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完美的艺术”神韵镰仓爆满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03日】

2月2、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镰仓艺术中心(Kamakur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了第二阶段的两场演出,继第一阶段的两场大爆满之后,第二阶段的两场演出门票提前数日就已售罄。至此,神韵在文化古都镰仓的演出完满落幕。

观看演出的音乐专业人士称赞神韵乐团“超级完美”,是天花板级别的乐团,“所有的喜好在这场演出中尽享其乐”;还有观众称“演出展现了正统中国,见识到向往的中国”,“演出包含的文化内涵发人深思,感受到了中国数千年历史文化的能量”。

咨讯公司社长:看神韵 见到向往的中国

“从小我就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着迷,今天与向往的中国相遇了。”咨讯公司社长铃木雅一(Suzuki Masagazu),于2月3日观看神韵后感叹道,“从小就喜欢中国,曾多次去过中国,但是给我的经历都不太美好,但是,今天在(神韵的)舞台上,以这种意外方式相遇,令我喜出望外。”

铃木解释说,很多人向自己推荐神韵,因此前的经历,没有太重视,“今天观看神韵后,让我得到意外的惊喜。”

铃木表示,“一直喜欢二胡的音色,今天演出中的独奏技巧不同凡响,我能深刻地感受到音色传递出的深沉韵味,沁人心脾。我不由地觉得,或许二胡是日本三味线乐器的源头。”

他认为,融入了二胡等中国乐器的交响乐团非常棒,“古老的中国乐器与交响乐团毫无抵触感,调和出的一体感很出色。”

“还有《西游记》的那段故事让我格外着迷,我向来对《西游记》情有独钟,里面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反复阅读依然能让我内心欢乐,丰富想像力。”他说,还有“最后的节目尤为精彩,震撼人心,促使我对当代中国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希望更多人了解当下的中国。”

铃木表示,“观看演出仿佛感受到了中国数千年历史文化的能量。学到很多东西。”同时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演出中呈现的文化内涵令人深思,更让我去思考一些现代中国的问题,看演出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

音乐制作人缘结神韵 见识到超级完美艺术

“神韵的乐团太棒了,只能用完美来形容,而且是超级完美!” 田中惠(Tanaka Megumi)观看神韵后称赞神韵艺术是天花板级别的演出。

田中惠是名摄影师兼音乐制作人,在一家音乐事务所工作,专门负责艺术家的二胡演奏制作,曾经参与策划在中国的演出。这是她第二次观赏神韵。

“这次的体验完全不同。”她竖着大拇指说:“我的喜好在这场演出中都尽享其乐,太美了!舞蹈等一切都很精彩,所有节目都让我屏息以待。”

她对神韵乐团与音乐情有独钟,“小提琴与二胡的协奏非常出色,令人印象深刻”,“我坐在二楼中央,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尽收眼底。”

“我经常拍摄现场音乐演出,所以看了今天交响乐团的演奏,我就知道这个乐团实在太棒了!作为一台综合性的艺术,只能用完美来形容,而且是超级的完美。”她兴奋地说,“我纯粹是为欣赏艺术而来,这次真是不虚此行。”

她盛赞神韵,“背景天幕的表现,给我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这是一种不需言语也能享受的综合性艺术,神韵应该在世界上获得更广泛的认可。”

田中惠称赞神韵二胡演奏家技艺卓越,“二胡是一种能触动心灵的乐器,今天的演出与众不同,是难以言喻的一流水准。顶级的演奏真是令人感动!我的事务所也有演奏二胡的音乐家,他们和神韵的二胡演奏家无法相比。”

“我也相信神明的存在。今天演出中的歌词内容,和我的世界观是一致的。”她说,善良的人最终得到神佛拯救,“那是好事”。

观看神韵,她庆幸地说,“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觉得已经获得了拯救。”

“我的前世与中国有缘”,相信轮回转生的田中惠表示,自己的前生是中国人,“我第一次接触二胡就深深着迷,觉得这是我在寻找的。后来得知自己前世与中国有关。现在我又来到了这里与神韵结缘,这只能用缘分来解释。”

她说,“作为一名摄影师,我深知台上精彩的每一刻都是训练的结晶。因此,我希望大家都来体验演出的美好。”

在最后演员们出场答谢观众时,田中惠说,自己双手合十向每一位演员献上敬意,“感谢你们日积月累的训练,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美好的演出。”

神韵节目很震撼 华人:真善忍是最好的开始

经营汽车相关工作的文华(化名),2024年2月2日下午,再度来到镰仓艺术中心(Kamakur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

连续4年观赏神韵的文华,依然倍感震撼,他说,“节目相当震撼,在这里受到了好多启发”。他说,“感受到中国的道德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洗涤,‘真、善、忍’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开始。”

最令他感动的是展现出了夫妻之间的恩和义的节目,他表示,妻子18年等待,不离不弃,丈夫归来将荣耀归给对方,夫妻之间的恩和义令他“非常感动,流泪了。 ”

最后一个节目神佛大显最令他震撼,他说:“我认为所有节目都很好。我对最后一场节目感到震撼。”

如果对中国大陆的朋友推荐神韵的话,他说:“我会介绍比较‘震撼’,看了以后感觉身心被洗涤净化,思绪会不一样。”

特别是声乐家歌声嘹亮、广阔的音域,让他相当震撼,他说,“很震撼!没想到没有麦克,声量冲击竟然能感受到,有这么大的能量波,感到充满正能量,太震撼了。”

对于中国文化在日本受到欢迎,他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转变,好的机会。他说,“(神韵)对人类来说是一个重新提高心性、道德的一个大洗礼。”

对于神韵展现神传文化,演译忠孝节义等传统故事,对华人内心世界冲击较大,他认为共产主义推崇无神论,太过分了,他说:“我觉得中国自古以来都是有信仰的,神韵展现的是传统文化,我觉得人还是有信仰比较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