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的舞台形式” 神韵东京三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31日】

1月30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Bunkyo Civic Hall)的两场演出均大爆满,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主办方再度开放预定之外的座位满足观众的观看热情,开放座位也顷刻售罄。

观众对神韵艺术成就好评如潮,称赞“演出展现的中国文化历史引人入胜”;“背景天幕的创意展现新的舞台形式”;空手道馆长赞“中国古典舞刚柔并济,(神韵演员)展现深厚功底”;还有观众赞叹“神韵歌唱家的歌曲蕴藏深刻信息,内涵耐人寻味”。

空手道联盟理事:神韵演员展现深厚功底

日本刚柔流空手道圣心馆馆长竹川达男(Takeshima Tatsuo)1月30日下午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5年前看了神韵的演出之后,收获很多,所以今天再次来观看,又有不少体悟。”

竹川说,“(我)在身体的运用方法,或是手脚的动作,呼吸方法等方面都收获不少。”

竹川达男习练空手道50多年,是空手道八段,是全日本空手道连盟刚柔会的常任理事,也是全日本空手道联盟一级资格审查员。

他表示,神韵舞蹈演员展现的高难度技巧,一般人很难做到,“比如流畅且柔和的动作,还有转身时的跳跃等,我发现他们都可以非常舒缓的转圈,这是需要功底做支撑。”

竹川解释说,“一般的体操选手都是很快的一个动作接一个动作,但神韵演员们却可以轻柔的,像是飘在空中一样的转动身躯,我知道那是高难度动作。那种转圈真的很不容易做到。我想他们运用了肚脐下方的丹田,运用其中的力量。”

竹川认为能达到这样的层次,除了反复练习、锻炼之外,还与精神层面有着很大的关系,他理解,“神韵舞蹈既温柔又具备强劲有力,我觉得那是真正强劲的力量,所以是刚柔并济的。”

他表示,这种“刚柔并济”从演员舞蹈表现力与表情中就能看到,“全部都看得到。那是种由内到外的柔,因为柔能克刚,柔和的力量中蕴含着坚韧。反过来说,强劲力量如果没有弹性就很脆弱。”

人才猎头公司顾问:感受到神韵在精神层面的深刻意义

“非常受感动!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 Ellis Warren看完神韵后欣喜地说。

2024年1月30日晚,从事医疗器械领域顾问的Ellis Warren先生在东京文京市民音乐厅(Bunkyo Civic Hall)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

他开心地表示,“我见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高超技巧,非常感动。当今世界有很多令人郁闷的事情发生,这场秀让我逃离现实的纷扰,感到心情舒畅。真是太好了!”

Ellis Warren表示,他感受到神韵舞蹈演员极其强大的身体能力以及经过千锤百炼的勇敢心灵,他还感受到神韵在精神层面的深刻意义。他说,“中国的历史非常有趣,引人入胜,我想要学习更多。”

Ellis Warren认为人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文化活动”,他说,“虽然我来自英国,亚洲的文化和历史与我的背景完全不同,但我认为,神韵演出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非常重要。”

神韵弘扬的中国传统文化涉及人与神的关系、以及以道德为行为准则的价值观,Ellis Warren表示,在现代社会传达善恶有报这样的古老观念很有意义。他说,“这样的道德信息非常重要。在当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大家在一个社区共同生活,特别是在这样的城市环境中,可能有点失去了对他人的关怀。传达这样的道德信息会提醒人们更多地考虑如何与环境及他人共存。”

节目中有两首歌曲,Ellis Warren认为内涵非常深刻,“读着那些歌词,我发现自己在点头。直到此刻,我仍然在回味歌词传达的信息,觉得应该引起重视。”

西式糕点协会副会长:神韵天幕的创意展现新的舞台形式

日本著名西式糕点师横沟春雄(Yokomizo Haruo)1月30日下午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水准极高,背景天幕的创意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是一种新的舞台形式。”

他还表示,“演员们展现了不懈的努力和乐观的态度,这是我们应当学习并珍惜的,在面对生活挑战时,这种心态尤为重要。”

横沟春雄曾在2010年被认定为西式糕点大师,目前担任东京西式糕点协会副会长。

神韵小舞剧传递了传统文化的道德内涵,横沟表示,演出不仅舞蹈、音乐非常棒,同时还提醒人们,行善帮助他人等美德正在被淡忘,他说:“真心希望观众能感受到节目中的讯息,并为社会进步付出努力。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帮助他人、带给他人快乐等。”

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他表示非常遗憾,“演出内容目前在中国是不可能展现的,对于中国当前的人权问题,希望获得关注,迅速被改变,这是大家的共同心声。”

横沟表示,观赏神韵令自己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他说,“今天的演出真是美妙非凡,值得向身边人推荐,希望(大家)都能现场体验观看时的感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