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萨尔兹堡一票难求 神韵诠释出传统与未来的纽带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1日】

2024年2月10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莅临奥地利莫札特故乡萨尔兹堡,在大节庆剧院(Großes Festspielhaus)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当晚的票房火爆,门票全部售罄。观众除了有来自奥地利和邻国德国的大量主流精英之外,还有来自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等地的观众。

演出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在节目中,观众常常情不自禁地为艺术家精湛的技艺、不同凡响的演出效果而鼓掌。当主持人介绍神韵乐团时,更是引起全场欢呼。当晚演出结束,艺术家三次谢幕,每当大幕重新开启时,都引来观众一片欢呼声。当大幕落下,灯光亮起时,多数观众仍不舍得离开。

当天,不少观众购买了大法书籍《转法轮》。一位来自慕尼黑的姑娘购买《转法轮》后说,“是神引导我来看神韵的,我要学法轮功。”不少观众观看神韵感动落泪,来自台湾的吴女士说,“演出非常好,看得我都掉眼泪了。”

德国联邦警察发言人:神韵肩负美好使命

德国联邦警察发言人Michael Roßberg今天专程从巴伐利亚到萨尔兹堡观赏神韵,他为神韵的艺术之美所深深震撼。

“我非常喜欢神韵,这个演出深深地震撼了我,她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绚丽的色彩,真正高超的艺术水平,艺术家的舞蹈艺术让人惊为天人,舞蹈画面和天幕的组合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给,一切都太美了,让我十分难忘。”他说。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引发Roßberg的共鸣,“当今社会中,传统文化几乎被人遗忘。因此,我觉得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非常美好,通过艺术形式弘扬这些美好的价值观,(提醒人们应该)将焦点放在这些生活中重要的价值观上。我觉得这非常美妙。”

他还表示,“神韵所传递的传统价值可以增进人们彼此间的理解,人与人的相互合作变得更重要,人们将更多关注人与人之间的协和共存,这将为当今的社会带来帮助。”

总经理观演出领悟:神韵诠释出传统与未来的纽带

“无论是从艺术角度还是观赏角度来看,演出都是出类拔萃,太不可思议了。特别是现场乐团让我着迷,确实是非常杰出的乐团。”Walter Schwabl观看神韵后说,“我们都不太了解其它文化,这(神韵)拓宽了我的视野,我觉得真是太好了。”

Walter Schwabl是奥地利最大的印刷媒体公司MediaPrint旗下的物流公司总经理,MediaPrint主要负责处理广告、印刷和发行领域的报纸业务。太太Andrea Schwabl是会计。

神韵在演出中引领观众穿越时空。Schwabl感觉到了这点,“没错,毫无疑问是这样的(时空之旅),确实非常美妙。”

从演出中他领悟到神韵传递的讯息,“我的感受是,(神韵)演绎了从传统、 文化、 历史到现代的纽带,让我们能够也必须将从过去学到的事物带向未来。”

Schwabl觉得神韵演出是全方位的,“一方面(演出)非常具有活力,同时又非常细腻,注重每个细节,这是浑然一体的结合。演出给人不可思议的感受,观看神韵实在太美妙了。”

太太Andrea也很赞同,“我本人非常喜欢,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她还感受到艺术家与众不同的纯净与能量,“无庸置疑能感受到(他们散发的能量),那是非常正面的能量,传播给了观众。”

同时,她也感到演出中展示的中共统治下社会现状令人难过,尤其是了解到法轮功修炼者遭活摘器官,看到中共的罪恶,“令人遗憾的是,如果人们有不同的想法或不同的作法,(在中共国)会受到惩罚,这令我感到非常悲伤。”

二胡独奏让Schwabl十分难忘,“太动听了,那是我最喜欢的乐器之一。”他表示自己听二胡时真是“百感交集”,“因为她表达出太多(情感),从忧伤到欢乐又有些许的沉思,总之不是一种感受,而是百感交集。”

复兴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他俩都非常认同。Schwabl认为,“未来的发展,只可能是建立在对于传统和过去的学习之上,取其精华并融入到未来之中。”

Andrea很赞同,“我也这样认为。传统必须承传,也不能停滞不前,人还是要继续发展,但不能忘了过去,二者结合起来最完美。”

从演出中,Andrea也看到神韵给人带来希望,“我认为会(带来希望),因为艺术家表明了他们的想法,指出了对社会的评判。我觉得大家可以从中学到一些事情,探究过去,接受新鲜事物。”

最后,他俩都很想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感激之意。Schwabl说,“恭喜舞蹈艺术家们能有这样的身体控制力,祝贺音乐艺术家对于乐器有这样的掌控力,能够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二者都是独一无二的。”

Andrea很赞同,“编舞还有艺术家的表现,我只能用‘杰出’来形容,他们的身体控制力令人着迷,现场乐团也非常精彩。继续努力、 再接再厉、 坚持下去。”

观神韵 人力资源公司老板感悟 价值观是根本

Klaus Zwingel和太太Rosi观看了神韵当晚的演出后都表示,非常喜欢。

Zwingel脱口而出,“演出非常特别、极为美好,(演员们的)舞蹈技巧一流,他们非常优秀。”太太Rosi也赞叹地说,“很了不起,卓越超群。”

Klaus Zwingel自己开办了一家人力资源公司,为机械、大型工厂工程、汽车、建筑等培训人员,拥有超过20年的各行业经理经验。太太Rosi是一名职能理疗师。

Zwingel表示,非常认同神韵复兴中华文化的使命,“我认为,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族群的根基,那是一个共同的支撑点。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文化,这就是身份认同。我想,抹去文化间的差异,或建立全球统一文化,是行不通的。相反,我觉得应该有多种文化,才有意义。我们应该相互学习、借鉴、宽容与并存。”

从演出中他还看到神韵背后的讯息尤为重要。Zwingel表示,“对我来说,这个讯息就是要维护价值观,守住它,不要让这种价值观被剥夺,要把这种价值观作为根本来看待。”

他补充说,“必须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价值观,重要的是,要彼此尊重。”

太太Rosi观赏演出令她非常激动,有一种震撼心灵的感觉,“我非常激动,很感动。能来看演出,我非常感恩。”

最令Rosi感触的是,“古老的文化在中国被抹掉。这会使人们失去根基,失去他们的身份认同。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却无法回到家乡。这一点给我印象最深。”

谈到价值观,Rosi表示,“我认为那是有关于本源以及自我认同的问题,那是未来的基础。”她肯定地表示,“(一个民族)自己的文化不能被剥夺。”

最后,夫妇俩感谢神韵的到来,Zwingel表示,“希望神韵艺术团继续做下去。”太太Rosi也表示,“我觉得神韵非常值得支持。”

神韵传递神性与和平信息 摄影师感激不尽

摄影师Brigitte Kindermann-Reitzle在奥地利萨尔兹堡大节庆剧院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后表示,这是最好的演出。

Kindermann-Reitzle拥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她表示,神韵演出深深地打动了她的心,“舞蹈编排不可思议地美丽,服装精美非凡,艺术造诣相当惊人,我非常喜欢。这些舞蹈演员和音乐家都是有神性的生命,这确实是内心的反映,那些动作表达了我们内在的神性。那些音乐触动心灵、触动情感。”

这位摄影师表示,对她来说,神韵传递给她一个非常重要的讯息:“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彼此友好相处:那就是和平,彼此友爱,感恩,宽恕。不要生气,而是要互相友爱。”

她总结道,“神韵是中国人向全世界传达的信息,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这个信息。”

Kindermann-Reitzle表示,神韵表现的神性非常打动她,“我们人类是有神性的生命。尤其是那些创作舞蹈、创作音乐的艺术家,表达了他们内心的神性。向人们传递了这个信息,让人们互相友爱,包括宽容,宽恕,同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接受对方,那就是一种给予和接受。”

最后她激动地表示,“这是我经历过的最令人难忘的夜晚之一,我只能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美。真的太棒了,非常感人,是的,没有更好更出色的了。”

最后她再三表达对神韵的感激,“谢谢。再次向神韵致以高度的赞美。真的很感谢。”

神韵舞姿细腻流畅 感动舞蹈学校校长

“演出展现了如何将传统用于实践之中,这非常有趣,也让我看到了如何用高水准的舞蹈表达自己。”当谈及观赏神韵演出的收获时,舞蹈学校校长Isabella Winkler如是说。

2024年2月10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萨尔兹堡上演了第一场演出,Isabella Winkler和从事IT工作的先生Ertural Winkler观赏了演出。Isabella Winkler原是专业芭蕾舞演员,同时也表演当代舞,现在她在慕尼黑附近开办了一所舞蹈学校,自己担任校长,这是他们夫妇首次观赏神韵演出。

Isabella表示,“神韵精美绝伦,非常引人入胜,这种中国(传统)艺术,中国传统舞蹈,当然演出中也有非常微妙的之处。”她表示,作为专业的舞蹈人士,观赏神韵演出的角度有别于一般的观众, “这些微妙之处是需要从小就精确学习的,精确到分毫, 演出中的舞蹈就是这样,这真的非常震撼人心。”她表示,从演出中学到了演员应该如何用高水准的舞蹈表达自己。

神韵艺术团用中国古典舞展现中华传统文化,这是最吸引她的,“他们舞姿细腻,有很多平行的动作,这与芭蕾舞的圆舞步不同。手臂的动作也不同,他们的手臂动作很具美学价值,很迷人,我认为那些舞姿非常美,流畅自然,非常原汁原味,与芭蕾舞是截然不同的。”

展现现实内容的舞蹈节目也Isabella她非常感触,“例如那个(法轮功学员)被捕后遭到活摘器官的舞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认为他们的表情非常美,”Isabella进一步地说,“这也是舞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一点经常被忽略。这需要经过训练,训练到当手到达某个位置时,眼神要配合得宜,我想。至少从我所观察到的来看是这样。这真的很了不起,确实很棒。”

Winkler也连连称赞神韵演出拥有“最高的艺术水平”,“演出非常震撼。”他认为,歌唱家的演唱水准也“非常高”,“就声音的力度而言,绝对是顶级的。”

他表示,神韵的每个瞬间都是一副美妙的画面,“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演出的每个场景都很美,都会印刻在你的脑海里,真的非常非常精彩。”

谈及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时,Winkler表示,“这肯定是一种古老的文化,她来自于过去,是一个非常传统的故事。我很高兴,看到这种传统理念得以保留。”

他也非常赞赏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传统本身就非常重要,因为它是我们历史的根基。它不是新创造出来的,而是已经存在那里的,但传统定义了今天的我们。当你看到今天的舞蹈时,它们不是新创造的艺术作品,而是对这些作品的完善。这场演出将传统的东西与新的东西相结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最后Isabella表示,演出发人深省,“我觉得如何回归本源,并且在当今社会如何实践它,这是要思考的。”

Winkler也表示赞成,“我必须承认,(为此)我们确实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我们应先去了解传统的基础知识,然后再来体验这些,这会更有意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