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发生5.7级地震 预计无海啸威胁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10日】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表示,夏威夷大岛南部周五(2月9日)发生5.7级地震,全州有震感。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预计不会发生海啸。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报告,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上午10点06分左右。震央位于夏威夷大岛毛纳罗亚火山(Mauna Loa)南侧,深度为23英里(37公里)。

官员们最初将地震震级定为6.3级,但随后将其下调至5.7级。

位于檀香山的居民也能感受到一些震动。

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上午10点过后不久发生的地震造成“许多地区可能经历了强烈摇晃”,但没有海啸威胁。

据美联社报导,大岛市长米奇‧罗斯(Mitch Roth)当时正在檀香山看心脏科医生。他说,突然间,自己感到头晕目眩,后来才意识到是地震。他立即打电话给应急管理官员。

他说,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收到有关损失的消息。这场地震还不小。

“Pahala Plantation Cottages”的主人朱莉娅‧尼尔(Julia Neal)说,一面镜子和一盏黄铜灯在强烈的摇晃中掉落了下来。“我们有很多老式的木制种植园房屋,所以它们发出的响声非常大。”

“Hawaii News Now”报导,帕哈拉(Pahala)地区也发生了至少六次小地震,显然是余震。大岛的居民表示,他们感觉到强烈的震动,物品从架子上掉下来,照片从墙上掉下来。欧胡岛(Oahu)也有震感。许多人说他们感觉到了。

“我坐在卡车里,我以为车出了问题。”夏威夷岛社区领袖伊凯卡‧马佐(Ikaika Marzo)说,“我周围有很多人感受到了这一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