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波尔多首演加场加座 观众赞精彩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05日】

2月4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首次莅临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在阿凯亚剧场(Arkea Arena)进行演出,4200名观众莅临观赏,演出大爆满。

神韵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让波尔多地区的法国民众向往,今年首次在该市演出,票房空前火爆。据主办方透露,原定3天3场演出,每场2600座位,去年9月初票房一开,很快即售空,到10月中,每场增加至3000个位,但仍不足。

主办方负责人唐汉龙表示:“为了满足当地观众的需求,我们于11月初增加了一场演出,然而,到了11月末,因票已售罄,仍有观众要订票,因此,在12月初,每场再次增加了一千多个座位,包括最后的位置,每场观众人数达四千多。”

作为新阿基坦大区的首府,波尔多以其丰富的历史、卓越的文化和繁荣的经济地位而闻名,是法国西南部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

演出情感丰富 企业高管:体验中国古老文化

波尔多计算机企业高管Olivier Renault和太太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们为中国古典舞之美,和中国古老文化的丰富多彩深深入迷。

Renault对演出赞不绝口:“能感受到一种极其古老的文化,以及令人惊叹的(舞蹈)技艺,非常美妙。实在太精彩了。无可挑剔,真是太神奇了。”

Renault赞佩演出“感情丰富”,“故事传达得很成功,即便是透过舞蹈,我们也能清晰理解其中的故事。我们看到了一段悠久的历史透过舞蹈传承下来,甚至追溯到神话时代,也就是地球的起源。这真是一次历史的穿越之旅。”

演出展现了中国古老文化的神性,令Renault感到共鸣,“的确,我们能感受到历史的气息,这很吸引人。”他表示,神韵传承中国古老文化的使命“非常有意义”。

Renault特别赞赏女高音歌唱家的独唱,“非常美妙,她的声音强大到令人难以置信,真是令人惊艳,她身材娇小,但她的声音却如爆炸般强大,太美妙了。关于歌词,我们能深刻感受传达的信息。”

Renault太太也表示:“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太美了!”她认为,现场乐团的美妙伴奏和华美的服装融合一起,“我们仿佛置身于历史故事之中,有些片段非常感人”。

“而且我们从未想过这些情节能在现实中上演。我觉得我们生活在法国非常幸福,看到那些警察,看到这一切,非常触动人心。”Renault太太说起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实故事,眼中泛起了泪花。

华人全家:演出太感人 为神韵感到骄傲

吴芳信女士一家五口从离波尔多二百多公里外赶来观赏演出,“太感人了”,她走出剧场时激动地说,“我找不到词语来形容(心情)”。

吴女士是老挝华侨,在法国南部经商,她久闻神韵大名,“我们特别来(看演出),因为我很想看,但是以往在巴黎演出,离我们太远了。刚好这次在波尔多,离我们200公里,所以我们就开车来。”她说。

大女儿Adeline Cisssat今年23岁,她表示看神韵是一个“很美好的发现,让我感动落泪”。

“我非常高兴能够观看到这个演出,我期待明年再来看。”Adeline接着说,“我最喜欢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看不到的文化,演出纯粹地展现了中国不同(地区)的文化。”

吴女士认为,演出对年轻一代富有教育意义。她赞赏演出展示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真相,“我知道这个(迫害)真相,我看新闻。”

谈到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吴女士感动地说:“我感到很骄傲,很骄傲,总算让我们中国人,至少让老外看到我们中国文化,真的很骄傲,要继续下去。”

航空工程师全家观神韵 体会古老智慧和价值观

法国航空网络安全工程师Ludovic Blanchard一家观赏了神韵。全家赞叹演出纯善纯美,从中体会到中国古老智慧和价值观。

Ludovic Blanchard是航空领域网络安全工程师,他的妻子Blandine是平面设计师。父亲Joël Blanchard也是航空工程师,现已退休。他们来自波尔多地区。

Joël Blanchard分享了对神韵演出的第一印象,“非常美,舞蹈精彩,服装绚丽”,“这场演出特别出色。”

当被问及对演出的感想时,全家人一致表示极其美妙,特别喜欢演出中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

对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Ludovic表示:“我们酷爱亚洲文化,所以特别喜欢这场演出。”

演出中所传达的道德价值观让他们感到激动与振奋。全家人都表示共鸣,太太Blanchard认为,人生中的价值观对他们至关重要。

Joël赞赏演出勇于揭露当今中国的真实故事,“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国的真实历史,展示与现代中国不同的内容,同时弘扬真正的古老历史,使人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的文化。”

这个家庭在神韵的音乐和歌曲中感受到一种古老的平静,Ludovic 说:“尤其是那些关于保持传统、不追求现代化的信息。”

神韵散发艺术光芒 雕塑家夫妇赞内涵深邃

雕塑家Florian Delahaye陪太太Nathalie Grimard观赏了演出,演出的门票是他送给太太的圣诞礼物。Grimard是一位高中老师。

Delahaye表示:“我极度欣赏这场的演出,尤其是舞蹈部分,让我佩服不已。乐曲伴随着舞步。还有那位演奏双弦乐器(二胡)的独奏家,我也同样着迷。”

神韵运用传统手法制作的天幕背景壮丽辉煌,从艺术的角度,Delahaye表示从中获取灵感,“我个人非常喜爱,有许多令人向往的元素”。

神韵用艺术再现遭到中共摧残,已经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对此Delahaye认为,“观赏这场演出,是了解中国的另外一种方式,她与媒体(呈现的中国)是不同的,我们发现了另外一个中国,绝对如此,当然我们所了解到的(中国)主要是从电视上看到的。”

Grimard表示赞同:“是,她有几千年的历史,节目中说有五千年,而我们对中华文化知之甚少,在教学教程上,谈到的是中国的经济、国际交流,而中国的(传统)文化方面很少。看了这演出的节目,(舞台上所展现)的这些(舞蹈)技巧,让我们对中华文化有所了解。”

歌唱节目让她印象深刻,“银幕上有从中文翻译成法文的、很有神性的歌词,这是我所没有料到的,而这些歌词很鼓舞人心,她提升了我的心智和灵魂。”

“我认为演出非常鼓舞人心,实际上我们正在接触中华文化,而且还有更多的东西有待发现,这让我想了解更多。”Grimard认为这场演出并非仅仅是娱乐,“她有更深的内涵”。

最后,Delahaye夫妇向神韵艺术家表示祝贺。Grimard说:“从演出中,我们看到了文化、艺术;她光芒四射,充满阳光。演出中有些全新的东西,也有天真的一面,事实上还有更多的深度,这是一场非常美好的演出。”她表示,从演出中她体会到对人的神性的呼唤,体会到感情的纯洁,也体会到了灵魂的升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