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四场爆满落幕 “真善忍”引人性回归

【正见新闻网2024年02月01日】

1月3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Bunkyo Civic Hall)举行了第四场演出,这是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出现连续四场场场大爆满的盛况,当天的演出一票难求,主办方除了开放预定之外的座位,还不得不追加临时座位,以此满足观众的热情。

当天演出的气氛热烈,观众被神韵展现的纯美艺术与深邃的文化内涵打动,不时以具有节奏的掌声给予回应,台上、台下形成会心的互动。

有观众欣悦地表示,“虽然是振奋活力的舞蹈,但是观看者却感到愉悦放松。”还有观众表示,“神韵每年一套全新节目,其实就一套节目就令人百看不厌!”更有观众感叹演出内涵启迪人心,直言“标志新时代即将来临,‘真、善、忍’引导人性回归。”

演出结束谢幕时,一向矜持的日本观众少有地为演出喝彩,高呼:BRAVO!BRAVO!(真棒!真棒!)至此,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的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教育财团理事长:标志新时代来临 “真善忍”引导人性回归

“深受震撼!演出的美丽无以言表,让我感动到落泪!”教育财团理事长吉川美贵(Kikawa Miki)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展现了卓越的技巧,高科技的舞台创意与古典艺术结合,呈现一台完美演出。”

“每一个节目都独具匠心,都各有特色。”吉川说,“像女子舞蹈中,她们步伐优雅,飘逸的长袖被优美地舞动,那场景令人陶醉。”

吉川表示,为舞蹈演员的技艺与体能动容,她说,“男子舞蹈强韧有力,充满力量与美,真的感受到了很大的能量,震撼人心。我深深折服人体经过训练竟然能达到如此极致之美,对人类身体的极限潜能引起不可思议的想像,这样的演出真的令人感动。”

吉川美贵是株式会社Kikkawa的专务董事,还担任财团法人文化遗产城镇建设教育基金会的董事长。她与丈夫致力于通过历史遗产来振兴城镇和景观建设活动。其活动获得了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奖、国土交通大臣奖等众多奖项。

吉川专程从日本东北地区的新潟来看演出,她对演出传递出的神性内涵感触尤深。对于歌唱家在演唱中提及创世主的信息,她表示,“歌词让人感觉到新时代的来临,‘真、善、忍’理念将真正地让人性回归,这样的信息被强烈地传递出来。”

对于歌词中提到无神论是撒旦的邪恶之举,吉川说,“让我重新思考我们的存在意义,日本自古以来也信仰神道,演出让我感受到文化上的共鸣。”她表示,看完演出受益良多。

吉川还对神韵中西合璧的乐团表示浓厚的兴趣,“东方的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乐器的完美融合,这是我首次欣赏,韵律动人,一种音乐之美无法言喻。”她说,“真的从音乐中获得一种治愈,今日的演出让我心灵得到慰藉,身心变得舒畅放松。”

知名媒体人:中国传统世界观充满神性引发共鸣

“非常了不起的演出!超出我的预期。”日本知名媒体人河添惠子(Kawazoe Keiko)1月31日观看神韵演出后,谈及神韵之所以在全世界广受欢迎时表示,“在全球,神韵演出独树一帜,令人叹为观止。无需言语,即使对中国文化不熟悉,甚至对于西方观众来说,舞蹈、音乐以及动画背景的完美融合,同样引人入胜。”

河添惠子是日本知名媒体人、纪实作家,1986年曾留学中国,是一名活跃在日本政论节目中的国际时事以及中国问题专家,并有二十多部相关方面的著书。

河添惠子表示,节目丰富,有舞蹈、有舞剧,还有《西游记》的故事,还能感受到舞蹈演员散发出一种“内在之美,令人印象深刻”。

她说:“舞台艺术的表达方面还引入了动态背景,这使演出极具趣味性和独特性,带来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这样的演出无需太多预备知识,即便是孩子们也能完全理解。”

“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也是一大亮点,能听到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的音色,这些乐器通常不会出现在交响乐中,但是神韵乐团在中西融合上毫无违和感,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音乐世界,这点令人印象深刻。”

河添惠子表示,在歌唱家的歌声中,提到无神论、撒旦在危害人类,展现了中国传统的世界观,这个主题引人深思。

她说,“共产主义宣扬无神论,主张弱肉强食,追求金钱和物质享受,否定神性,然而中国人自古就敬畏天地神灵,是有神论,这与日本人是一样的。我对此很有共鸣,我认为人类是生活在神的庇护下的。”

对于最后一个节目中,在危难关头,神佛拯救众生的场面,河添惠子说,“呈现出的场面就像世界末日一样,不过好人得到救度的结局传递出‘性善论’的善有善报的思想,让善良人对未来充满希望。”

河添惠子表示,“介绍说,神韵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其实就这一套节目就令人百看不厌!我非常期待再次观赏神韵。”

演歌歌手:舞蹈振奋充满活力 观者却看得愉悦放松

“神韵非常棒!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为了送自己生日礼物,特意选择今天来看演出。”韩国演歌歌手金起先1月31日看完神韵兴奋地说,“我来对了!非常享受。”

金起先被韩国人称为“在日本宣传韩国演歌的爱国歌手”,2016年曾荣获“100位最伟大的韩国人海外组韩国文化大奖”。

她开心地分享观赏神韵的缘起,一位友人是大学教授,他在报纸的专栏上介绍神韵演出,还谈到韩国由于受到中共的压力,神韵艺术团在那里借不到高档剧场。“听闻此事,我决定声援神韵,所以特意选在生日这一天来看演出,祝贺生日,也为神韵打气加油。”她说。

金起先一边分享生日的喜悦,一边说,“我今天仿佛看到了全世界所有舞蹈的源头。芭蕾、韩国舞等也都是经过了久远年代流传下来,但我觉得这些舞蹈源自于中国。”

“舞蹈非常棒!打动人心”,她说,“通常很激烈的舞蹈,观众也跟着情绪起伏,难以平静。然而,神韵舞蹈与众不同,虽然是振奋有活力的舞蹈,但是观看者却看得愉悦放松,我想只有良好修为的舞蹈家才能做到。”

金起先还对神韵歌唱家赞叹不已,“两位高音歌唱家的嗓音、发声、情感以及歌词的内涵触动心灵。”她说,“唱得太棒了!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非常幸福!”

金起先说,“不仅演员技艺精湛,色彩、服饰及节目的编排、主持等各方面也都十全十美,无懈可击。真是超一流的演出,太完美了!”

金起先还特别提到神韵的服饰“很有参考意义。我自己下次的演唱会也想参照来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