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传统文化精髓 伦敦华人感动落泪

【正见新闻网2024年01月29日】

1月28日下午,闻名遐迩的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Eventim Apollo)的演出持续爆满,流光溢彩的舞台呈现了中国的五千年历史文化精髓,现场观众感动折服,很多舞蹈收获多次掌声。

很多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华人前来观看神韵,他们为中华文化在西方社会的传播而深感骄傲。

华裔会计师夫妇观神韵 感动落泪

李先生是一位会计师,他是香港移民的第二代。他和太太一同观看了演出。他们对演出十分赞赏。来自中国大陆的李太太观看演出时,被多个情节感动落泪。

李太太说:“我觉得这个秀(演出)很好!舞蹈表演很精彩!服装也很好看!就是很美!很难在国外欣赏到这样传统的中国舞蹈。而且演员的表情、还有表演都非常到位。希望能在国外看到更多这样的演出。”

首次观看神韵的李先生称赞说:“演出非常好!非常好!这是我第一次看演出,我非常陶醉。色彩缤纷,非常美丽!”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美猴王的节目,“我真想再看一遍。”

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设计开拓时空,与舞蹈完美互动。他们对这样创新的天幕印象深刻。李先生说:“我喜欢天幕和舞蹈家的互动。”李太太表示,“我认为传统的舞蹈演出和科技结合得很棒。在国外很难见到。”

神韵致力于复兴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李先生认为,“这一点非常好!我们可以理解其中的很多内涵。所以,演出非常引人入胜。”

神韵节目蕴含了中国古人敬天敬神的价值观。李先生说:“我的父母也是信佛的。我们作为孩子能够理解那些(关于神佛的)故事。这个演出很好,展现了这些故事的不同层面,而且在诠释上更加细腻。”

李太太表示,她能够与演出传递的信息沟通上,“是的,绝对的,绝对的。”

作为来自大陆的华人,看到全场这么多西方人来观看神韵。李太太说:“我很自豪,热泪盈眶。对啊!热泪盈眶。有一部分真的是很感人,(让人)含着泪。真的是很难近距离接触到。”

她说其中的两个节目令她动容落泪,“一个是反映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还有一个是西施的故事,演得很好,故事诠释得很好。”李太太称赞神韵艺术家,“我觉得他们非常、非常的棒!辛苦了。”

旅英香港华人:神韵具有治愈效果 明年还来看

“她(神韵)具有治愈效果。我真的很喜欢,演出让人平静,太精彩了。”Hon Mo Yip这样表达他对神韵的观后感。来自香港的Hon Mo Yip 是一位IT领域的采购顾问,女友Olga Miranda是一位行政助理。

说起观后感,Hon Mo Yip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我之前常听人说起,真的很棒。我觉得非常生动、激动人心、色彩斑斓,简直太棒了,明年我们还会再来。”

Hon Mo Yip表示,自己是剧院常客,“我对剧院、对演出充满热爱,所以我来看(神韵),了解中国文化,多了解一些历史。我小时候读过一本关于中国的金鱼和扇子的书,仍然记忆犹新。”

Hon Mo Yip认为神韵演出传达了关于善良和回归传统的信息,并唤起了他童年的记忆。他说:“善良就是智慧。当我观看演出时,就觉得神韵讲述的是成为更伟大的人,要勇于追随内心和思想的指引。我从小对这些神话传说有所了解。我认为这演出希望人们回望历史,回归古老的信仰和神灵。就好像他们(这些信仰和神)从未离开,只是人们逐渐忽视了他们。”

对于神韵在中国和香港无法上演,Hon Mo Yip表示这非常荒谬,他说:“这是中国人的文化,我的祖先也来自中国。这种文化应该被带回中国,让更多人了解,现在他们(神韵演员)甚至不能在中国演出,这太荒谬了。”

他欢迎神韵来到英国,“我认为更多的人应该看到,神韵非常令人放松和吸引人,我非常享受,演出具有治愈效果,让人平静,太精彩了。”

Hon Mo Yip盛赞神韵艺术团的团队合作,认为这是演出精彩的关键,他说:“交响乐团,男高音 ,无论是集体舞蹈还是每个舞蹈家,都是团队的一部分。这就是让演出变得精彩的关键,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我非常喜欢音乐、颜色、服装,还有二胡独奏。”

以前也爱跳舞的Hon Mo Yip说:“那些动作可不简单,外人可能觉得没什么,但即使是简单的动作也不容易。例如那些旋转动作,真的不容易!”
华人赞神韵艺术家们“很勇敢”

孙小姐目前在英国定居,从事产品设计方面的工作。她来自大陆,在上海出生。

观看演出后,她认为“舞蹈很不错”,“觉得挺好看的。我一般不大看这种中国古典的秀,但是觉得挺好看的。”

她想对神韵艺术家们说:“再接再厉,保持佳绩,继续跳令人惊叹的舞蹈。”

神韵在伦敦的演出场场爆满,看到此情此景,孙小姐说:“看到座位都满了,坐满了观众,这么多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神韵展现的是敬天信神的传统文化——共产主义之前的文化。神韵艺术家们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对此孙小姐认为,“我觉得他们很勇敢,(因为要面对)中共政府的反对,我觉得这是需要很多的勇气。”

全科医生:神韵如梦似幻 神圣美好

“我们度过了一个值得铭记的夜晚。”Mukith夫妇表示,神韵演出令他们感触颇深。

2024年1月27日晚,Kibria Mukith和先生Abdul Mukith在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Eventim Apollo)观赏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Kibria Mukith是一位全科医生,Abdul Mukith是伦敦市府下属一家公司的数字服务客户顾问。

“演出有着一种梦幻效果,非常非常神圣美好,看得我如痴如醉。”Kibria Mukith笑言。

Abdul  Mukith赞成,“我一直都想来观赏演出,演出确实不同凡响。”“色彩温暖明丽,舞蹈好得令人称绝,故事展示了中华历史和文化,我们沉醉于演出之中。”

Kibria Mukith为神韵服饰,特别是女演员的服饰倾心,“我非常喜爱那长袖舞的优雅灵动,我还喜爱看她们不同的裙装。”

“乐团演奏也令人称绝,这些小提琴师实在是太优秀了。”她继而说。

Abdul Mukith补充道,“还有编舞的同步性,也非常好,”他表示从演出所展示的中华历史和音乐中体会到了一种醇美的中国风韵, “这种中国风韵让我渴望去(古老的)中国旅游,亲身去体验一下。”

当谈及演出的主题时,Kibria Mukith体会到了对信仰自由的追求,“ 演出贯穿着一个主题,那就是人们应该有践行自己信仰的权利,而中共当局迫害人们的信仰。”

Abdul Mukith点头,“人们应该能够自由地践行自己的信仰,只要他们不会伤害别人,绝对是这样的。”“人们应该拥有信仰自由,无论如何都不应该由于信仰而遭到伤害。”

Kibria Mukith认为,演出还有一个主题——神性主题,“这是一个关于和平与神性理念的信息,虽然我对于中国的信仰体系所知甚少,也不能够完全理解,但是他们表现的方式非常强大,而我喜爱这个主题。”

两人表示从演出中体会到幽默、爱、人性、和平, “无暴力,不同观点的人应该可以共处,”Abdul Mukith补充道。

最后夫妇俩说, 度过了一个值得铭记的夜晚。Abdul Mukith遗憾,没有带孩子来,“这场演出绝对适合于孩子看;尤其是这种中华文化,他们(神韵艺术家的)谦虚温和, 这绝对适合孩子观看。”

Kibria Mukith总结:“整体的信息是积极的,我绝对会将她推荐给别人。”

英国著名诗人赞神韵:超凡脱俗 精妙入微

“演出绝对超凡脱俗!她是如此美丽动人,其中还有一些幽默的片段。所有的舞蹈演员都令人惊叹!舞台布景真是美不胜收!”Paul Lyalls称赞道。

1月28日下午,英国著名诗人、小说家Paul Lyalls在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Eventim Apollo)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的第四场演出。

Lyalls为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创作诗歌,并获得大量的奖项和各界认可,例如他曾是 Roald Dhal博物馆、牛津博物馆等的驻场诗人,BBC 2/CBBC中The Big Slam的“诗屋明星”,他在多个著名活动如奥运、多个音乐节进行表演,作品被收录在《A-Z:最好的儿童诗歌》中,他也是英国10所中学和 20多所小学的驻校诗人。此外他还创作小说,并入围人民图书奖。

“真是不可置信!”他说,“非常与众不同。你只能来(亲自)体验这个演出。”“今晚我们度过了非凡的时光,真是很神奇!我们一定会再来。”

作为一名诗人,他表示:“真的很喜欢(神韵)歌词”。

Lyalls自己也经常组织演出,因此“很喜欢(神韵)舞台布景,非常引人入胜 ”,“我对舞台的照明方式和背景非常感兴趣,我也喜欢服饰的布料。 ”

神韵呈现的是被共产党破坏殆尽的传统文化,致力于复兴传统价值观。他说,“他们将这个文化带给了人们,就像一个文化最初所做的那样。我认为他们做得很好。演出传递了一个信息——以高超的技巧、娱乐和艺术的方式来呈现。非常精妙入微!”

看到最后一个节目中创世主转动大法轮救度众生的殊胜场景,他说:“是的,这(场景)绝对不同凡响。这个演出中有太多不同凡响的场景,所以对于感官来说真的是一个盛宴。”他表示与创世主救度的信息沟通上了,“完全,完全地(沟通上了),是的。我喜欢整个主题。有很多关于大自然的信息,例如那条鱼。真的非常好的信息。是的,美不胜收!

神韵艺术家都修炼法轮大法,信仰“真、善、忍”。他表示从演出中感受到了他们的内在美,“完全地。他们在拥护着他们所展现的价值内涵。”

他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给地球带来了这么精彩的一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