行业中最杰出的人物和机构,为年轻人树立榜样。

电台执行董事:神韵展现神性、传递善良

Manuel Cambó是比斯坎(Biscayne)社区广播电台WSQF 94.5FM的创办人兼执行董事。他参与社区活动的报导,也是多项节目的主持人。

观看神韵后他从演员身上观察到迷人的“均匀对称”,“神韵塑造出来的舞蹈演员都有相同的体形,一切都是均匀对称的。这就是最迷人的地方。”他从演出中发现,东方在组织性、对称性和一致性上更为传统。

二胡也让他印象深刻,“要从这两根弦中发出音乐,完全在于手指的技艺,很有趣,那很美。我只是不知道二胡的底部是什么,我猜这就是产生回声、音量的地方,哇!”

Cambó从小就接触交响乐、歌剧等古典音乐和舞蹈,他表示:“我欣赏他们展示的纪律性、一致性和优雅,无论男女演员。我觉得他们能够在不说一句话的情况下表达自己,这很吸引人。你可以想像他们如何通过表情、手势和舞蹈来讲故事。”

从神韵演出中他看到,“我们所有人都在显现神性,我们只需要努力去做一个善良的人,这就表明了世界的两端——西方和东方都有一个共同点:追求神性,我认为演出把这一点表达了出来。”

Cambó本人有信仰。他认为,神性的象征意义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相同的,“我相信有一位神会带给人类善良和慈悲。我喜欢东方信仰的一点是我们都是神转生。……每个人都来自天国,是神圣的,来在地球上,这很吸引人。”

Cambó认为观赏神韵对他来说是一次学习的经历,“今天我学到了一些新的东西。”

他表示,神韵传达的信息是慈悲和善良,“我从小就被教育要宽恕,但我觉得慈悲和善良才是第一位的。”

Cambó观看神韵最大的收获是“我们都需要努力去做一个善良的人”。他说:“做一个无神论者很容易,也很方便。要善良,就要忠实、有奉献精神。今天我在演出中看到了忠实和奉献。”

Cambó表示,他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我会告诉他们明天就来看演出。”

律师:神韵启迪我们回归传统

律师Mihai Vrasmasu携妻子Livia Vrasmasu共同欣赏了当晚的演出。这是两人第一次观看神韵。

Vrasmasu说:“我们对中国的传统、(演出所呈现的)所有精彩故事和文化都不熟悉,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了解(中国)五千多年的丰富历史。”

神韵乐团也给Vrasmasu留下了深刻印象,“难以形容,太美妙了!这是我们不熟悉的东西,但看得出中西合璧的乐团真是太棒了。”

Livia是位心脏超声波检查师。她表示:“(演出)很独特,令人着迷”,“尤其是我知道每年都是全新的节目,这真是太美了!”

他们表示,整场演出最触动他们的节目,是揭露中共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残酷迫害。

“传递这些信息是件好事”,Vrasmasu说:“重要的是,他们(神韵)让人们明白,这不仅仅是多年前发生的事情,而是正在发生的事。”

“我们自己是在共产主义环境中长大的,所以很高兴看到这些信息。”Vrasmasu说:“我想这也是在启发美国观众,让他们了解共产主义是怎么回事以及它是如何影响我们的。我们很欣赏这种信息传递方式。”

“希望通过更多的演出,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这一点,并最终改变现状。”Vrasmasu补充说。

此外,神韵演出也在启迪人们回归真正传统的生活方式,Vrasmasu认为:“这也许是在(提醒人们)审视,现代观念和行为方式可能会误导社会前进。”

最后,他们还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的衷心祝福。

“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祝他们所有人好运!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我们由衷地感到鼓舞和荣幸!”Vrasmasu说,“我们觉得(演出)非常棒。事实上,我们正商量着明年再来观看。”

“这(演出)是一个美丽的创作”,“独一无二!”Livia再次表示,“希望能再看到他们!”

脱口秀主持人:神韵故事触动每个人的心

“神韵的故事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电台知名脱口秀节目“Love Jones”的主持人Shai Will看完神韵演出后说。

Shai Will 是Excitement Radio电台的Love Jones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她做这个节目已经有七年了,每周三有两小时的现场节目,拥有众多听众。她也是第一位主持夜晚脱口秀黑人女性。她也主持过许多大型表演和音乐节目。她介绍说自己的一个年度演出票在上星期六已经售罄。

2024年2月22日晚,Will和其他两位好友一起观看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迈阿密戴德郡Adrienne Arsht演艺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场演出。

“绚丽的色彩和美丽的舞蹈,以及舞蹈演绎的故事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气氛好极了。”Will说,“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来看神韵,明年我一定会再来观看。”

Will觉得神韵传递的讯息是关于幸福,“每个人在得到幸福的路上都会遇到重重的阻碍,我们首先要知道什么能让我们幸福,然后思考如何去克服困难,只要我们克服这些困难,才能获得幸福。”

Will说,“演出的幕后人员一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尤其是服饰部分,从颜色到样式我都非常喜欢了。他们伴随舞蹈在空中飘逸舞动,美不胜收。”

从演出中,Will感受到了能量,“能量无处不在,当你走出房门,来到别人身旁时,你都会感受到不同的能量。我感受到了演出中的强大能量。”

Will想对她的听众说,“你们需要来看神韵演出。我和朋友来看了,非常喜欢。”

Will的朋友Keadi-Ann Williams经营一家名为KdezCloset.com的网路女性服饰配件公司已经14年了。她说,“我很喜欢这场充满美丽、优雅舞蹈的演出。舞蹈真的很美,服饰简直精妙绝伦。”

高科技天幕给Williams留下深刻印象,“演员仿佛在舞台和屏幕间自由进出,很神奇。”

最打动Williams的是神韵的音乐,“乐团太出色了,音乐美妙动听,如闻仙乐。”

她表示,会告诉更多的人来看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