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杰克逊维尔首场满场 音乐界人士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31日】

1月30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演艺中心(Jacksonvill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一场演出,票房满场。

当晚的演出吸引了一些音乐界人士前来观看。他们纷纷表达对神韵的喜爱和赞誉及对神韵艺术总监和艺术家的敬意。他们还分享了观看神韵后的感受与获得的心灵启迪。

专业大提琴手Stephan Fredericks表示神韵音乐家“彼此的配合非常美妙”,他盛赞二胡音乐“辉煌”。

钢琴家Jack Melvin赞美神韵“完美”——神韵在各个艺术层面上的高品质搭配,使中国传统历史典故宏伟地展现在舞台上,使人为之倾倒。

大提琴手赞佩神韵二胡独奏“Bravo”

“神韵音乐卓越辉煌!”大提琴手Stephan Fredericks为神韵演出中东西方乐器合璧带来的原创音乐所折服。他在赞叹的同时还表示“尤其喜爱中国传统乐器二胡”。

Stephan Fredericks来自佛州圣奥古斯丁(St. Augustine),他是位大提琴手、手工艺品制作人。他说,“我以前就是在这里(剧院)演奏音乐的。”

Fredericks的一个朋友把他和他的妻子带到杰克逊维尔演艺中心一起欣赏了神韵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Fredericks说,“能够来到这里观看演出,确实是一份赐福。”

Fredericks说,他的朋友坐在二楼,当他往下看舞台上的演出时,发现每个舞蹈演员都飘浮在空中。Fredericks坐在一楼离舞台较近的地方,他简直不敢相信舞蹈演员看起来就好像在飘动,而他们实际上是在走路,这真是太神奇了,“这就像幻想成真一样,很漂亮,令人惊叹”。

谈到神韵现场音乐,他说,“她为我打开了一扇大门。令我着迷的是,我觉得音乐非常美妙。我在中场休息时到乐池那里看了那些乐器。我一直说‘这是现场音乐,太美了’。每个人(音乐家)都那么合拍。我无法想像,每个人都坐在那里,彼此的配合非常美妙。真是美极了,精彩纷呈。我会记住这演出很长一段时间。”

二胡独奏令他发出了“Bravo”的赞叹,“她的演奏非常精美漂亮,这个乐器太棒了!‘辉煌’是我唯一能说的词。”“她(神韵二胡演奏家)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Fredericks还喜爱神韵的歌曲,他认为歌唱家用歌声讲述了生命与人生的意义,“我喜欢(歌曲)”,“歌词太了不起了!真是令人惊叹。”

“对我很有启发”,Fredericks说,歌词谈到对无神论、魔鬼的不认同,非常吸引人,“他们用优美的语言讲述了这些”。

他为当晚能够看到如此纯善纯美的艺术演出、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而感到振奋,“太神奇杰出了!”

钢琴家:神韵志业非凡 成就美妙的艺术盛典

“神韵艺术团汇集了许多才华洋溢的艺术家,很显然,他们是一群天赋异禀的艺术家,他们的才华令人惊叹不已。”钢琴家Jack Melvin观赏神韵后表示,“我真的很喜欢他们出类拔萃的艺术表现。”

Jack Melvin是一名专业钢琴家,他创立了Keyboard Connections公司,除了每周教授一百多名学生钢琴演奏技法,二十多年来,他也积极主办杰克逊维尔爵士音乐节(Jacksonville Jazz Festival)以及世界闻名的杰克逊维尔爵士钢琴比赛。

Melvin表示,“我从第一个节目、大幕拉起的那一刻起,就沉醉其中,对我而言,每一个节目都各有特色,我无法说出哪一个最令我感动。”他说,“我非常喜爱神韵艺术家所呈现的整体美感,他们相互间需要协调合作,想必也投入了不少的心力。”

他称赞神韵整体的表现完美,“动态天幕、服饰的展现形式、音乐与古典舞蹈,每个部分、每个艺术元素都可以相互协调一致并同步到位,光是这一点就令人赞赏不已。所以,感谢神韵完美的演出。”

作为一位专业音乐家,他衷心赞扬神韵带来音乐盛宴,“我喜爱神韵的音乐家。其中二胡的音色十分优美,我尤其喜欢独奏的那段旋律,二胡演奏家技艺精湛,把情感充分投射在乐曲里,人和音乐恰如其分地融为一体。”

“我也非常喜欢钢琴伴奏的音色,因为舞台上那台钢琴与我们所使用的品牌是相同的。总之,我们今晚完全陶醉在音乐盛宴的气氛里。”他说。

对于神韵以艺术形式复兴传统文化,他表示,“我认为这是一项不同凡响的志业。中国传统文化永远不应随着时间而流逝,因为文化是历史的累积,是先辈们一代代传递下来的。”

他说,“神韵高品质的乐曲以及演奏家的高超技巧,还有舞蹈演员的杰出舞技,各个艺术面向相互之间完美搭配,就有助于把中国传统的历史典故铺陈出来,整体演出效果是极大的。”

最后,他向神韵艺术家表达赞佩和谢意,“我喜爱神韵的演出形式和风格。无论音乐家、舞蹈家或是间接参与舞台演出的幕后专业人士,我在此要感谢他们平时所投入的时间和精神。我本人与现场每位观众都非常感激,他们成就了一场美妙的艺术盛典。”

音乐人赞佩神韵艺术总监卓越超然

“神韵音乐非常非常动听”,音乐人Michael Cross首观神韵非常激动,当他得知现场音乐全部由神韵艺术总监一人作曲时,他心生敬意并赞叹道:“卓越超然!”

Cross为看到神韵与众不同、独树一帜的艺术制作赞不绝口,“我认为这太神奇了!”

Cross是一名弦乐手,他“尤为喜爱”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他感到这样的音乐非常美好,“太好听了!”“因为我是音乐人,所以我喜欢音乐,但(演出的)色彩和故事也非常、非常精湛。”

“非常优秀辉煌。我喜欢所有的音乐,非常精美。你可以感受到音乐的音调变化很好地烘托了情感场景的气氛。”

“他们做得太棒了!”Cross称赞神韵艺术家,“太了不起了!”

公司老板观神韵相信创世主存在 远离无神论

公司老板Christopher Olearczyk观看神韵演出后深感震撼,“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音乐演出、演场会,但说实话,从来没有一个演出能像神韵这样,让我兴奋、感动、心潮澎湃。”

2024年1月30日晚,Christopher Olearczyk偕母亲前往杰克逊维尔演艺中心(Jacksonvill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演出如此动人心弦,这是描述神韵最好的语句。”他说,“一切都非常壮观,所有舞蹈演员的演出都很优雅美丽,他们的技巧高超,令人惊叹。”

“交响乐团也非常杰出。”他赞许道,“当所有的舞蹈编排与乐器演奏完美融合、汇流在一起时,真的无比美妙感人。”

Olearczyk表示,最让他受启发的是歌唱家的演唱和二胡演奏,“当男中音歌唱家在演唱时,那真的……让我情绪激昂。”“还有二胡的演奏,真的很美,她让我感觉听起来就是纯粹的中国音乐,非常优美动听。”

从歌唱家的歌声和脸上的表情,Olearczyk说,“我感受到他们的情感,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们对演唱的歌曲充满了情感。”

“我很向往歌曲中的讯息,这是非常积极和鼓舞人心的。”他说,“即使我是西方人,是一名基督徒,仍然能与歌唱家产生共鸣,因为歌词触动我心深处。”

Olearczyk分享对歌词的体悟:“这个世界有一个创世主存在,我们都应该爱他并相信他的存在,而不是让其它消极或无神论者、邪灵、黑天使或任何邪恶的东西来影响我们。”

“基本上我得到的讯息是,坚定信仰,保持乐观,并知道创世主永远在那里。”他说。

从歌曲中,他还感受到强大的能量和充满了希望,“是的,我想很多人会感受到希望,我觉得这也是节目的一部分。”

神韵的意思是神舞动之美,Olearczyk对此深有感受。他和母亲谈论观赏体验时,提到舞蹈之高超,几乎“令人难以置信,舞蹈演员是如此地从容优雅,感觉几乎像是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帮他们移动一般”。

“他们整体合而为一,互相之间是如此同步一致,移动起来看似毫不费力,好像轻而易举就能达到。”他说。

最后,Olearczyk想对艺术家说,“继续坚持下去。你们所做的事情很了不起,为很多人带来希望。”“我会努力每年都来看神韵,因为你们确实是无比非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