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德国路德维希堡观众:应回到创世主身边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8日】

2024年2月17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路德维希堡王宫花园剧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一天有两场演出,两场门票全部售罄。现场观众反应非常热烈,下午演出结束时,演员谢幕三次,观众依然鼓掌,几乎没有人起身离场。

一位女士着急回家,她走了几步,又特意返回,握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手眼睛闪着泪光,“我是基督徒,神韵太棒了,非常感谢。”

另外一名女士也是非常激动地表示,神韵完全融化了她的心,她感激不尽。她说,去年土耳其地震的时候她正好在场,当时死了那么多人,她活下来了。一年后的今天,看到了这样一场无比美妙的演出,她激动地说,“这是神的礼物。”

跨国公司资深副总裁:神韵歌词对当代非常重要

“不同凡响!”全球最大离散半导体和无源电子元件制造商之一的资深副总裁Mustafa Dinc观看神韵后表示,“我本来就觉得中国文化很棒,这里的这些艺术家所表现的,那更是独一无二。”

Mustafa Dinc所在的公司是全球最重要的动力制造商,公司年净收入达三十多亿美元,在全球有两万多名员工。Dinc是公司汽车发展业务资深副总裁。

他特别提到神韵演出中的故事,“每一个节目都有一个故事,真真切切地演绎出来,真是太神奇了!这里(神韵)艺术家结合舞蹈所展现了超越艺术和文化的范畴。”

他认为,神韵演出中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对当今人类有好处,“(歌词)意思在当今时代非常重要;所表达的、理解的关乎人类的尊严和人类的价值。太棒了。关于贫穷和富有的故事也在其中,真的很精彩。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神韵发人深省 博世主管感悟应回到创世主身边

德国名企博世(Bosch)的开发部门团队主管Achim Köhler和10岁的女儿Karlotta Malenski一起观看了下午场的演出。Köhler直言,感受极为丰富,“很难用一句话来表达”。

他娓娓道来,“对我来讲,这演出很不可思议,给人多种多样的印象,所有的感官都被触动了,无止境的色彩。他们竟然能够这样表现色彩,我很喜欢。还有完美的舞蹈。”

重要的是,在感官受到冲击的同时,他看到了更深层的内涵,“渐渐地,节目背后的讯息浮现了出来。有精神层面的元素,也有对独裁体制的批判。就此而言,没有比这更具有现实性的了。非常适合我们在这个时候观看。”

他领悟到,“似乎历史在不间断地重演,一样的机制,现在我们再次发现了,不只是现在,当然现在也是。所以,让人有些触动。演出很美,同时又触及心灵。”

谈到神韵演出对当今社会的意义,Köhler表示,“也许每一位有点清醒的人都知道,我们这里发生了很多变化,国家改变了自己的面貌,体制改变着,社会也是,一些隐藏的变迁。这些(变化)并不是都好。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相信保持清醒和警惕很重要,并要关注一切的发展走向。”

他认为,面对这一切的变化,神韵所复兴的传统文化和美德尤为珍贵,“(演出体现)这些古老的价值观:就是美德,一个不再流行的词,但人们应该思考我如何为同胞的利益做贡献,而不仅仅总是想着实现自我。我不想否认(实现自我)这一点,但是,把它作为生活的唯一目的,在我看来,这是错误的做法。”

“不管怎么样,还是应该思考:我可以贡献什么,以便让社会变得更好,以及让我的同胞过得更好;当我不在的时候,我会留下什么。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如此不流行的美德,也许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Köhler还表示,观看神韵让他获得重要讯息,“还有一个讯息:找到回到创世主身边的路;找到回归与大自然谐和相处的方法!”

他强调,“其实背后有一位创世主。许多人活的忙忙碌碌,我觉得应该好好想想:事情都是这样发展的吗?越深入思考,就越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不能纯粹用概率来解释这样的事情。至少我不是这样,这对我来说没有说服力;当越深入地了解自然或事物的产生,或尝试去解释它,事情就变得越清晰。我们澄清了一个问题,却得到100个新的问题。最终会惊叹创世主,不管是谁创造的,与他达成和解,而不是忽视他,这是好的。”

看到神韵舞台上展现的创世主救度世人,Köhler感动地说,“很触动。受到一定程度的触动。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我在想什么?还要做什么?现在我剩下的时间要做些什么?做一下总结,也许是为了找到方向。”

尊重神韵价值观 跨国公司总监赞演出圆满成功

“印象非常好,我们特别喜欢她的色彩、故事、背景(动态天幕)等,舞蹈也十分好看。”Werner Hausmann观看神韵尤其喜欢高科技的动态天幕,“其技术,三维技术非常巧妙,令人特别着迷。”

Werner Hausmann是德国一家跨国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总监,这是一家超过200年的集团公司,在铜和铜合金等产品方面全球领先。该公司在全球有80多个分部,近万名员工。

Katja Hausmann是销售方面的负责人。她也非常喜欢神韵,“非常美好,很精彩的经历。”

Hausmann很喜欢黄花的舞蹈,“尤其是花的舞蹈,超级迷人,非常美妙。这是一次圆满的成功。”Katja补充说,还有水袖的舞蹈也是如此。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宗旨。他们觉得很重要,其中包括同情心、奉献、忠诚、家庭和仁爱等,都引起他们的共鸣。Hausmann表示,非常“尊重”这些价值观,他说,自己“在工作中也尝试注重这些价值观,当然还有尊重员工和互相尊重的话题。如果可能的话,当然就应该(像神韵所诠释的)那样的生活,也确实是这样的。”

Katja也很赞同,“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生活,世界会更美好。”

Hausmann强调,“感觉非常好,没错。这些价值观实际上仍然存在,实际上人必须确保能将其保存下来。”他还说,神韵的“色彩,还有这种和睦”让他难忘,他觉得神韵真的是“做得非常好”。

提到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Katja说,“音乐十分动听,非常悦耳,也令人平静,同时还让人放松,非常好听的音乐。”Hausmann也有同感,“温馨平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