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北查尔斯顿落幕 观众赞:回归传统之路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5日】

2024年2月14日晚,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北查尔斯顿演艺中心举行了本演季的第二场演出。

作为南卡州人口最多的城市和文化艺术的热点,查尔斯顿不仅是一个主要的港口,还是美国最古老城市之一,以其历史悠久和艺术丰富而闻名遐迩。

“演出在和你的心灵对话。”医学副教授John McKinnon赞赏神韵展现的回归传统之路和教育意义,特别是对中华文化的深层精神内涵。

“(神韵)将人们相互连在一起。”心理医师Natalie Enter说。她和女儿也被节目的神性内涵、古老的传统文化所吸引。

医学副教授 :神韵展现人类回归传统之路

南卡州一所大学的医学副教授、项目总监John McKinnon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赞佩,神韵演出富有教育意义,展现了人类的回归传统之路。

McKinnon说,“这是非常好的体验!”“绝对启迪人心。”

他表示,自己是个“非常注重历史的人,所以尤其喜欢神韵节目表现的历史故事。”

“我既喜欢男子古典舞,也喜欢女子古典舞。舞蹈非常美。演员的舞蹈技巧高超。”他说,“演出非常吸引人,也很有教育意义 。很高兴能看到中华文化的其它方面。我既喜欢演出的艺术性,也喜欢她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

McKinnon说:“因为这是传统的东西,这是你在当代电影或当前的关于中国的东西中所看不到的。她让你更多地了解历史……中国的古老故事在今天(的演出中)重焕光彩。”

“演出在和你的心灵对话。”他说,神韵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非常启迪人心”,“因为她突出了中国文化中通常不被看到的(精神内涵)部分;但当前的艺术作品,都忽略了的积极精神层面上的东西。”

McKinnon进一步表示,当今社会所缺乏,而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精神内涵包括:“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尝试用不同的方式看问题,回归传统,珍惜每个人的生命,每个人的机会”等等。

他说,神韵展现了“人的回归传统之路”。

McKinnon最后表示,观看演出,让他“非常开心。我非常陶醉”,“这是我第二次观看神韵的原因。”

心理医师:神韵传统文化让人彼此相连

“演出美不胜收,非常奇妙。”心理医师Natalie Enter观看神韵后表示,节目展现的神性内涵令她耳目一新。她和女儿Lyla一起观看了当天的演出。

Natalie除了从事专业的心理治疗,也是一家心理咨询公司的老板。

“我喜爱节目蕴含的精神层面的东西。”Natalie说,“我们很少有机会去了解其它不同的文化和背景下的神性内涵,所以这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

她的女儿Lyla也表示非常喜爱神韵,“演出真的很美,是一个美妙的组合,展现的文化和一切元素都非常棒。”

Natalie回忆观看神韵的感受,大幕拉开第一个节目就深深吸引了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开场的第一个舞蹈,我特别喜欢高层生命全都下世的那一幕。”

“我觉得她(神韵)让我开阔了思维,让我对事物有了不同的看法。”Natalie说,在此之前,她完全不知道节目会展现这样的内容,因此看到这一幕令她惊喜,“直到我看了演出,我才意识到这是一种曾经存在,且至今仍被依循的信仰。”

神韵东西方合璧的现场乐团也让她感到新颖,“音乐非常动听,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新事物,是一种我们平时不太常见的音乐。”她说。

神韵在短短2小时内就将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精华展现在舞台上,Natalie表示,神韵所展示的历史文化对现代人意义非凡,“我认为历史上发生的故事,就是在告诉我们那些我们以前错过的不了解的那些历史。所以在舞台上展现出来有助于让人们彼此建立一种联系。我认为她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将人们相互连在一起。”

女儿Lyla也表示赞同,“因为大多数人不了解这些不同的文化,也没有意识到我们缺少了哪些历史片段,所以去完整地了解世界的历史,并将人们联系起来是很重要的。”

神韵展示的古老的中国传统文化,Natalie认为这对西方观众来说难得一见,“这很重要,在西方文化中,我们倾向于只关注电视上呈现的内容,除非我们主动去探索。所以了解这个(中华传统)文化中,我们不熟悉的其它重要部分是很好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