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推荐”美国联邦议员为神韵之美折服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01日】

2024年1月31日,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五场演出圆满落幕。纯善纯美的演出令美国政要、艺术界名流、旅美华人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主流社会人士为之折服。

一位美国国会议员说:“我完全被神韵之美所折服,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美丽”;一位知名医生说:“美到这种程度的演出只能是来自上苍”;一位公司老板说:“感觉神韵像创世主赐予的礼物,美丽非凡。”

联邦参议员:被神韵之美折服 强烈推荐观看

“我完全被神韵之美所折服,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美丽。”联邦参议员Roger Marshall首度观赏神韵后盛赞,“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舞蹈!”他与太太Laina一起观赏了演出。

Marshall自2021年起担任堪萨斯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此前曾于2017年至2021年担任过堪萨斯州第一国会选区的联邦众议员。在从政之前,他是一名医生,并在军中任职。目前他是参议院农业委员会、科技和太空委员会成员。

他称赞神韵的颜色:“舞台服饰,那种黄、绿,松石色和绿色,我从未见识过像这样的(配色)。”

Marshall表示,从中感受到神韵演出中传递的精神内涵,“五千年历史,我必须承认,我们美国的历史没有涉及这些类型的东西。我先前没有意识到(中国)历史的灵性层面。”他说,“我关注这一切背后的精神元素,我对(神韵)精神层面的东西充满好奇,我真的很想了解更多。”

出于从政前的长期医师资历,Marshall参议员特别关注表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舞剧,“我是一名医生,我很清楚这已经成为一门生意——一些国家通过这些器官赚取数百万乃至数十亿美元,不幸的是,海量的器官据说都来自中国,而且我担心很多时候来自监狱、来自身陷冤狱的人。这个舞剧真的让我们看到这一点。这是个真实的故事,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

Marshall表示:“我会向其他人强烈推荐这台秀。”他强调:“这完全不同于我以前看过的任何演出,这是我看过的最美的舞蹈。”

太太Laina也很有同感:“神韵讲述的故事和提供的平台,让人们了解中国的一些历史,而且讲故事的方式真的很美。我觉得神韵很重要。”

她概括了自己从演出中领会到的内涵:“(神韵演出的)精神信仰因素、共产党如何试图打压精神信仰以及这对中国人的影响——任何国家如果没有宗教信仰自由,那么整个国家都会受到影响。”

音乐家:神韵让人心中充满希望

“谢谢神韵(艺术家)的艺术才华以及他们表现出的训练有素,还有舞蹈编排,创意十足,是视觉和听觉的奇观。”音乐家John Locke观赏神韵后,对神韵艺术家深表感谢。

Locke在巴尔的摩交响乐团担任打击乐手已有30年,曾担任巴尔的摩歌剧院的首席。目前在巴尔的摩艺术学院、皮博迪学院和古彻学院任教。

这是Locke带全家人第二次来观赏神韵。去年看过演出后,他感到极为振奋,“去年,(神韵让我感到)超凡入圣,我想我必须回来再看,今年我们一定要再看神韵演出。”“我感到非常乐观,演出中传达的信息让我心中充满希望。”

他说,神韵传递的是“真、善、忍”的价值观,“很高兴知道世上还有人正在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并坚持他们的信仰和原则,我相信(人)还有希望。我认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信息。”

他说:“人们看过神韵后就会改变,心中充满希望。”

“神韵是中国悠久传统、艺术和音乐的盛会,给人美的享受。舞蹈编排非常棒,极富神性启迪。传达的信息也充满神性。所以,你看了之后就会改变;我认为,一个人在观赏演出之后会有所改变。”

Locke表示非常喜爱二胡,“二胡演奏家心怀大善,演奏得荡气回肠,太美了!钢琴伴奏也非常出色。作为音乐家,我和太太特别欣赏为歌唱家和二胡伴奏的钢琴家,我认为她的演奏非常出色。”

Locke的太太Kathryn Locke女士是一位钢琴家,同时也是哈福德合唱协会的音乐总监,目前在马里兰州的几所大学任教。

除此之外,Locke非常推崇神韵的指挥,并表示,观看演出时,他多次为这位指挥喝彩叫好,“我很喜欢她的指挥。现场伴奏乐团的演奏水平非常高,指挥的节奏把握得非常好。在她的协调和帮助下,这场演出更加完美,真的做得非常好。演出水平极高。”

他非常欣赏节目中的很多幽默情节。“太棒了,幽默也很好地平衡了中国舞蹈、艺术和音乐传统中非常严肃的信息。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衡。”

他说:“我们真的很喜欢神韵。我们会再回来(看演出)。”

大陆华人:神韵替我们向世界发声 请继续

来自中国乌鲁木齐的小莹(Carrie Fensana)与政府承包商Dan Gazder观看了神韵。

小莹说,她很喜欢神韵展现的中国文化,“非常好,很宁静,展示了很多在美国文化中所缺失的背景元素。还有爱、尊重和理解,不要自私。”看到现场观众大多是美国人,他们对神韵都非常着迷,小莹开心表示,“这真是太棒了!”

得知展现中国文化的神韵在世界二百多个城市上演,却不能在中国演出,小莹不禁叹了口气说,“中国是一个非常专制的国家。在那里,我们不被允许自由信仰,无论你信仰哪种宗教,也不能表达政治观点。所以,(神韵)能够向世界其它地方传达我们的感受,真的很好。”

她表示,神韵能让世界各地的人了解今天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我对揭示幕后的真相、揭示那些被隐藏的真相感到非常兴奋。我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展示真相的)机会,让我们继续向世界展示真相。”

神韵通过艺术形式,在舞台上揭露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小莹表示,人不应因信仰而遭受迫害,“因为归根结底,我们都是人类的一员,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只能活一次。”

她表示,很多美国人并不了解中国的现状,“如果我们在中国谈论某个人,很可能会被砍头或受到类似的惩罚”,她认为,“中国需要进步,中国的言论自由需要改进,我认为中国需要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世界。”

同来的Gazder表示,喜欢神韵展现的艺术、文化以及节目的内涵。

“我很喜欢”,他说,“那些美丽的服饰真是赏心悦目。我也喜欢了解那些传统,整个节目的氛围让我很陶醉,每个舞剧背后都有其意义,蕴含着关于和平的信息——即使别人伤害了你,你也要伸出援手。我真的很喜欢。”

Gazder表示,演出展现了传统的中国,“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如果现在中国能够走向世界,向大家展示真正的传统和灵性,我相信这能带来巨大的变化”。

神韵展现的传统中国也让他向往,“我真的很想亲自去那里,亲眼看看那里的历史,我非常渴望能够这么做。我很高兴我有机会看到这个节目。”

Gazder最后表示,“(观看神韵)这是她(小莹)长久以来的梦想。我们终于实现了。我真的很喜欢这次的体验。”

联邦政府官员观神韵惊喜 看到不同的中国

“演出更像是在邀请人们进来领略(古老的中国)。” 联邦财政部官员Michael Dahlum观看神韵演出后感慨,神韵演出展现了一个不同于现代的中国,令他惊喜连连。

1月31日晚,财政部官员Michael Dahlum和太太Meena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观赏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的第五场演出。Dahlum表示,演出感人至深。

Dahlum说:“(演出)太棒了。鲜艳的色彩、协调一致的舞蹈动作和音乐——我喜欢音乐。音乐非常感人,我能感受到。”他表示,神韵音乐触及灵魂。

Dahlum说,自己就像是“糖果店里的小孩”,演出中太多的惊喜让他目不暇接。“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肯尼迪中心看这样的演出,需要吸收的东西太多了。”

太太Meena则表示,他们没想到神传文化力量会如此强大并且(历史上)有很多信神的人。她觉得,在这方面他们知之甚少。“古老中国是一个不同的形象。”

Dahlum很认同:“非常不同,是的。”他说:“演出更像是在邀请人们进来领略(古老的中国)。”

Dahlum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歌唱家的演唱,“真是太美了。那位歌唱家演唱得非常好。”“他是发自内心地歌唱。”

Meena表示,她从演出中感受到,古老的中华文化在当今中国已经失去了生命力,“古老的文化(曾经)多么丰富多彩、多么充满神性,但在现实中已经不复存在了。”

她认为,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非常重要。“他们(神韵艺术家)很高兴向我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样貌,他们正在努力将其恢复。”

联邦政府设计师:神韵是创世主赐予的礼物

“演出的视觉效果美丽绝伦,这一切都像是创世主赐予的礼物。”美国政府问责署视觉传达设计师Marc Molino观赏神韵演出后说。

2024年1月31日晚,Marc Molino和太太Krista Molino观看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本演季的第五场演出。Molino表示,这是他们第二次前来观赏神韵。

Krista是一位网路程式设计师,现在拥有自己的公司。她说,“演出华丽非凡,观赏神韵让人感觉像离开凡尘几个小时。你的身体还在这里,但你的灵魂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

“演出真是美不胜收。”她说,“光是这些色彩和音乐,就很了不起。”

Krista的腰部受伤,在观看演出时她一直戴着护腰。她讲述了神奇的经历。

“我最喜欢年轻的二胡演奏家。”Krista说,“其实我刚刚腰部很痛,所以我听二胡演奏时,闭上了眼睛。听着、听着,就不痛了。”“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神奇”,她说,“但就像奇迹一样。”

Krista表示,她从事过很多不同形式的艺术工作,像触觉艺术和视觉艺术,她也在演唱,“所以看到有艺术家为了我们呈现这么美的演出,让人有一种美丽的感动”。

Molino说,“只要有人能展现出真正的艺术,就是神性的反映。”“演出围绕着善良的主题,还有回归神性而得到解脱。”

Krista则说,“我感受到了关于修炼的主题,如果能修炼(法轮大法),生活会变得更有意义。”

Krista提到了神韵独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舞蹈演员与动态天幕间的互动,非常神奇。”

谈到最感动的节目,Krista说,“让我最感动的节目是,那个等丈夫从战争中归来、等了18年的女子。”“那是一种奉献的精神,现代人不太这样了。现代人不会再像她那样,等待一个人等了18年。”

Molino表示,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迫害的舞剧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之前他就听说过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我们在美国有宗教自由、言论自由等等。所以看到在有些地方,人们不仅不自由,还因为信仰被暴力迫害,觉得很难想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