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市神韵日两场爆满 向艺术家致最高敬意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5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2月14日下午和晚上在法国南特市议厅(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举行了两场演出,很多社会和企业精英慕名前来,全场大爆满,观众被神韵演员的精湛的才艺所折服,被演员们诠释的故事深深的打动。

很多观众表示不虚此行,不仅大开眼界,还收获了很多的惊喜。两场演出最终都是两次谢幕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企业家夫妇赞神韵 “非凡”、“巨作”

企业家Lionel Caillère观看了第三场演出后,用“非凡”、“美的惊人”和“令人钦佩”来形容神韵演出。

太太Frédérique也表示神韵是“巨作”。与先生Caillère一起经营三家公司的她兴奋地说,“真的,真是太美了,精彩的舞蹈,甚至包括高难度技巧,让人满眼星光,我们非常喜欢。”

Caillère表示,“故事是那麽的多样化,每个都非常美。”

“首先是(舞剧的)故事本身都有一个主题,我们很容易的看懂故事的发展。艺术家从舞台上消失到动态天幕中或者又出现在舞台上,时间掌握得非常好,一切都安排得非常精确、完美。”

他还说,一位妻子等待她的丈夫18年的舞剧,这个故事非常好。

Frédérique则补充说,反映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的故事“很令人痛心”。

“我没想到这场演出会提到这些,这样做很好。”她说,“通过文化,通过舞蹈,让人们了解中国的历史,也要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事。”

夫妇俩都表示,这个关于揭露迫害的舞剧“非常好”。Caillère认为,这样的故事会“促进变革”,“如果这些能够被更多人了解,那就太好了。”

神韵的音乐也使Frédérique情有独钟。

“音乐宛如美景,极为动人。”她告诉记者,“确实非常动人,乐团实在太出色了。”

市府项目负责人:向神韵艺术家致最高敬意

Valérie Deniaud是法国Saint-philbert-de-grand-lieu市政厅活动后勤部的负责人。她说:“演出中能够呈现出当今中国的面貌,的确让人深思。中国不只是缤纷的花朵和色彩,也有遭谴责的一面。令人遗憾的是,这门(神韵)艺术的所有根源(在中国),这样的演出竟然不能在中国上演,这让人感到非常痛心。”

“中国失去了这么多的优雅与美丽,本可以平衡其严苛的专制面貌,这实在是太可惜了。”

“整场演出中,我们可以看到演员的严谨、纪律、尊重、优雅和温和,这些美好的价值观。”她直言,“因为这场演出是对尊重、价值和纪律的一次致敬,而这一切都透过舞蹈表达出来了。”

Deniaud 表示会向许多人推荐这场演出,并希望神韵演出尽可能持续演很长时间。

“我要向所有这些艺术家们致以最高敬意,他们拥有伟大价值和优雅天赋,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如此的优雅和美丽,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让人赞叹不已。”她说。

她的丈夫 Anthony Haymion 同在一个市政府工作,任职会计师。他说:“演出中能够呈现出当代中国的面貌,我认为是非常精彩的一件事。面对世界各地发生的各种纷乱,能够展现这一点是件正面的事情。”

“演出不仅展示了中国文明的全貌,也没有回避当今中国的问题,包括那些带有独裁色彩的负面导向。”Haymion 认为,将这些元素融入演出是值得肯定的。

他赞赏演出的呈现了美好,“甚至从歌手们,特别是男中音那里传递出的爱的信息,我相信这些和平与爱的信息非常动人,应该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播。当我们目睹了几千公里外的(人权)差别时,我们更能感受到这一点。所以,这场演出确实很棒。”

“太美妙了”部门经理和健康顾问被神韵感动

Éric Charles Hemion是法国南特市制造无需驾照的小型汽车生产部门经理。他与太太Véronique Hemion Bertrand一起观看了晚场的演出。

Hemion说:“我很有感触,这可能是我第一次看着一群高贵的舞蹈演员在舞台中翩翩起舞时,发现自己忍不住微笑。我心里在问自己‘hi你一直在笑!’这真是太美妙了。”

他回顾说,当初是和妻子在网上看到广告时,就决定要来看演出。

“我们就觉得这一定是个超凡脱俗的体验。网上还有一些好评。再加上正好在情人节当天演出,这让我们觉得很有趣。于是我们当即订了票,我完全不后悔来这里,这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他继续说道,“啊,这场演出就像精心编排的乐章一样,真的很惊人,这绝不是法国的演出,在晚上 8 点准时开始,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毫无瑕疵。能感受到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打磨,一切都是那么完美,这真的很不寻常,非凡与众不同。”

神韵演员们不仅有精美华丽的服装和优雅婀娜的舞蹈,演员们还通过舞剧的形式讲述了很多的故事。

Hemion说:“是的,这些故事很感人。其实,连餐馆的故事都很动人。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个关于兄妹(遭受迫害)的故事,他们命运迥异,而那位年轻女子的结局是如此悲惨。但看到神灵回到人间,让我们对另一个世界感到慰藉,这真是太美了。”

他的夫人Véronique Hemion Bertrand是一位健康顾问,还是一位中医师,拥有自己的诊所。当谈到演出中印象深刻的内容时,她说:“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故事的部分,但是这个演出是一个整体,很难单独谈这一部分。但我还是想说,特别打动我的是演出中那种与神佛的连结。这不只是一场的演出,还有一些更深层的东西在触动人心。我无法具体解释,但她让人内心激动。”

她对神韵的音乐也非常称赞,特别是男中音演员的歌声给她印象深刻。

“音乐非常美妙,男中音歌手表现出色。”她说:“我之前不太了解中国文化,今晚开始有所接触。这激发了我想要进一步学习和阅读中国历史的兴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