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荷西爆满落幕 议员盼在中国上演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01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北加州的五个城市近一个月的巡回演出后,2024年1月31日晚,再度回师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当晚票房爆满加座,盛况空前。

当晚的演出吸引来自各族裔、各行业的精英。有艺术界的名人,也有前政府部门的官员。他们对神韵的艺术造诣为之倾倒;为神韵展现的神性内涵感动落泪。他们表示,感谢神韵带来充满欢乐的精彩绝伦的演出;希望神韵能早日在中国上演。

著名歌唱家观神韵感动落泪

2024年1月31日晚,来自旧金山的著名歌唱家Riffat Sultana和先生、音乐人Richard Michos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欣赏了演出后表示,神韵音乐非常悦耳动听。

Sultana出身音乐世家,父亲是印度古典音乐的传奇人物。她的演唱传承了印度和巴基斯坦500年来11代歌唱大师的音乐智慧,是家族音乐世系中第一位在西方公开演唱的女性。

Michos是旧金山湾区一位知名的吉他演奏家,擅长将传统旋律形式与现代节奏和乐器融合演奏,也是录音室演奏家和音乐导师。

Sultana说,今晚“我们听到了非常悦耳的音乐,神韵的音乐悦耳动听。舞蹈令人难以置信的好。色彩缤纷的服装、绚丽的色彩一切都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舞蹈和音乐编织出完美的主题”。

Michos说,“演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中国音乐和印度音乐一样,都有自己的乐句(phrasing)。我非常喜欢这个乐团,因为其非常独特。”Michos认为,“神韵艺术团乐团绝对是一流的。我喜欢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乐器的融合。”

Michos介绍自己在高中时,学过一门很棒的中国历史课程,对朝代有所了解,“现在神韵让我想起了中国几千年的伟大文化。”他同时在演出中看到了神传文化的色彩,“神性是美好的。”他说,“我欣赏艺术、音乐和故事。”

Sultana说,神韵传达的信息是,“我们想要自由、和平和爱。最重要的是自由,没有共产主义。”“每个人都应该自由创作,无论是做舞蹈、还是做音乐。”

Michos表示赞同神韵节目中对中共的看法,“我们明白这一点。所以我们很幸运住在美国。”

Sultana表示,观看演出时,她多次感动落泪,“特别是当女神浮现时,我流泪了,所有那些神性的展现,都令人感动。音乐和艺术都具有神性,神性体现在演出的方方面面。”

Michos亦有同样的体会,“看到从天而降的神真是太棒了!因为这让我想起了宗教中所说的。我并没有真正了解中国古代的信仰,但我知道‘无为’,一些关于道的理念。就是顺应自然。虽然我还不了解那些从天而降的神是谁,但我很高兴看到那一幕。”

市议员:希望神韵能去中国演出

“舞蹈演员流露出了丰富的情感。”市议员Anne Bybee观赏了神韵后说。

坎贝尔市(Campbell )议员、前市长Anne Bybee和先生、退休警官Kelly Bybee前来观看了神韵1月31日晚的演出。

Anne表示,“演出精彩绝伦,展现了丰富的历史,还有美不胜收的服饰、精彩曼妙的编舞,令人深深陶醉。”

谈到演员的舞蹈技巧,Anne说,“舞蹈精彩绝伦,舞蹈演员才华洋溢,所有演员彼此同步,令人惊叹不已。”

先生Kelly也赞叹道,“舞蹈演员互相之间的协调性令人惊叹,(跳集体舞时,)所有演员都在同样的时间做同样的动作。这需要非常多、很多很多很多时间的练习。”

Anne赞叹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现场伴奏也表现出故事情节,“神韵艺术团乐团也是精彩绝伦,你可以从音乐中感受到故事和音乐的节奏,音乐随着舞蹈的剧情和演员的动作减慢或加速。”

“我很喜欢神韵音乐。”Kelly则说,“我想知道什么乐器演奏出马的嘶鸣声?小提琴吗?”

神韵立体动态天幕的设计让Kelly印象深刻,他表示,“天幕和舞蹈演员之间的交容穿梭极佳。”“演员(看起来像)从天幕出来、跳进天幕,然后又消失了”,“做得非常好。”

他们谈到了演出中呈现的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的故事,Kelly作为警官多年,他说,“女孩的哥哥是一名警察。”“这个节目做得非常好。”“舞蹈演员深刻表现出女孩的母亲失去女儿的伤痛。”

“母亲非常伤心。”Anne说,“舞蹈演员流露出了很多的情感。”“当女孩最后离世时,场面非常感人,我猜她去了天堂。”她说。

神韵目前还无法在中国演出,Anne表示,“我希望他们可以去中国演出。”“如果中国人看不到,就失去这个机会了,所以我希望他们可以继续追寻这个理想。”

Kelly特别提到主持人,“尤其是主持人,他们讲出在中国不能发表的声明。如果他们有家人在中国,会非常危险。他们知道迫害正在发生,什么事都受很大的限制,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做得非常好。”

最后,Anne想跟艺术家说,“感谢你们的充满欢快和精彩绝伦的演出,谢谢!”

神韵完美无瑕 启迪人心 艺人深切感恩

“欣赏到这一切,我内心充满了深深的感激。”娱乐公司老板Ian Frater观看神韵后表示,演出感人肺腑,启人深思。他说,“神韵演出辉煌壮观,令人震撼,我非常钦佩演员的奉献精神和热情。”

Ian Frater观看了1月31日晚上的神韵演出。神韵高超的水准、精湛的技艺,以及故事的内涵令Frater赞叹不已。

Ian Fratar也是Grigangelo Velocity Art and Entertainment娱乐公司的演员。他表示,“神韵演员才是真正专业的水平,是我从未见过的杰出,激励人心。”

“他们的表现无可挑剔”,Frater连声赞叹道,“他们面对的压力一定非常巨大,然而他们真心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刻,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神韵演出完美无瑕。观赏他们充满愉悦的舞蹈,太痛快了。”他说,“如果有一个人出错,就会影响到整体,他们居然达成了完美的配合,太棒了!”

“这些故事充满多样性与美感,蕴含深层意义。”他说,“但让我更为动容的是演员的才华、热情和笑容,他们的舞步令人惊叹,一切都让人感到愉悦。”

Fratar说,看演出的这些节目时,“内心充满了深深的感激。”他赞赏神韵为恢复传统中国文化而努力,“我认为这既美丽又有必要,这是一个真正启迪人心的秀。”

他想对神韵演员说,“谢谢你们,我衷心感谢神韵演员,非常感谢。让我充满感激和震撼。”

老板观神韵:神韵呈现人来世的真正目的

“这才是我们所有人来此的真正目的。”公司老板Rick Lyons在谈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信仰层面时如是说。

2024年1月31日晚,公司老板Rick Lyons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州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最后一场演出。

谈到观赏神韵的感受,Lyons说,“我觉得很棒!我喜欢这些服装,舞蹈也很惊人。”他表示尤其喜欢神韵的两位主持人,因为Lyons认为他们对节目的中英文解说,对观众看懂演出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他还说,神韵演出使他了解到,“他们(中国)仍然处于共产主义社会中,他们并不自由。这是每个人都需要意识到的事情。”

神韵以恢复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在谈到神韵所表现的传统文化精神层面的意义时,Lyons说,“我觉得很棒,这才是我们所有人来这里的真正目的。”

他表示,中华文化精神层面的东西让他印象深刻,“虽然在某些方面与美国文化有所不同,但在对高于人类的更高层生命的理解上,是有共通之处的。”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演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自己也喜欢弦乐,而神韵乐团融合了东西方乐器的音乐创作“是最好的”。

对于神韵艺术家的创作和演出,Lyons称赞道,“他们做得很棒,可以看出他们花了很多时间(为演出)作准备。他们非常专业,太棒了!”

他还说,他会向他的朋友们推荐神韵,因为“这是一个很棒的演出。能让人学到很多关于中国文化的知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