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抵达澳洲布里斯班 未演先热 一票难求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9日】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圆满结束在日本历时近两个月的巡回演出后,于2024年2月19日清晨飞抵澳洲阳光之州——昆州布里斯班,即将在全澳六城市展开31场演出。神韵未演先热,布里斯班演出票房全部提前售罄,延续了神韵在美国、法国、英国及日本等地多城市一票难求的盛况。

据神韵网站介绍,总部设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和古典音乐艺术团,也是唯一一个在全世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团。

自2007年神韵开启全球巡回演出以来,每年为世界各地观众呈现全新的节目,已被无数的主流观众誉为“一生必看的演出”。

在莅临澳洲之前,神韵纽约艺术团创纪录地在日本11城上演了42场演出。期间,一位京都主流观众表示,新年伊始日本就连续两日经历地震和飞机相撞事件,令人心情沉重,但神韵演出让他“在黑暗和无助中,看到了光明与希望”;另一位福冈主流观众则表示,“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包括法轮功的理念,应该更广泛地传播……”,“‘真、善、忍’理念正在开启一个新时代。”

昆州是2024神韵澳洲巡回演出的第一州。2月19日的清晨,当神韵艺术家飞抵布里斯班机场、神采奕奕地步出接机大厅时,安静的接机大厅气氛开始变得活跃。翘首期盼的粉丝们热烈欢迎神韵艺术家的到来,有的粉丝向神韵艺术家送上鲜花,有的手中挥动“我爱神韵”彩牌,表达着对神韵的热爱。

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近年来在世界不同城市创造了票房奇迹。神韵艺术家表示,神韵的票房佳绩归功于神韵演出为观众带来精神升华、幸福和快乐。

小提琴首席:神韵如同指路明灯 鼓舞人心

来自澳洲悉尼的金方舟(Debbie Jin)2019年加入神韵艺术团,如今已成为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小提琴首席。她表示,神韵演出如同乱世中的指路明灯,为观众带来幸福。

“在当今充满困惑的时代,每天都发生很多事情,而神韵可以真正成为每个人的指路明灯。”第一次回家乡演出的金方舟说,“我们的节目总能鼓舞人心,给人们的心灵带来快乐和幸福。 ”

金方舟曾在2021年飞天器乐大赛中荣获金奖,并在神韵交响乐团于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中担任《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的独奏演员。她表示,神韵东西合璧的现场乐团独一无二,与普通的西洋管弦乐队非常不同,“我们的音乐是根据舞蹈创作的,因此,从故事情节到情感,一切都与舞蹈完美融合。”

她补充说,神韵音乐之所以受到观众的喜爱,是因为神韵艺术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以鼓舞人心的演出触动人们的心灵”。

男舞蹈演员:演出带给观众精神升华

来自澳洲悉尼的舞蹈演员孙柏燚(Daniel Sun)2016年加入神韵艺术团。他表示,神韵不仅仅是一场演出,她带给观众的是一种精神升华。

“无论是在欧洲、日本,还是在美国、澳洲,当观众离开剧院时,他们会因演出的体验而得到精神升华。”他说。

这是他第一次回到家乡演出,他非常高兴地说,“日本观众给了我们很棒的反馈,我认为今年的演出一定会精彩,观众值得期待。”

去年,孙柏燚获得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青年男子组铜奖。他表示,要当一个优秀的舞蹈演员不仅需要勤奋、敬业,更要清楚激励自己的动力,“动力不是来自外在的金钱或好的工作,而是为观众带来的真正的东西”。

女舞蹈演员:神韵演出振奋人心

来自澳洲悉尼的舞蹈演员吴瑞玄(Kathy Wu)说,上次巡回演出回到澳洲是2018年,这次回来“真的很兴奋,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回来了,所以回到(澳洲)演出感觉很棒”。

谈到神韵在全世界受到热捧的原因时,她表示,“当今社会,道德在急速下滑,神韵为观众带来振奋人心的演出,并且演出中还展现了精神层面的元素,所以她与许多其它演出相较截然不同。”

她介绍,自己之所以加入神韵艺术团,是因为“我是华裔”,“现在的中国,人们看不到传统的东西,这令人难过。神韵复兴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我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非常自豪。”

吴瑞玄去年获得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青年女子优秀奖。她认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神韵舞蹈演员,除了需要掌握独特技能外,更需要的是“内在的精神层面的因素,遵循‘真、善、忍’的原则”。

她表示,巡回演出中经常旅行,在不同的城市演出,然后再去另一个城市,日复一日地做着同样的事情,“但当我知道我们有这么多观众喜欢我们的节目时,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男舞蹈演员:神韵展现独一无二价值观

来自澳洲墨尔本的神韵舞蹈演员肖大卫(David Xiao)表示,这是他加入神韵艺术团八九年以来第二次回到澳洲巡回演出,他感觉“很高兴”。

去年,肖大卫在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青年男子组中获得银奖。

神韵在全世界掀起中国传统文化热潮,目前布里斯本的票已售罄,黄金海岸的票所剩无几,他认为这一盛况归功于“神韵特别的价值观”,“我们(神韵艺术家)不仅拥有技能,而且所展现的价值观独一无二。”

他表示,“神韵特殊的使命成为我加入神韵的动力,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复兴传统文化的一员。”

随着巡回演出时间的增长,如何始终保持身心都处于最佳状态,对他来说是最大的挑战。在他看来,“身体与心理的耐力也是成为优秀的神韵舞蹈演员需要具备的条件。”

神韵2024年澳洲巡回演出订票信息:

据神韵网站介绍,2024年演出季,神韵全球巡回演出将覆盖世界各地至少二十个国家、两百个城市,所到城市总数为历年之最。

神韵纽约艺术团将于2月23日至3月23日先后在昆州的黄金海岸与布里斯班、维州的淘金重镇本迪戈(Bendigo)、首都堪培拉、悉尼和西澳的珀斯上演31场演出,具体演出信息和订票链接如下:

*黄金海岸:神韵将于2月23日(周五)至2月25日(周日)在HOTA Home of the Arts上演四场。点击票务信息。

*布里斯班:神韵将于2月26日(周一)至2月27日(周二)在Concert Hall, QPAC上演三场,门票已售罄。

*本迪戈:神韵将于3月1日(周五)至3月3日(周日)在Ulumbarra Theatre上演四场。点击票务信息。

*堪培拉:神韵将于3月5日(周二)至3月6日(周三)在Canberra Theatre上演两场。点击票务信息。

*悉尼:神韵将于3月8日(周五)至3月17日(周日)在帝苑剧院(Capitol Theatre)上演11场。点击票务信息。

*珀斯:神韵将于3月19日(周二)至3月23日(周六)在His Majesty’s Theatre上演七场。点击票务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