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惊见奇特生物! “骷髅猫熊”日本暴红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6日】

有栖息在日本冲绳县久米岛周边的海洋生物,长得很像“猫”熊。透明身躯,白色血管清晰可见,像骨骼一般,被称为骷髅“猫”熊海鞘,北海道大学特地发表论文正名,一起来认识。

画面中这个漂浮在海里,并且长得像是猫熊的生物,您觉得可爱吗?这个有着骷髅猫熊之称的海鞘,是日本最新的物种之一,北海道大学自然科学研究员长谷川直宏:“这个海鞘的形态与日本的海鞘物种略有不同,迄今为止已知的物种有10种,当我在推特上看到了骷髅猫熊的图片,我意识到这种海鞘可能非常罕见,看起来与其他海鞘不同。”

研究员表示,骷髅猫熊看起来像骨头的白色部分,是海鞘鳃上的血管,而头上看起来像猫熊眼睛,和鼻子的黑色外观,则是一种图案, 北海道大学自然科学研究员长谷川直宏:“冲绳的珊瑚礁上有很多生物,不仅仅是鱼类和海鞘,所以我真的认为,我们将会发现更多的物种。”而海鞘独特的骨骼状身体结构,和类似猫熊的黑色斑点,也受到了潜水者的欢迎。潜水店老板:“我们把骷髅猫熊海鞘的照片、影片都放在网路上,基本上海鞘不是静止不动,而是会动来动去,好像要把自己压垮似的,有很多顾客都觉得很有趣,还表示想要看海鞘活动。”

北海道大学1日,发表了一篇有关骷髅猫熊的论文,并为它取了一个官方学名,骸骨猫熊海鞘,而这个可爱又不可思议的生物曝光后,也成为海洋界热烈讨论的话题。

(华视新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