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扬名南特市 “最想谢谢艺术家”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7日】

2月16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法国南特市议厅的第五场演出,全场大爆满。由于神韵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令很多社会名人和精英慕名前来观赏,其中包括法国前陆军将军及西北大区司令、著名的钢琴家、大提琴手和企业家等人士,也有很多社团组织前来观看神韵,他们都被神韵艺术家精湛的技艺和所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所折服,为神韵艺术家的慷慨付出而感动。

法国前将军:神韵演出色彩辉煌 令人感动

法国前陆军将军、法国西北大区司令Etienne Lafontaine与太太Agnès Lafontaine 一同观赏神韵演出。Lafontaine说:“我觉得这实在太美了。色彩辉煌,令人赞叹。舞蹈演员的表现更是惊人。整体效果绚丽夺目,让人目不转睛”。

太太Agnès在一旁表示赞同,“极致之美,诗意盎然。这里的一切,画作、诗篇,汇集了所有的艺术形式。我们正身处一座伊甸园中。”

神韵成功结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精华,令Lafontaine相当喜爱,“这种组合非常精彩,做得很出色。”

Lafontaine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纯真、简洁又美好,“所有的这些(节目)又都以非常简单的方式呈现,这正是令人感动的地方。”

“这一切都让我感动。”他举例说:“花朵啊,女士们手持的花朵和扇子,真是美丽动人。骑士们也是,壮观极了。一切都那么美好,一切都美得无法形容”。

Agnès认为,演出“美妙地追溯了中国的历史长河,展现了那些曾被共产主义压抑、封闭的文化精髓。现在,这场演出成为了这个美丽国度丰富精神与历史传承的载体,音乐家、壮观的乐团、舞蹈演员和歌唱家的精湛演绎令人赞叹。特别是那位卓越的男中音,他的演唱令人难忘。

“这是一首对自由和信仰的颂歌,这信仰不属于我们,却属于他们。”Agnès说:“无疑是他们坚守的信念,更是他们深信不疑的信仰。”

钢琴家赞神韵美丽欢乐 最想谢谢艺术家

“非常美丽!这很吸引人。”Eric Le Guen是一位退休的钢琴家,同时也是一位画家和作家。他表示,神韵“让人对一种文化产生兴趣,并以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来展现相同的主题。”观看神韵演出对Le Guen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随男友前来观看神韵的Liliane Lebourg是一位职业培训部门负责人,她非常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和节目的编排,“舞台背景令人惊叹,色彩缤纷,充满舞动、诗意。我们可以梦想,同时也脚踏实地。这(演出)真的太美了。”“ 舞台上的动画背景。这种从现实到神界的跃进,非常精彩。”

Le Guen为神韵演员慷慨付出而感动,“神韵演员把这场演出诠释的很欢乐。即使其中可能涉及了一些艰难的话题,但总体上是充满欢乐和慷慨的给予。”

“非常易于理解。”神韵以中国古典舞来诠释和演绎不同的故事,让Le Guen感到充满惊喜:“演出是全新的,非常精彩。她是多样化,许多创新。比如:节目内容不重复,总是让人惊喜。充满了我们在欧洲所期待的亚洲风情和特色。

“她诠释的姿态是多变的,有大舞台的动作,有细节的,有花朵的动作,还有戏剧性的动作,比如餐馆那个节目。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是透过动作来表达的。”

演出节目中也包括了钢琴家为歌唱家的演唱做伴奏,Le Guen感到,“非常美妙。这里突显出一种非常欧洲风格的构图,与男中音的合作非常巧妙。这样的变化考虑得很周到,改变了舞台的形式,时而是小型音乐会,时而是戏剧性的,还有舞蹈作品,这一切都处理得很好。

“他们(神韵演出)的表达方式简单、直白,既能表达日常生活中非常具体的事物,也能论及最高层次的精神意境。这种简单直接的表达方式我很欣赏。这甚至是必须的”。

Lebourg说:“故事讲述得很精彩。透过男、女主持人的介绍,有助于我们理解一切,这真的很有创意,幽默感十足,一切都恰到好处。随着每个故事(的演绎),我们始终充满喜悦。”

公司老板和客人共赞神韵太美了!

Sonia Pelé一行从马耶讷(Mayenne)省驱车二个多小时来到大西洋罗亚尔省(Loire-Atlantique)的省会南特市议厅观看神韵。他们不约而同地称赞,演出“非常棒”,“舞蹈演员和音乐家的技巧都很出色。”

Sonia Pelé拥有自己的公司叫Double Étincelle。该公司的业务是为顾客组织旅游和娱乐性活动。

Pelé说,“那些演员的高难度动作真的太棒了,无可挑剔,动作整齐划一,出神入化,他们非常的专业,每个人的动作都恰到好处,整体协调得很好,令人非常赏心悦目。而且他们的舞蹈让我们完全沉浸在故事之中,这真是太精彩了。”

Pelé喜爱演出中的那些中国古老的故事,“关于善有善报的故事,讲述着一个人救了一条鱼,最终得到了(好的)回报。”“这个故事让我觉得非常棒。”

“神韵音乐太棒了。”Pelé说:“有现场乐团的伴奏,真是锦上添花,让整个演出更加完美。”

“钢琴家的演奏特别出色。”Pelé表示,那位钢琴家所演奏的旋律让人完全沉醉,观众完全被带入了音乐的世界。

最后,Pelé说,“这是一场顶级的演出,水准非常好。他们都是专业人士,而且可以感受到这些艺术家从小就开始训练。总之,这演出是他们的艺术成就的展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