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中华文化精髓 伦敦华人感受深刻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01日】

2024年1月31日,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英国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Eventim Apollo)上演的第五场演出,再次盛况空前,现场爆满,气氛热烈。观众中也有一些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他们表示,神韵演出让他们深受震撼,节目的精彩令他们回味无穷。

看神韵很激动 华人房地产商:感受很深刻

来自广州的林先生,在英国拥有自己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他的太太和女儿在他之前已先睹为快,推荐他来看。他太太是马来西亚华人,两个女儿都在念大学。

“我是第一次来,感受很深刻,非常好!”他回味无穷地说,“我觉得回归传统的中华文化是非常好的,因为我本身是广州来的,我来了英国好多年了,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在国内甚至在外国也看不到这么好的演出,这是对有深邃内涵中华文化的传承,非常难得。”

“我一直以来感觉到,现在中国传统文化在逐步流失,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传统文化都慢慢被忘却了,特别是在中国(中共)社会环境体制下,(我)觉得非常可惜。”

他认为,传统文化的流失对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所以我觉得神韵展现的内涵非常好”。

林先生还谈到:“真正的传统中国文化与中国国内的共产文化,这两者是互相冲突的。很多外国人也会认识到,(共产)中国的那种共产文化和我们这种(真正的传统文化)是完全不一样的,不过他们没有真正深切了解我们中华文化的背后底蕴有多深远,所以通过这个演出,他们可以多了解咱们中国文化真正的精华。”

对神韵的艺术之美,林先生说:“服装方面非常好,设计方面、色彩、服装,还有演员的演出也非常精彩。最主要的是她(神韵)里面有中华文化的精髓,有这个更深一层的精神含义,这是最好的!”

今天看到剧院满场的观众很多是西人,林先生表示,“很多西方人他们也很能接受东方文化,我感觉非常好,西方人对中国文化抱有好奇感。”
大陆留学生:神韵展现中国古典舞的韵味

在伦敦留学的刘小姐观看了演出后表示,她非常喜爱神韵所展示的中国古典舞的韵味,很“柔美”,并称赞神韵艺术团为了演出的成功“尽了最大努力”,因此,西方观众能够体会并领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舞台上神韵女演员在宫苑亭台跳舞的情景,给刘小姐留下很深印象,她非常喜爱这支舞蹈的韵味,并赞叹道,神韵所展示的中国古典舞,与西方芭蕾舞的韵味和动作完全不一样,“更加柔美”。

中西方乐器合璧的乐团是神韵艺术团的一大特色。刘小姐表示,她从中能够辨识出小提琴、大提琴等乐音,整台演出的音乐,非常悦耳动听。她还称赞演出中的二胡独奏,“真的好听,很好听的”。

神韵演出向观众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传统的价值观,刘小姐以演出主持人介绍节目的解说词为例,称赞神韵演出的编排是“尽了最大努力”,让西方观众能理解剧情和故事发生的背景。

演出节目中有表现正在中国发生的信仰迫害,对迫害的惨烈,刘小姐表示震惊,因为她事先并不知道神韵艺术团来自于美国,现在才恍然大悟。

她很支持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至少让西方国家多了解一下我们的古典舞,否则他们是无法了解的。”

最后,刘小姐表示要感谢神韵的艺术家,因为她知道要成就这场能够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并打动全球观众的演出,艺术家们是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的,“你们辛苦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