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奥本尼再爆满 观众感受全新生命意义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22日】

2024年2月21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纽约州首府奥本尼市普罗克特斯剧院(Proctors)的最后一场演出再次大爆满。

整场演出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完全陶醉于纯善纯美的演出之中。演出结束后,全场欢声雷动,许多观众双手举过头鼓掌,有的向神韵艺术家挥手致意,有的双臂高举,翘起大拇指,反响非常热烈。

他们赞佩神韵以艺术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并认为演出触及心灵、打动人心。一位前纽约州教育部部门总监盛赞神韵演出极富教育价值,而一位建筑商则表示神韵给观众带来希望,令人感受到全新的生命意义。

前州教育部门总监:神韵展现伟大文化 极富教育价值


 

“演出真是精彩绝伦,舞蹈、服装、音乐,一切都非常完美!”纽约州教育部负责成人教育的前总监Tom Orsini首次观看神韵后表示。

二胡独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二胡演奏得非常好,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他表示,聆听二胡乐曲,体验一种平和,“我感觉很宁静。”独唱节目也让他难忘,他说:“两位独唱家非常出色。”

“我特别喜欢天幕与舞台现场演出的完美融合方式”,神韵的高科技动态天幕让他大开眼界,“我知道这是一项专利技术。我以前从未在剧院里看到过这样的效果。”

Orsini认为神韵演出极富教育价值,对学生而言会是一个很好的教育经历,“这对高中生和其它年级学生来说,都是一次极好的教育体验。文化本身是伟大的,孩子们接触到的文化越丰富越好。”

Orsini也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精神层面的元素,“我直到最后一刻才领悟到,演出中确实有着灵性的元素。”他表示,神韵演员通过演出揭露迫害,展现自己的信仰“这很好”。

他的女友Linda Burnet曾是一名专业舞蹈演员。她称赞神韵,“(演出)非常流畅、真挚感人、激励人心,整体给人一种柔和而平静的感觉。天幕的转换非常巧妙,能够从奇幻世界瞬间过渡回现实世界。编舞安排得非常巧妙,所有动作的时间控制都非常精准,舞蹈演员配合得天衣无缝。”

“舞蹈演员腿部的延展动作也非常惊人,能够长时间保持高抬。”她赞叹,“舞蹈演员的水平真的高,他们的技巧非常出色。”

她表示,根据自己的舞蹈演员生涯经验,她“绝对可以”感受到神韵演员付出的努力,“你可以看出他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努力,才能达到这样的整齐划一,如此的同步”。

建筑商:神韵带来希望 令人焕然一新

“(神韵)是价值连城、无可挑剔的!神韵对人的心灵影响是不可估量。”建筑商Mike Lewis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

演出让Lewis和女友CJ Gabrielle感到非常振奋和快乐。Lewis觉得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才是人该有的生活。

他赞叹,“神韵音乐是强大的,是不可思议的。她吸引着你,让你受到提升。即使你进剧院时有伤心事,你走出剧院时也会感到很开心。这绝对是我从未见过的艺术!”

他再次表达神韵音乐带给他的感受,“音乐进入你的内心、进入你的身体、进入你的灵魂、进入你的思想和心灵。神韵的音乐令人惊叹。神韵所有的呈现都很出色,而音乐真是完美致极!”

他表示,自己虽然不是音乐家,但他欣赏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风格,“实在美妙,这种(中西乐器)结合在一起的方式是绝对的神奇,真的很棒!”

Lewis赞扬神韵具有独特的艺术性,“(神韵的)艺术性是如此惊人。如果以一到十评分,神韵应该是四十二分。绝对令人敬畏!”

神韵展现真正的生活和生命意义

他说:“就算是现在,当你从剧场走出来的时候,你都感觉很振奋。她让人对生活感觉美好,给我希望,令我从内到外焕然一新。”

Lewis说,“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看看神韵演出。她会改变你,当你从剧院出来的时候,不仅你会感觉超级有活力,还会给你一种感觉:哇,生活不仅仅是工作、赚钱和出人头地。(神韵展现的传统)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和生命意义。”

CJ Gabrielle是一名洗牙技师,她也非常赞赏神韵的舞蹈,“色彩活泼而明亮。你觉得你和他们(舞蹈演员)一起飞扬,我喜欢他们飞进背景天幕的方式。你坐在那里,想着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他们从天幕里出来又进去,又出来,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这太神奇了,你会感觉也随其一起飞扬自如。”

演员的舞蹈技巧让她称奇,“他们随着音乐的舞动,好像每个人都在飘飞。那些女演员,当她们在舞台上行走的时候,看起来好像不是在行走,而是在飘飞,非常神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