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冲5千公尺!日本樱岛火山“爆炸式喷发” 近年最大规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6日】

日本鹿儿岛县鹿儿岛市的樱岛火山14日傍晚喷发,南岳山顶的火山口喷发高度达到5000公尺,是时隔3年半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当局发布了3级警戒,祭出入山管制措施,并向熊本、宫崎及鹿儿岛各县部分地区发布降灰预报,所幸目前并未传出人员伤亡或建筑损毁的消息。

根据读卖新闻、MBC南日本放送等日媒报导,本月14日傍晚6时33分,樱岛南岳山顶火山口出现“爆炸性喷发”,滚滚浓烟不断朝天空直窜,接着大量火红色岩浆瞬间迸发,同时空中还划过好几道“火山闪电”。

樱岛火山今年以来,已发生4次喷火、2次喷发,这也是2020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现超过5000公尺的喷烟。另外还有大块碎石从火山口喷出,高度达1300公尺,喷发威力惊人。

日本气象厅表示,喷烟朝东北方、雾岛市福山的方向飘散,已向熊本、宫崎及鹿儿岛各县部分地区发布降灰预报,提醒人们避免开车或外出,以免因火山灰造成视线不良而发生危险。

(中时新闻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