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904年圣路易斯世界博览会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7日】

1803年前后,美国从法国拿破仑手中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路易斯安娜,一块面积达21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使得当时美国领土在一夜之间几乎翻了一倍。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路易斯安娜购地”(TheLouisianaPurchase),对于美国来说,这的确是值得纪念的伟大事件。1904年,美国同样投资1500万美元在圣路易斯市举行世博会,隆重纪念从法国购买路易斯安娜100周年。

世界博览会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举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博览活动。它已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历史,最初以美术品和传统工艺品的展示为主,后来逐渐变为科学技术与产业技术的展览会,成为培育产业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启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场所。

1904年美国圣路易世博会,是历史上中国首次以官方形式正式参加的世博会。当时清政府相当重视参展,花巨资修建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中国村和中国展馆,并派出了由溥伦和黄开甲分任正副团长的政府正式代表团出席开幕典礼。中国政府参加那次世博会共花费170万(龙元)。 这次参展被视为历史上中国政府首次正式参加世博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