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是启蒙和哲学之旅 法国南特连两场再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8日】

2024年2月17日的下午和晚上,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法国南特市议厅分别上演了第六场和第七场的演出。通过口耳相传,神韵在南特市的演出引来热烈回响,很多社会精英和名流都慕名前来观看演出。两场演出都是两次谢幕,观众表示神韵的舞蹈真是太美了,讲述的故事令人感动,并称赞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医保基金主席观神韵:是启蒙和哲学之旅

“这是一场有趣的启蒙和哲学之旅。”Philippe Cuignet赞叹道,他不但随着演出游访了中国,而且“演出中还蕴含着深刻的讯息”。

Philippe Cuignet是法国缅因和卢瓦尔省(Maine & Loire)初级医疗保险基金(CPAM)主席,法国国家医疗保险基金(CNAM)顾问,健康政策负责人。

观赏神韵在当地的第六场演出后,Cuignet谈到:“神韵绝对是场如童话般神奇的演出,我们完全被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无论是色彩还是舞蹈动作,都是一场视觉盛宴,绝对、绝对的神奇。”

“更重要的是,她是围绕着一个真正的信息展开的,我们在其中经历了一次真正的旅行,不仅穿越不同场景,去(中国不同地方的)一次旅行,而且,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启蒙和哲学之旅。”

“我真的被神韵乐音震撼了。”Cuignet说,“我必须承认,中国的古典音乐并不是我所熟悉的,但这种惊喜是非常愉快的。”

当谈及歌唱家的演唱时,Cuignet说:“我平时听习惯了欧洲(歌唱家)的声音,但这两位歌唱家的音色非常独特,也非常吸引人。”

Cuignet亦谈到,“演出中的花朵和其它景象,真的很像是我们欧洲人想像中的中国,而当我们真的看到时,那种感觉太美妙了。”

“演出传递了很多信息,我们能感觉到演出中所传递的一些隐含的讯息 ,”Cuignet说,“我们被告知,将看到在中国看不到的东西,我们可以感觉到,演出中有宽容、友谊和互助的氛围,非常棒。”

Cuignet认为,神韵传递的讯息“对当今社会绝对是重要的”,他解释:“在这个充斥着民粹主义者和狭隘思想的社会中,这些真正的人文主义讯息尤为重要,而且它们还带有正面的道德寓意”。

舞蹈老师:神韵演员极度同步 令人惊叹

Alhouaria Berraho是一名专长东方舞与宝莱坞舞蹈的教师。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让她感到非常惊喜。

“这实在太棒了,我最喜爱的是那幅以扇子构成的橙色花朵画作,美得令人屏息,更加震撼。”Alhouaria赞赏说。

坐在前排位置的Alhouaria很欣赏舞台上舞蹈演员的表情,“舞蹈演员的表情丰富,他们总是笑容满面,目光水平总是一致,我感到非常惊喜。”

对于神韵舞蹈演员高度协调一致的动作,Alhouaria赞佩不已:“非常美观,正如我丈夫所言,非常同步,而且动作不断,即使在编舞中也能带来惊喜。常常会(在一个节目中)同时出现多个场景,这样的执行非常到位,还增加了一种动感,再加上天幕的效果,为演出增添了一个维度,当他们跃入(天幕)时,真的是极度同步!”

Alhouaria的丈夫Jelali Berraho赞同说:“亲眼目睹这样的同步和一切,真是令人震撼。”

Alhouaria说,“效果很好,一切都处理得很完美。确实,我们被迷住了,而且有现场乐团,很棒,这让整个演出更上一层楼”。

Alhouaria透露自己曾与中国舞蹈有过接触,看到神韵演员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她说:“一切都非常美丽。”

企业老板:演出充满诗意 让人赏心悦目

Khaled Sarayeddine是法国一家微型显示器投影系统企业的老板,他在投影和显示器光学拥有二十多项专利。当晚,他观赏过神韵演出后称赞“非常美,色彩缤纷,音乐柔美,舞蹈演员技艺高超,演出富有诗情画意。”

中国古典舞的高难技巧让Sarayeddine大开眼界,“做得很出色,虽然我不会跳舞,但我认为他们完成了许多高难度的动作。”

在观赏演出时,Sarayeddine感到“心神被安抚,整个演出充满了诗意,让人赏心悦目。”

谈到演出展现的传统价值观,Sarayeddine感到共鸣:“这其中确实有一层内涵,很显然,这是关于自由的信息,也是关于我们需要维护的传统,这很棒!”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